直流電動機的結構,直流電機有哪幾部分組成

2023-03-10 09:55:05 字數 2612 閱讀 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兩部分:定子與轉子。

定子包括:主磁極,機座,換向極,電刷裝置等。

轉子包括:電樞鐵芯,電樞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定子,轉子,電刷(無刷電機沒電刷,但要有電流控制電路)

3樓:網路儲存nas小主機

請參看如下文:基於中小型直流電動機結構

4樓:濟寧鈦浩機械****

直流電動機是將直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因其良好的調速效能而在電力拖動中得到廣泛應用。直流電動機按勵磁方式分為永磁、他勵和自勵3類,其中自勵又分為並勵、串勵和復勵3種。

直流電動機的基本構造:

分為兩部分:定子與轉子。注意:不要把換向極與換向器弄混淆了。

定子包括:主磁極,機座,換向極,電刷裝置等。

轉子包括:電樞鐵芯,電樞(shu)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等。

直流電動機的轉子組成:

直流電動機轉子部分由電樞鐵芯、電樞、換向器等裝置組成,下面對構造中的各部件進行詳細介紹。

1、電樞鐵芯部分:其作用是嵌放電樞繞組和顛末磁通,為了下降電機工作時電樞鐵芯中發作的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

2、電樞部分:作用是發作電磁轉矩和感應電動勢,而進行能量變換。電樞繞組有許多線圈或玻璃絲包扁鋼銅線或強度漆包線。

3、換向器又稱整流子,在直流電動機中,它的作用是將電刷上的直流電源的電流變換成電樞繞組內的溝通電流,使電磁轉矩的傾向穩定不變,在直流發電機中,它將電樞繞組溝通電動勢變換為電刷端上輸出地直流電動勢。

換向器由許多片構成的圓柱體之間用雲母絕緣,電樞繞組每一個線圈兩端區分接在兩個換向片上。直流發電機中換向器的作用是把電樞繞組中的交變電動熱變換為電刷間的直流電動勢,負載中就有電流通過,直流發電機向負載輸出電功率,同時電樞線圈中也肯定有電流通過。它與磁場相互作用發作電磁轉矩,其傾向與發電機相反,原想法只需抑制這一磁場轉矩才華股動電樞改變。

因此,發電機向負載輸出電功率的還,從原想法輸出機械功率,完結了直流發電機將機械能變換為電能的作用。

當直流電源通過電刷向電樞繞組供電時,電樞表面的n極下導體可以流過相同方向的電流,根據左手定則導體將受到逆時針方向的力矩作用;電樞表面s極下部分導體也流過相同方向的電流,同樣根據左手定則導體也將受到逆時針方向的力矩作用。這樣,整個電樞繞組即轉子將按逆時針旋轉,輸入的直流電能就轉換成轉子軸上輸出的機械能。由定子和轉子組成,定子:

基座,主磁極,換向極,電刷裝置等;轉子(電樞):電樞鐵心,電樞繞組,換向器,轉軸和風扇等。

直流電機有哪幾部分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的結構。

直流電機由定子和轉子兩部分組成,其間有一定的氣隙。其構造的主要特點是具有一個帶換向器的電樞。直流電機的定子由機座、主磁極、換向磁極、前後端蓋和刷架等部件組成。

其中主磁極是產生直流電機氣隙磁場的主要部件,由永磁體或帶有直流勵磁繞組的疊片鐵心構成。直流電機的轉子則由電樞、換向器(又稱整流子)和轉軸等部件構成。其中電樞由電樞鐵心和電樞繞組兩部分組成。

電樞鐵心由矽鋼片疊成,在其外圓處均勻分佈著齒槽,電樞繞組則嵌置於這些槽中。換向器是一種機械整流部件。由換向片疊成圓筒形後,以金屬夾件或塑料成型為一個整體。

各換向片間互相絕緣。換向器質量對執行可靠性有很大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直流電動機由電機外殼,定子,定子繞組,轉子,轉子繞組,電樞,電刷,電刷架,軸承,前後端蓋等組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調速裝置是電機裡面必不可少的配件之一,直流調速器就是調節直流電動機速度的裝置,由於直流電動機具有低轉速大力矩的特點,是交流電動機無法取代的,因此調節直流電動機速度的裝置,直流調速應用廣泛。

直流電機的組成結構

直流電機有哪些組成結構?

直流電動機由什麼組成?

8樓:小王點訊

直流電動機主要由靜止的定子和旋轉的轉子組成。

定子由主磁極、換向極、電刷裝置和機座組成。主磁極鐵芯上套有線圈,通入直流勵磁電流便會產生磁場,即主磁場。換向極也由鐵芯及套在上面的線圈組成,其作用是產生附加磁場。

以減弱換向片與電刷之間的火花,避免燒蝕。機座除作電動機的機械支架外,還作為各磁極間磁的通路。轉子由轉子鐵芯、轉子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組成。

轉子鐵芯用來安裝轉子繞組,並作為電動機磁路的一部分。轉子繞組的主要作用是產生感應電動勢並通過電流,以產生電磁轉矩。換向器由換向片組成,換向片按一定規律與轉子繞組的繞組元件連線。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轉子 定子 外殼 電刷。

10樓:無奈斯

定子,轉子,換向器,電刷。主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最常見的直流電動機由三部分組成,轉子,定子,端蓋。轉子就是電樞,上帶有繞線線圈,整流子,轉子晶片,電機軸等,定子一般有機殼,永磁體,軸承等組成,端蓋有電刷或碳刷,以及馬達供電電路等。這些只是最常見的直流電機結構,由於應用於不同領域不同場所,所以具體結構不可一概而論。

直流電機結構原理,最好帶圖得

直流電機端電阻是什麼,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並接電阻有什麼作用?

直流電機裡面端電阻是指電源至電機埠間導線的電阻,對於低壓直流電機是相當在意這段導線的電阻所產生的壓降,因為直流電機額定電壓是指埠,如果由於電源至電機埠間導線的電阻產生的壓降則電機的受壓達不到額定電壓從而引起功率不足等問題.速度常數 emf常數 轉矩常數這些引數是每個電機唯一確定的,但不屬於電機名牌 ...

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不同的,說 無論是交流發動機還是直流發動機 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這句話的作者,他寫的時候,排除了一切外界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的。並且僅考慮直流電動機為永磁有刷電動機而不考慮其他的。如果按照上面的理論考慮。那麼,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線圈中的 電流 都是交流電 直流電動機由於換向器的作用...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