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專案管理軟體可帶來的好處,專案管理軟體對企業的好處?

2021-03-19 18:19:19 字數 4783 閱讀 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系統都是為了幫助企業提升管理的,專案管理系統對企業的好處有很多,如人力資源,專案風險,資金投入,時間,成本,質量等等,比如深圳市捷為科技的imis,它是一個整合資訊化的管理系統,同時也是以專案管理為核心的,這家公司對專案管理的觀點是將企業中的市場營銷、銷售過程、產品研發、生產運營、質量管理、客戶服務等都可納入專案管理軌道。通過專案管理,可全面管理公司業務,加強跨部門溝通協作,有效配置和共享資源,減少計劃拖延和降低運營成本。 你可以去看看,找到你想要知道的答案

專案管理軟體對企業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軟體的問世,無疑給部分企業帶來了新的突破。在這些突破面前,讓另外一部分企業認識到,專案管理軟體是能給企業帶來好處的,但具體這些好處是什麼,可能還有一些人不太清楚。這就容易導致決策失誤,出現盲目依賴管理軟體,喪失人為操控的主動權。

今天我就以teemlink公司的專案管理方**跟大家簡單說一說,專案管理軟體到底會給企業帶來哪些好處吧,讓大家在做決策的時候,好知輕重:

【1】思想、行動統一

沒有軟體的時候,一個團隊要幹成功一件事,講究的是合作,上下一條心,也就是思想行動的統一。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但能成功幹好事情的團隊,卻寥寥無幾。不是因為人心渙散,無法前行,就是因為互不理讓,衝突不斷。

專案管理軟體避免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因為只要按照特定的格式,將使用者(企業)的需求編入軟體,就能確保大家在思想和行動上實現空前的統一,除非你不使用管理軟體,那你是不是顯得就格格不入了呢。

【2】溝通、批示及時

問題的層出不窮,甚至難以解決,有時候並不是問題本身的困難,而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不易。先排除那上結刻意的為難,因為認識的差異和對問題出發角度的不同,就會在溝通的時候狀況百出。更別出批示的情況,你越是著急,情況就越對你不利。

總之,人為的因素,會讓你在工作中受盡磨難,最終的結果就是效率低下,被管理層嫌棄。如果使用專案管理軟體,就會降低人與人溝通的成本,軟體會協助人們在溝通時減少不必要的衝突。

【3】管理、分析到位

管理看似輕鬆,實則最勞累,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嘛。想減少因為管理對企業帶來的不利,就一定要學會藉助外力,比如專案管理軟體。把員工的工作量化,在軟體上一一體現,要比挨個去詢問員工來了解工作進度要輕鬆許多。

當管理和分析變得輕鬆時,企業的效率怎麼可能還會低呢?所以這是眾多企業喜歡使用專案管理軟體的根本原因,前提是要根據企業的管理需要去選擇軟體,不要對所有的軟體都來者不拒,容易造成相反的結果。

【4】資訊、問題共享

企業是一個團體,團體中又包含了多個部門,部門又有不同數量的人構成。那麼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對企業來說都是一條獨特的資訊。顯然,這些資訊不應該單獨存在,它的發生注意跟企業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所以,企業想獲得良性的發展,快速實現戰略目標,就應該處理好內部的每條資訊和問題。那麼,僅僅靠人去處理這些資訊和問題,能起到比軟體來操作更好的效果嗎?答案不言自明,要不然,專案管理軟體也不會這麼受歡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系統都是為了幫助企業提升管理的,專案管理系統對企業的好處有很多,如人力資源,專案風險,資金投入,時間,成本,質量等等,比如深圳市捷為科技的imis,它是一個整合資訊化的管理系統,同時也是以專案管理為核心的,這家公司對專案管理的觀點是將企業中的市場營銷、銷售過程、產品研發、生產運營、質量管理、客戶服務等都可納入專案管理軌道。通過專案管理,可全面管理公司業務,加強跨部門溝通協作,有效配置和共享資源,減少計劃拖延和降低運營成本。 你可以去看看,找到你想要知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專案管理軟體對企業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1、縮短企業的服務時間,提高客戶滿意度,及時的獲取客戶需求,實現對市場變化的快速響應。

