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的馬字打一成語,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2021-05-19 03:21:53 字數 1806 閱讀 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擇一城以終老來,遇一源人以白首」。世間的一切情緣,都是那麼的奇妙,誰也不知道何時那心動的人就出現在你的眼前。於是終於相信你說的,原來遇見一個喜歡的人的機會不是沒有,而是太少。

或許,正是如此,才有「願得一心人,白首不分離」的誓言。

戀上一個人不易,訴一句不變的誓言更不易,與你的「生死鍥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已變彼此的約定。一場雨,城中人,攜手共賞矣。

愛如禪,你如佛,禪中有佛,佛中有禪。彼此佛前許下那永不分離的誓言,在紅塵深處尋得一片境地,有你有我,煮酒論詩,花前賞月,疲了,累了,牽你手看世間繁華。

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2樓:入我相思門

斜著的「樂bai」字,打一成語是:樂du不可支讀音:[ lè bù kě zhīzhi ]解釋dao:支:撐住。 快樂到不能內

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容極點。

近義詞: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樂在其中 樂不思蜀 奔走相告造句:1、 公共場所解手,他們解得樂不可支。

2 、一到了遊樂區,同學們像脫韁之馬,玩得樂不可支。

3 、老師宣佈今天小考取消,全班同學都樂不可支!

4 、聽到自己這次數學考試得了個滿分,他樂不可支地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小燕。

5、 那件事讓他樂不可支。

看圖猜成語一個馬字傾斜是什麼成語

3樓:落落清歡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傾斜馬字答案:

馬失前蹄

【解 釋】「失」有「沒有把握住」的意思,如「失手」、「失足」的「失」都是這個意思。這算不上一個成語,而是用於一般的敘述。意思就按字面意思去理解,基本上就是馬的前蹄滑了一下,摔倒了。

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出 處】《孔子》

【示 例】想不到他一時疏忽,馬失前蹄,竟然輸在一個初出茅廬的孩子上。

【故事】 清朝,廣東有一舉子叫彭星堂,在江南貢院會試後進入殿試,在殿試時因「馬」字少了一點,皇上雖戀其才,但也迷信,認為此人壽命不長,不可重用,彭星堂回家後,**而死。讀書人十年寒辛,還要步行數月進京,一朝功名,還得由賴布衣等皇帝身邊的風水先生說了算,害人不淺。後人以馬失前蹄比喻人因意外,功敗垂成。

》瘋狂猜成語一個向前傾斜的馬字是什麼

4樓:yqsy一切隨緣

馬失前蹄

【讀 音】mǎ shī qián tí

【解 釋】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示 例】想不到他一時疏忽,馬失前蹄,竟然輸在一個初出茅廬的孩子上。

【 成語詞條】馬失前蹄

【 成語拼音】mǎ shī qián tí【 常用程度】常用

【 成語結構】主謂式

【 感**彩】貶義詞

【 產生年代】近代

【 成語解釋】馬前蹄踏空。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

【 語法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多用於比喻句。

【 典故出處】清·唐芸洲《七劍十三俠》第103回:「不料戰馬氣力已乏,忽然馬失前蹄,將任大海從馬上翻跌下來。」

【 應用舉例】金玉舟《趙匡胤》第23章:「不巧趙匡胤的戰馬踏進了一個泥坑,~,一下子跌臥在水中。」

5樓:精神佈道者

懸崖勒馬

懸崖勒馬 [xuán yá lè mǎ]

釋義 懸崖:高而陡的山崖;勒馬:收住韁繩,使馬停步。在高高的山崖邊上勒住馬。比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清醒回頭。

出 處元·鄭德輝《智勇定齊》:「呀;你如今船到江心補漏遲;抵多少臨崖勒馬才收騎;尚兀自追趕著......」

例 句1. 大家勸他~,不要再堅持錯誤。

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斜著的 樂bai 字,打一成語是 樂du不可支讀音 l b k zh zhi 解釋dao 支 撐住。快樂到不能內 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容極點。近義詞 興高采烈 手舞足蹈 樂在其中 樂不思蜀 奔走相告造句 1 公共場所解手,他們解得樂不可支。2 一到了遊樂區,同學們像脫韁之馬,玩得樂不可支。3 老師...

一顆心馬字打一成語,一顆心一個馬字打一成語

心猿意馬抄 心猿意馬 x n yu n y m 比襲喻人的 bai心思流蕩散亂,如猿馬之難du 以控制。思zhi維好像猴子dao在跳 意識像馬在奔跑一樣的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一顆浮躁不定 不平靜的心。樓主採納不?前邊一個馬字後邊一顆心的圖案是什麼成語 這個成語是 心猿意馬 駑馬戀...

獨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獨當一面 du dang yi mian 獨當一面,意思是單獨負責一個方面的工作。出自 史記 留侯世家 而漢王之將,獨韓信可屬大事,當一面。有一次,劉邦 項羽交戰到了彭城,劉邦的軍隊大敗而還,撤到下邑。劉邦非常惱火,跳下馬對張良說 誰能替我出這口氣,我就把關東讓給誰,快告訴我,誰能有這種力量。張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