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2021-03-19 18:26:20 字數 1327 閱讀 8473

1樓:入我相思門

斜著的「樂bai」字,打一成語是:樂du不可支讀音:[ lè bù kě zhīzhi ]解釋dao:支:撐住。 快樂到不能內

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容極點。

近義詞: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樂在其中 樂不思蜀 奔走相告造句:1、 公共場所解手,他們解得樂不可支。

2 、一到了遊樂區,同學們像脫韁之馬,玩得樂不可支。

3 、老師宣佈今天小考取消,全班同學都樂不可支!

4 、聽到自己這次數學考試得了個滿分,他樂不可支地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小燕。

5、 那件事讓他樂不可支。

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樂不可支

【拼du

音】:zhilè bù kě zhī

【解 釋】:支:支援、支撐.快樂dao到了不能版自我控制的權地步.形容快樂到極點.

【出 處】:《後漢書·張堪傳》:「桑無附枝;麥穗兩歧;張公為政;樂不可支.」

【示 例】:那段相聲太逗人了;聽得我~.

3樓:守軒桓山雁

斜著的「樂」字bai,打一成

du語是:樂不可支

讀音:[

lèzhi

bùkě

zhī]

解釋:支:撐住。dao

快樂到不能版撐持的地

步。形容欣喜權到極點。

近義詞: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樂在其中 樂不思蜀 奔走相告造句:1、

公共場所解手,他們解得樂不可支。

2、一到了遊樂區,同學們像脫韁之馬,玩得樂不可支。

3、老師宣佈今天小考取消,全班同學都樂不可支!

4、聽到自己這次數學考試得了個滿分,他樂不可支地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小燕。

5、那件事讓他樂不可支。

成語玩命猜一個斜著的樂字是什麼

4樓:其樂無窮

其樂無窮 [qí lè wú qióng]基本釋義

其中的樂趣沒有窮盡。指朝廷某一工作,感到樂在其中。

褒義。出處:《***選集》之《奮鬥自勉》(*** 2023年)。

原文是: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

與人奮鬥,其樂無窮!但,多年以來,我們得到的來自於右派、報紙、電視、網際網路的描述一直卻是「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

與人鬥,其樂無窮!」,硬生生地扣掉了三個關鍵字,於是乎,***變成了好勇鬥狠的傢伙,心理亢奮,不切實際,整天與人家鬥,往死裡鬥。可悲!

可笑!寓意:表達了***的樂觀的革命精神。因為當時鬥爭環境艱苦,主席的這句話表明了面對困難的不屈精神。

斜的馬字打一成語,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擇一城以終老來,遇一源人以白首 世間的一切情緣,都是那麼的奇妙,誰也不知道何時那心動的人就出現在你的眼前。於是終於相信你說的,原來遇見一個喜歡的人的機會不是沒有,而是太少。或許,正是如此,才有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分離 的誓言。戀上一個人不易,訴一句不變的誓言更不易,與你的 生死鍥闊,與子成說,執子之...

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人,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一個人

可泣可歌 可乘之機 可想而知 可歌可泣 可有可無 一 可泣可歌 1 拼音 k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639 q k g 2 釋義 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蹟。同 可歌可泣 3 出處 清 袁枚 小倉山房尺牘 第170首 見案上有見賜於書,...

獨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獨當一面 du dang yi mian 獨當一面,意思是單獨負責一個方面的工作。出自 史記 留侯世家 而漢王之將,獨韓信可屬大事,當一面。有一次,劉邦 項羽交戰到了彭城,劉邦的軍隊大敗而還,撤到下邑。劉邦非常惱火,跳下馬對張良說 誰能替我出這口氣,我就把關東讓給誰,快告訴我,誰能有這種力量。張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