2、可以有效提高企業的決策水平。專案管理軟體的應用使企業在獲取、傳遞、利用資訊資源方面更加靈活、快捷和開放,可以極大地增強決策者的資訊處理能力和方案評價選擇能力,拓展了決策者的思維空間,延伸了決策者的智力,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決策過程中的不確定性、隨意性和主觀性,增強了決策的合理性、科學性及快速反應,提高了決策的效益和效率。

3、有效降低企業成本,專案管理軟體的應用可以直接影響企業價值鏈任何一環的成本,改變和改善成本結構。

4、有助於理順企業內部的各種資訊,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

5、加速知識在企業中的傳播,同時在企業內部營造出一個重視知識、重視人才的環境。

但專案管理軟體根據功能側重點有不同分類,主要分為工程和非工程(以研發為主),其中工程類專案管理軟體如p3、邦永等,非工程(研發)類專案管理軟體如okit、ibm的cr/cq、qc、禪道等

5樓:互助隊

專案管理軟體對企業的好處是多方面的,我們公司之前在沒有上軟體前有很多問題,比如無法及時瞭解專案進度,專案文件沒辦法統一管理、專案的預算執行不好監控、成本費用的核算不準確、部門間無法很好的協同工作等等,自從我們用了和諧萬維專案管理軟體後,很多管理問題都得到了解決。

6樓:風飄揚

現在的專案管理並不是單純的就以前說的一個工程專案,現在只要涉及到不同部門不同人員要在一段時間內完成的一件事情我們都可以以一個目來管理,通過專案管理,可全面管理公司業務,加強跨部門溝通協調,有效配置和共享資源,減少計劃拖延和降低運營成本。你可以去了解捷為科技imis pm專案管理軟體,它可以說是國內第一套以專案管理為核心的企業管理軟體,它從專案的立項,啟動,計劃,執行,監控到結束都可以一覽全域性,管理人員可以實時瞭解專案的進展,讓專案能夠準時順利地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頭一個就優化了資源~o(∩_∩)o 哈哈

專案管理系統能給企業帶來哪些實用價值?

8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1. 精確性

應用專案管理軟體的一個主要益處是可以大大提高精確性。對於大型專案,人工繪製網路圖、計算起止時間、臨近資源使用情況是非常困難的。專案管理軟體有精確的演算法來計算專案資訊並設有大量內部例行程式檢查使用者的錯誤。

2. 經濟性

基於個人電腦的專案管理軟體售價約400-700美元。這個**對於個人來說顯得昂貴些,但對大多數業務而言,這樣的軟體確實物有所值。

3. 使用簡便

近幾年來,專案管理軟體的操作使用變得極其簡便,稍加訓練就可以完全掌握。這一特點,加上**能接受,便利專案管理軟體的使用者迅速增加。

4. 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

顯然,專案管理軟體在處理大型專案的某些方面(特別是資料方面)確實要比人工簡便得多。對於只有少數活動的短期專案,人工方法也許行得通,但如果專案有數以千計的活動、上千種資源、持續幾年時間,專案管理軟體對如此複雜工作的協助作用就顯得必不可少了。

5. 可維護性和可更改性

對人工系統進行專案資訊的維護和修改,通常是很麻煩的。例如,對某個專案的管理沒有應用計算機,那麼每次發生變化時,專案人員就不得不人工重新設計網路圖、重新核算成本。利用專案管理軟體資料資源的任何更改都會自動反應到網路圖表、成本表以及資源頒佈表等這些專案檔案中。

這個功能會經常用到,因為無論你的計劃做得多麼完善,在過程中都必定會發生一些變化(至少一點兒)。

6. 保持記錄

專案管理軟體的一個主要優點是它能很好地保持記錄。例如,可以保護有關各個團隊成員的進度計劃、各項任務及所用資源的資料資料。在準備優質的報表或將來做計劃時,會用到這些資料資料。

