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的苦瓜怎麼會爛,苦瓜還沒有長大就爛掉是怎麼回事

2021-05-22 11:10:45 字數 1275 閱讀 2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苦瓜開花後花蒂脫落時剛結出小苦瓜時就給它套上瓶子,然後讓苦瓜在瓶子中慢慢長大。之後再兌入已經其他另外用苦瓜製成的酒液就行了。..

為何現在的南瓜苦瓜剛結果就爛了。裡面全是蟲子。

2樓:草你

是實蠅禍害的。

早年是沒有的。難道種瓜得瓜的時代已過去了?非要毒它毒我不可呢?為什麼生物鏈會失去均衡呢?人為的是可以替代天然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果蠅又叫果實蠅、瓜實蠅、桔小實蠅、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青澀角,便有實蠅立上頭!

玩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蟲卵」,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

在**或者阿里巴巴搜尋:果蠅誘捕器,很多種植戶用萬蠅迷第三代果蠅誘捕器和果蠅誘粘板物理防治效果是最好的

果蠅誘捕器其原理是利用瓜果實蠅資訊素引誘劑對桔小實蠅(俗稱「針鋒」)的吸引作用,號稱昆蟲版美人計,將其引入誘捕器內,令其無法逃脫,達到捕殺的目的,其優點是減少農藥用量,節約生產成本,提高勞動效率,高效、專

一、無汙染,不產生抗藥性,是現代農業生產綠色食品的理想工具。

使用範圍:

苦瓜、絲瓜、番茄、番木瓜等瓜類植物,番石榴、楊桃、李、芒果、柚、柑桔類、香蕉、枇杷、青棗、杏、西番蓮、浦桃、荔枝、番荔枝等果樹。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在誘芯上滴1支引誘劑,會使誘捕器內的果蠅加速死亡。將誘捕器掛於樹冠與樹梢之間,最好儘量掛於果園外側和非結果樹上,高度約1.5米高為宜,每畝果園用8-10個,效果最佳。

第一次種苦瓜,結果稍微大一點就變黃,變爛掉,到底要怎麼解決? 10

4樓:歡享山水

應該不是你種植的問題,是外面賣的那種應該是使用了***東西的結果

5樓:黑太陽

苦瓜喜大肥大水,第一張圖肥力水力不足,第二張傳粉有問題

苦瓜還沒有長大就爛掉是怎麼回事

6樓:

這是化瓜的表現嘛,主要有幾種原因:種植過密,蔓葉鬱蔽,影響光合作用; 授粉受精不良;生長過盛或過弱,營養物質分配不均勻,幼瓜得不到足夠的營養物質而化瓜。前期肥水多數屬於高氮肥料,容易造成藤勢旺,而幼瓜發育所需的磷鉀鈣等營養缺乏,導致化瓜增加。

因此,從苗期開始淋微補根力鈣+微補精力,促根提苗,又不會造成藤勢過旺;連續開花坐果期開始衝施微補根力鈣+微補衝力鎂,促根保葉,促進幼瓜發育。

苦瓜棉鈴蟲會造成苦瓜大量減產,怎麼科學防治呢?

要注意生長期多觀察秧苗,如果發現個別苦瓜有蟲害,那就需要及時進行大面積的防治,及時用藥除掉蟲害。農業防治 冬前翻耕土地,澆水淹地,減少越冬蟲源。根據蟲情測報,在棉鈴蟲產卵盛期,結合整枝,摘除蟲卵燒燬。可以在冬前翻地,澆水淹地。減少越冬蟲源。在蟲卵期噴灑農藥,解決幼蟲。連續噴灑兩次效果更好。苦瓜棉鈴蟲...

苦瓜和什麼一起炒苦味會變淡,苦瓜怎麼炒才能減少苦味?

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水焯 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水漂...

苦瓜的苦味怎麼去掉,如何去除苦瓜的苦味

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滴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如果炒苦瓜,那就炒好苦瓜絲倒入拌勻,加作料出鍋。稍加適量的白糖,喜吃辣的可在炒前先炸辣椒。2 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灑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