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來寫的,九寨溝這篇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來寫的?

2021-03-19 18:26:11 字數 1956 閱讀 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2月11日,**電視臺播出"新春走基層,孝順怎麼做"節目,採訪了部分市民。當問到一位老人"您覺得孝順該怎麼做時",老人回答說:要說孝順,先孝順國家,國家讓我們幹什麼我們就幹什麼,然後再孝順父母。

而另一位北京市民說:少給父母出難題,對國家多做貢獻,這就是孝順。還有一位醫務工作者,對於孝順(父親),他覺得首先是先孝順國家,先是孝順社會,先對得起你所從事的這份職業和這份工作……有國才有家嘛,肯定是大孝為先。

2樓:馬肉前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條件,不能正常作答。

九寨溝這篇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來寫的?

3樓:best小情獸

都說仙人掌渾身是寶,剛搬進新家時,那盆綠油油渾身帶刺的仙人掌就來到了我家。那時,它是我家淨化空氣的頭號功臣。

眾所周知,仙人掌遍佈於世界各地的沙漠,適宜生長在氣候乾燥、烈日炎炎的地方。由於仙人掌的葉子退化成刺,儲水量極高,不太需要水,所以我和家人一直都沒有管它。可是好景不長,大約一年後,那盆仙人掌看上去不那麼綠了,略顯枯黃。

我急忙查閱了關於沙漠降雨量的資料。書上說:沙漠地區平均每半年降水5至25毫米,降雨最頻繁的沙漠地區每季度降一次雨。

這樣計算:一年沒有給仙人掌澆過水,一年有4個季度,設每季度降水15毫米,那麼就需降水60毫米。想著想著,我急忙用洗澡盆量了足足有6釐米高的水。

全部澆到仙人掌上。澆完水,我美滋滋地想著:這下仙人掌該總該被我救活了吧!

上次因為我澆水及時,居然使我家的那盆捕蠅草起死回生了呢!這次看媽媽怎樣表揚我。

可是過了兩三週,我卻美不起來,仙人掌竟然死了,我傷心了好久。盯著仙人掌那被泡爛了的根部,我突然意識到我犯了一個低階錯誤——沙漠中降雨的頻率雖然不高,而且每次下的也不多,但並不能因為雨少,就把一年的降雨量全都集中在一次澆下來。

經歷了這件事我明白了,每種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習性,不可以違背。若違背了它們的生活習性,不亞於違背自然之道,將會受到懲罰。同理,凡事切不可生搬硬套,而要根據具體條件去進行適當的調整。

4.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來寫的

4樓:

春天來了,大地綠油油的一片,小草把大地點綴的生機勃勃。桃花和梨花爭著開放了。小蝴蝶和小蜜蜂都在花叢中忙碌著。

三個小男海在放風箏,他們的風箏好像在和雲彩比高低。小紅和小蘭提著籃子,拿著鐮刀在割草。她們在說:

「這小草真綠、真嫩啊!喂咱們家的小兔子,它們一定愛吃!」小河裡,四隻小鴨在游泳。

農民伯伯們正在忙碌著,有的在耕地,有的在趕著牛拉犁,還有的在播種。兩隻小燕子嘰嘰喳喳地唱著歌兒,歡快地飛來飛去。

這是一片多麼美麗的春天啊!

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寫的

5樓:琛艾

考場作文寫作抄

技巧(開頭技襲巧和結尾技巧bai

)中考du作文開頭技巧集錦zhi

「好的開端是成功的dao一半」。開頭在文章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它能提煉中心,完整結構,吸引讀者。

它能使文章錦上添花,令閱卷者倦處生神。這種說法並不誇張。因此,作文時多花費點時間、多動點腦筋,寫個好的開頭,是十分必要的。

請看來自中考滿分作文的精彩開頭:

1.落筆入題,總領全篇

例1.小時候,對印在***、賀卡上那些「揮著翅膀的孩子——天使」愛得痴迷。那純潔的,絨棉似的白翅膀是一切美好的象徵,它裝飾著我兒時的夢。(重慶滿分文《白翅膀裝飾著我的夢……》開頭)

這篇文章一開頭就交代自己喜歡白翅膀,並用「它裝飾著我兒時的夢」既照應文題,又領起下文。這種開頭能給人乾脆利落,入題快捷,不枝不蔓的感覺。應為考場作文開頭的首選方法。

2.序引題記,醒人耳目

曹操守法這篇短文是圍繞著哪一句話寫的請用橫線在文中畫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提倡法制,自己也以身作則。關於曹操守法的文章有好多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篇?

九寨溝這篇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來寫的

故鄉的鴨梨 圍繞 我愛故鄉的鴨梨 這句話來寫的。故鄉的鴨梨 是按時間順序來描寫銀梨的,表明時間的詞語有 陽春三月 中秋時節 五月。短文中出現的比喻句和一個擬人句。比喻句 婆娑 su 的綠葉襯托著朵朵潔白的梨花,在明媚的陽光的照耀下,像一片銀色的海洋!擬人句 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 它貪婪地...

仿照九寨溝第四自然段的句式寫一句話

1不知道未來的我從事的是什麼行業,也許是一個日夜兼程的旅行家,也許是一個不辭辛勞的爬格子的作家,也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也許是一個忙碌的商人。總而言之,一定是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2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也許不會如夏花般燦爛,也許也不會如光潔的大理石一般一帆風順,也許僅僅只會如一棵大樹上的一片小葉...

石林,短文是圍繞著哪一句話寫的,短文是圍繞哪一句話寫的

加油!加油!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蘊含著怎樣無窮的力量?我到現在才體會得到。演講比賽前,我忐忑不安,心裡反覆地背誦著演講的內容。看著前面的選手都表現得很出色,聲形並茂,有聲有色,我的心情更加緊張了。額頭滲出了汗珠,演講稿也是記起了上句,卻忘記了下句,眼看就要該我上場了,該怎麼?該怎麼?我不知所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