但是,使用者必須不斷更新檔案,使記錄保持不失去意義。

7. 速度

收集好相關資料資料並且輸入後,軟體就能非常迅速地進行幾乎每一種能想出來的計算。人工建立、修改計劃、進度計劃和預算,要花費幾小時、幾天或幾個星期,但是,系統在分秒之內便可完成修改工作,省下的時間通常足夠來支付軟體的**了。

8. 假設分析

進行假設分析是專案管理軟體的一個超前進步的功能,也是它的一個顯著優點。正如前面討論的,假設分析使使用者可以瞭解專案中發生的各種情形的效果。使用者在軟體上執行不同的情景,然後做出評估。

這樣,專案經理對某些偶發事件就可以做好計劃準備,並估計相應的結果。進行假設分析如果不使用軟體是難以想象,甚至是不可能的。

9樓:往底比斯

企業中很多工作都是需要多個部門,或是多個人員共同參與才能完成的。對於這樣的工作,因為涉及的人員多、部門多,所以操作起來,不論從任務的分配到進度的追蹤,工作情況的回報都很難順利的進行。而且,如果出現工作的拖延或是其他異常狀況時,對於責任的歸屬經常會出現相互推諉的情況。

正航軟體提供的motorweb eip中專案執行力管理系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1、專案立案:

輕鬆的分配工作事項,指定工作的負責人,並指定完成的時效。

2、自動工作、自動mail通知:

透過專案管理,系統會自動工作給工作負責人,包含工作的主旨、工作時間、負責人員,工作內容……等資訊,並可指定此工作「部門、公開、個人、指定」的檢視許可權,將特定的資訊顯示給特定的人員。並自動傳送mail給負責人員,通知及時開展工作。

3、每日自動mail工作提醒:

每天系統會自動傳送工作提醒的mail,有助於專案工作執行人員,針對自己負責的工作任務安排每日工作。

4、工作進度執行回報 :

當工作進行中或完成後,根據實際執行的進度及內容,登打工作紀錄進行工作回報,並可將工作中產生的檔案或檔案,直接附加檔案在「工作紀錄」中,以利日後查詢。或是利用「工時回報」功能批次回報多筆工作記錄。

5、專案結案 :

當專案**的工作,都已經確實執行完畢並回報結案,系統會自己將此專案結案。

6、專案進度查詢:

專案負責人可透過「甘特圖」功能,快速瀏覽各項工作任務的執行狀況,並可以顏色辨別該工作任務是否已逾期。更可利用「批次變更日期」功能快速變更工作任務的完成期限。

7、專案分析報表:

可以針對專案的內容進行查詢,依照專案的執行狀況「未開始、進行中、已完成結案、……」等條件查詢,並且可以匯出 excel 檔案,供使用者進一步分析處理。

求已試用過的好的專案管理軟體,可跟蹤專案資訊,進度,任務的

poweron嘍,這個是比較適合國內專案使用的,p3,p6還不是很適合國內使用,雖然引進過來是有過改動 想自己做一個就hi我,單聊 okit專案管理軟體,試試就知道 我用過速達鷹志專案管理軟體,你所需要的這些需求都能做到,價效比比較高。請推薦一款好用的專案管理軟體,可以檢視專案進度,成本,要pc手機...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的專案管理軟體,專案管理軟體哪家強,如何選擇合適的專案管理資訊系統

想看哪個好還是要從自己的訴求來看的,比如你需要什麼功能是否和專案軟體相匹配,從功能細分來看的話,又有以下幾種 a 主要控制專案完成進度的 b 主要控制專案完成質量的 c 主控專案檔案的 有譜專案管理軟體,是規範化 實用化 廣泛適用的專案管理系統,是用里程碑管理來輔助程序控制的,而且還可以自定義各類專...

禪道專案管理軟體10的安裝問題

看看aphche 和 mysql 是不是都是執行中這個狀態。可能是兩個服務沒起來造成的,換個埠試試就好了 禪道專案管理軟體的簡介 禪道是第一款國產的優秀開源專案管理軟體。先進的管理思想,合理的軟體架構,簡潔實效的操作,優雅的 實現,靈活的擴充套件機制,強大而易用的api呼叫機制,多語言支援,多風格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