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請給正確答案,有權威的答案?

2022-01-12 13:53:10 字數 5927 閱讀 5756

1樓:我是科技戰艦

中國古生物學家 從6.1 億年前"籠脊球"胚胎化石中發現 它們在胚胎髮育過程中 出現了有規律的細胞遷移和重組 也就是說在歷史上某一時刻 一種像雞但不是雞的物種 由於基因突變 產出了第一顆「雞蛋」 因此對單一的 雞的個體而言 是先有蛋再有的雞

2樓:宗溫兆雁

關於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問題的爭論,在哲學和科學等許多領域都已經持續了千百年。日前,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這個一直困擾著人類的謎題。

沒有這種蛋白質就沒有蛋殼

據報道,對於這個問題,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和沃裡克大學的科學家日前給出了確切答案:「先有雞。」一組研究人員發現雞蛋殼的形成需要依賴於一種稱為oc-17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只能在母雞的卵巢中產生。

研究人員因此得出結論,只有先有了雞,才能夠有第一個蛋的產生。

來自這兩所大學的研究小組用超級計算機模擬了一個雞蛋的形成,研究顯示oc-17是蛋殼開始產生階段必不可少的關鍵元素之一,而蛋殼的重要作用是為小雞提供成長的生存空間。這種蛋白質促成了碳酸鈣組成外殼所含的鈣水晶,據資料顯示,許多動物的骨骼和鳥類蛋殼中都含有這種鈣水晶,但與其他物種相比,在母雞體內這種鈣水晶的形成明顯要快得多,每24小時約可以產生6克之多。

謝菲爾德大學工程材料系的弗里曼博士說:「之前人們懷疑是先有的蛋,但是現在根據科學證據顯示,實際上是先有的雞。這種蛋白質已經被確認,它與蛋的形成密不可分,並且我們已經瞭解到其是如何控制這一程序的。

這相當有趣,不同型別的鳥類似乎用這種蛋白質在做著同樣的工作。」

3樓:

世界上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沒有雞是怎麼有的蛋呢?但是沒有蛋又怎麼會有雞呢?這個大家爭論了許久的一個問題,如今科學家們終於找到了答案。

4樓:笑笑科普

從科學的角度分析我們從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說起 地球上第一個生命的繁殖方式 應該是無限地接近細菌或者病毒的繁殖方式

5樓:科學怪博士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6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我們很難回答。但在先舍還是先得這個問題上,我們是可以決策的。

7樓:小胡

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世界上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雞族為尋真相,竟穿越到100

8樓:全球檔案館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蛋」 如果我們認為「蛋」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蛋」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9樓:在倩考孟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是先有雞,因為「雞蛋」是先雞後蛋;如果是生物的話,是先有蛋,因為越早出現的結構越簡單,越低等,而雞蛋比雞簡單,低等

10樓:區夢之澄魄

這個就跟物質與意識的關係一樣。很顯然,說是先有雞也不完全正確,因為細胞體也可以組成一個蛋。說是先有蛋,也不完全正確,假使細胞體組成了一個類似雞形態呢,然後進化呢?

因此,這個問題還有待解決。

11樓:吳尋雪璩純

《英國報章報道》有雞先定有蛋先?這個古老難題終於有答案。英國科學家在超級電腦協助下,發現雞蛋殼的形成全靠一種只存在於母雞卵巢內的蛋白質,這足以證明必須先有雞,然後才有蛋。

12樓:和清綺希麥

當然是雞先蛋後、從來只會說:雞蛋。未聽過「蛋雞」這名詞。

13樓:無熙怡隋心

科學家最新研究的結果是先有雞蛋的,說最早雞蛋裡邊有一種基因可以變成雞,

14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是問過,應該是先有雞有雞之後才能是生蛋的。然後之後來回迴圈,先有雞後有蛋,這樣的話讓我們有嗯幹吃還有雞翅。

15樓:胡喜兒府痴

雞蛋雞蛋,當然先有雞再有蛋了,否則生出來的叫蛋雞了!

