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到底是貨幣還是紙幣,硬幣是不是紙幣

2021-05-20 07:34:31 字數 1631 閱讀 2393

1樓:紅玫瑰

硬幣屬於貨幣這個範圍,紙幣理論上無價值,國際上不承認,硬幣容易損耗,幣值不同,所以國際上只用**,**

2樓:夢

貨幣包括紙幣和硬幣,紙幣和硬幣又是兩類貨幣,所以硬幣是貨幣但不是紙幣

硬幣是不是紙幣

3樓:倦了

迄今為復止,貨幣形式在貨幣發展

制史上經歷了三次大的發展:***貨幣是農業社會的產物,信用貨幣的流行是工業革命的產物,電子貨幣的出現是資訊革命的產物。

鑄幣是用金、銀、銅等貴重金屬或它們的合金做為材料,經熔鍊成為液態後,倒入做好的模具中,冷卻成型後,即成為「鑄幣」。由於它使用的金銀等金屬材料有實際的價值,不象紙幣那樣僅僅是一種價值符號而無實際價值。因此不易隨通貨膨脹而貶值,現代鑄幣一般以鑄有國家銀行名稱、徽章、規格重量等字樣的金條形式出現,作為國家的金融儲備,不參與市場流通。

所以,鑄幣屬於***貨幣。硬幣顯然不是「鑄幣」。

現代的機制衝壓硬幣雖然也是金屬幣,並經常被稱為「鑄幣」,但多采用鋁、鋼等便宜的材料製成,其原材料的價值一般遠低於其面值,因此不是嚴格意義上的「鑄幣」,而是信用貨幣的輔幣。輔幣多以賤金屬鑄造 , 鑄幣權由**獨佔。輔幣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小額或零售交易的支付手段 , 在貨幣量中佔很小部分。

所以,硬幣不屬於狹義紙幣,但可以認為屬於廣義紙幣(信用貨幣),信用卡屬於信用貨幣向電子貨幣的過渡形式。

通常意義上,硬幣應該是屬於紙幣。信用貨幣是指支票與匯票。信用卡是電子貨幣

4樓:常莉忻巨集峻

硬幣屬於貨幣這個範圍,紙幣理論上無價值,國際上不承認,硬幣容易損耗,幣值不同,所以國際上只用**,**

5樓:蹇潔登白薇

硬幣和紙幣都屬於光義上的貨幣.嚴格意義(狹義)貨幣也是一種商品,廣義貨幣不再是商品,而是商品交換媒介,支付手段.

6樓:輝錕寸歡悅

貨幣包括紙幣和硬幣,紙幣和硬幣又是兩類貨幣,所以硬幣是貨幣但不是紙幣

一元人民幣硬幣,屬於貨幣範疇還是紙幣範疇 高中政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人民幣硬幣和一元紙幣,就目前經濟學觀點看,都是貨幣範疇。

當然前者叫輔幣,後者是紙幣。

一元的硬幣在經濟學意義上是金屬貨幣還是紙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的硬幣是金屬貨幣,因為製作硬

幣本身的金屬有限,使一元硬幣本身具有物理價值。在經濟學中,如果作為貨幣的商品本身的物理價值超出了它的交換價值,那麼人們會把它當作一般商品來使用。所以正如您所說,一元硬幣的物理價值沒有一元,不然不能作為貨幣。

所以如果主權國家破產,一元硬幣可以用來交換,但是隻能當作鑄成它的金屬的商品來**。

9樓:

要是國家破產了,該國貨幣就失去價值了,一元貨幣是金屬貨幣,但也只能體現金屬的屬性,按此兌換它的價值了。

10樓:佛的浪費二

紙幣在經濟學的定義是依託於國家信用發信的價值憑證

而金屬貨幣是指在歷史上金屬貨幣本位制下的貨幣

現在的硬幣和歷史上的金屬貨幣是有區別的,也是依託國家信用發行的

錯版硬幣是什麼,什麼是錯版硬幣錯版硬幣到底值多少錢

簡單的說錯版硬幣跟其他硬幣有不一樣的地方,例如硬幣的正反面被顛倒了,或者被其他地方跟其他硬幣有明顯或者不太明顯的差異,這種硬幣是在制幣廠因為幣版的原因而印製出來的,錯版紙幣 硬幣還有收藏價值呢,什麼是錯版硬幣錯版硬幣到底值多少錢 88年版的貳分錢硬幣國家當時已經發出通告,那不算是錯幣。因為在此之前,...

什麼樣的硬幣紙幣是有收藏價值的,哪種硬幣具有收藏價值?哪種紙幣具有收藏價值?

1984年的中國第一套紀念幣,3枚一套值錢。這樣的錢很多,像我這樣的能找到特別少。雖然不值多少錢。收藏起來等於一種興趣。我也有一枚大清銀幣 家裡祖傳的 紙幣第一套人民幣裡面的四大天王十大珍品具有收藏價值 我有一套五帝鎮庫錢幣 我有三連號紙幣有收藏價值嗎!以後的硬沒價值,銀行早有準備,別聽別人天天吹,...

鍾馗到底是神仙還是道士,鍾馗到底是人?鬼?還是神?他到底是什麼來歷?

鍾馗,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 賜福鎮宅聖君 古書記載他系唐初長安終南山人 據古籍記載及考證,鍾馗故里為陝西省西安秦嶺中段終南山下戶縣石井鎮鍾馗故里歡樂谷 生得豹頭環眼,鐵面虯鬢,相貌奇異 然而卻是個才華橫溢 滿腹經綸的人物,平素正氣浩然,剛直不阿,待人正直,肝膽相照。鍾馗到底是人?鬼?還是神?他到底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