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字有隻手打一成語,顯字上有手有腳打一成語是什麼?

2022-02-18 15:24:33 字數 2272 閱讀 7885

1樓:僑中黃建成

顯字有隻手打一成語——大顯身手。

大顯身手

dà xiǎn shēn shǒu

【解釋】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出處】茹志娟《高高的白楊樹》:「愛唱的人,就在舞臺上痛痛快快唱吧!愛種棉花的,就在連成片的土地上大顯身手吧!」

【結構】動賓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辨形】顯;不能寫作「現」;身;不能寫作「伸」。

【近義詞】大顯神通、大展經綸、大展巨集圖、大有作為【反義詞】無能為力、束手無策、一籌莫展、智盡力索【辨析】~和「大顯神通」;都可表示大顯本領;有時可以通用。但「身手」指的是「本領」;可表示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幹;「神通」指的是極其高超的本領;只用來表示充分顯示出高超的本領。

【例句】春天採茶季節;正是心靈手巧的姑娘們~的時候。

【英譯】bring one』s talents into full play

2樓:李明月

手在日的上面 應該是一手遮天吧

3樓:

大顯身手...........

瘋狂猜成語圖中顯字上有手有腳打一成語

4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簡析】按圖取字,」顯「,」手「,」腳「,」顯「比較大,還可以加一個」大「,合起來就是」大顯手腳「,這樣一想很快答案就出來了

正確答案是:大顯身手

【解釋】: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出處】:趙樹理《三裡灣》七:「這兩個人默默不語在這座房子裡大顯身手

5樓:考潤劉原

舉手投足

【解釋】:一抬手,一動腳。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出自】: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庸詎知有力者不哀其窮,而忘一舉手一投足...

顯字上有手有腳打一成語是什麼?

6樓:ok剪刀石頭布

大顯身手

讀音:[ dà xiǎn shēn shǒu ]釋義: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 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造句:現在,正是有志青年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李明在奧運會體操比賽中大顯身手,一舉奪得三枚金牌。

我們現在要努力學好本領,將來在事業上大顯身手。

運動會正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

每逢小朋友來我家裡玩耍,媽媽就會大顯身手,準備下可口的午餐讓我們大飽口福。

成語玩命猜一個顯字在邊一隻手**答案

7樓:西瓜噠噠

思歸其雌

發音 sī guī qí cí

釋義 指退藏潛服。

出處 語出《老子》:「知其雄,守其雌,為天下溪。」

示例 無

8樓:xl的好脾氣先生

大顯身手 請採納謝謝

"一個顯字有手有腳"是什麼成語?

9樓:七月的嘟嘟

1、一個顯字有手有腳是大顯身手

2、讀音:dà xiǎn shēn shǒu3、意思:顯:表示;顯露;身手:武藝;指本領。充分顯露自己的本領;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4、出處: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頃世亂離;衣冠之士;雖無身手;或聚徒眾;違棄素業;徼倖戰功。」

5、近義詞: 大展經綸 大展巨集圖 大有作為6、反義詞:無能為力 束手無策 智盡力索 一籌莫展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顯字長了兩隻手

10樓:如夢隨行

大顯身手

dà xiǎn shēn shǒu

[釋義] 顯:表示;顯露;身手:武藝;指本領。充分顯露自己的本領;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語出] 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頃世亂離;衣冠之士;雖無身手;或聚徒眾;違棄素業;徼倖戰功。」

[辨形] 顯;不能寫作「現」;身;不能寫作「伸」。

[近義] 大顯神通 大展經綸 大展巨集圖 大有作為[反義] 無能為力 束手無策 智盡力索 一籌莫展[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玩命猜成語顯字伸手**答案

11樓:迷途崽崽

謎語解析:

謎底答案:大顯身手

成語意思:顯:表露,表現;身手:指本領。

充分顯示出本領和才能。

顯字上有手有腳打一成語,顯字上有手有腳打一成語是什麼?

顯上有手腳,這個成語就是,大顯身手!1 讀音 d xi n sh n sh u2 意思 顯 表示 顯露 身手 武藝 指本領。充分顯露自己的本領 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3 出處 南北朝 顏之推 顏氏家訓 頃世亂離 衣冠之士 雖無身手 或聚徒眾 違棄素業 徼倖戰功。4 近義詞 大展經綸 大展巨集圖 大...

瘋狂猜成語一隻手春字箭頭打一成語

妙手回春 解釋 回春 使春天重返,比喻將快死的人救活。指醫生醫術高明。瘋狂猜成語一隻手一個春字一個箭頭答案是什麼 妙手回春 mi o sh u hu ch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回春 使春天重返,比喻將快死的人救活。指醫生醫術高明。褒義出 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二十回 但是藥鋪門裡門外,足足掛...

「高字上面連著一隻手」打一成語是什麼

釋義 舊時懇求人原諒或饒恕的話。意思是您一抬手我就過去了。與我拂除塵俗者。讀音 g o t i gu sh u 造句 1 我們再三幫他求情,對方才肯高抬貴手,不再計較。2 這是無心之過,還請你高抬貴手,放過他吧!3 念他初犯,你就高抬貴手放他一馬吧。4 無論他怎麼道歉,對方就是不肯高抬貴手,撤回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