16樓:滿朗麗平俐

這種情況下,世界上

先有的是蛋,後有的雞。現證明如下:

根據達爾文進化論,鳥類是由爬行類進化而來的。也就是說在沒有鳥之前,就有了爬行類動物了。眾所周知,爬行類都是「蛋生」的,如恐龍。也就是說,在有鳥之前,就已經有了蛋

17樓:瞿鴻朗厚藍

先有的蛋,當一隻還未成為雞的生物下了一因為變異可稱為雞蛋的蛋時,偉大的雞就產生了

18樓:楚以珊睦瓏

科學上的解釋這個問題要從進化論說起,先有雞後有蛋。如果通俗來說這個問題誰都沒辦法解釋。

19樓:公月怡完富

是先有雞。原始的雞來自大自然,而蛋是雞的產物,必須由雞孵化成小雞延續。雞可由禽鳥類動物變化而來,如野豬經人類長期飼養變化成現有的家畜。

20樓:仙清漪遲蕤

以上的內容,感覺就是有問題。這個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你什麼證明也好。

先有蛋和先有雞都是錯的。因為,在有蛋和雞之前,還有雞的祖先。所以說,要先有雞的祖先。

然後會有人問,是先有雞的祖先還是先有雞的祖先的蛋呢。問得好,答案是先有細菌,

或細胞,或都說單細胞生物。然後進化,最後進化到雞這樣的物種。

21樓:芷涵解說

是先有雞的,因為雞會生出來蛋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請給正確答案,有權威的答案?

22樓:汽車資訊推送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是個哲學一樣的問題。蛋是雞下的,雞是蛋孵的。沒有雞就沒有蛋,沒有蛋就沒有雞,至少很多人陷入了這樣一個矛盾的怪圈。

那麼,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這個問題,歷史人物早有答案,只不過,沒有科學依據,很多人不服,下面,就讓我們翻開歷史故事,慢慢講來。

(周瑜)

一、三國時期諸葛亮的答案據傳說,三國時的諸葛亮也曾碰到過這個問題。

當年,諸葛先生趕赴東吳,與周瑜共商破曹大計,那周瑜有心試探諸葛先生的見識,於是也拿這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來考他。豈料諸葛先生隨機應變,說道:「雞蛋、雞蛋,先雞而後蛋,雞在前而蛋在後,當然是先有雞了。

」如此智答後,那周公瑾仍不服氣,緊緊逼問:「先生乃饒舌之言,算不得答案!」

現在看來,當時還沒有規模化的養雞場,否則,周公瑾先生拿出養雞專業戶的架子,說「蛋雞、蛋雞,專門下蛋的雞,不是蛋在前而雞在後嗎?」估計諸葛先生也會張嘴結舌。

(諸葛亮)

但時代的落後救了諸葛先生,周公瑾沒有現在的見識,卻非要諸葛先生說出個子醜寅卯來,那諸葛亮當然不是泛泛之輩,又解說道:「雞蛋分兩種,一種是能孵化出雞仔的蛋,一種是孵不出雞仔的蛋,叫謊蛋,又稱笨蛋,歇後語二十一天不竄尖——笨蛋,即此謂也,倘若世界上第一個蛋正好是笨蛋的話,雞族豈不是絕後了嗎?」

此話明裡回答問題,暗地卻是在譏諷周大都督,一時,周瑜竟無言以對。

民間傳說,此為諸葛一氣周瑜也。

在科學尚不昌明的古代,諸葛先生這樣回答也無可厚非,但無論從語法上還是從邏輯上都無懈可擊。

至少,古代的人們是認可先有雞的。

二、來自於生活常識的說法哲學有云,理論要結合實踐。

這讓筆者想起了兒時的一件往事。那是在小學時候,一位留級的學兄沒事就拿「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來考其他小朋友,如果你回答「先有雞」,他則得意洋洋地說:「沒有蛋哪來的雞?

」如果你回答「先有蛋」,他又會說:「沒有雞哪來的蛋!」總之常有理,雖然他也鬧不清答案,但作為提問的一方,倒像是他佔了上風,別人都非常無知一般。

終於有一天,我「榮幸」成為他的考試物件,當他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時,我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先有雞了。」這位仁兄又得意洋洋地說:

「沒有蛋哪來的雞?」雖然當時還沒有讀到諸葛亮先生的高論,用笨蛋來譏諷他一番,但憑著我家養雞的經驗,我又接上一句:「蛋靠雞孵才能變成雞,如果先有蛋,沒有雞來孵化,沒有溫度,蛋能自己變成雞嗎?

雞不就絕種了嗎?」

這位自以為是的仁兄目瞪口呆,接不上話了。

他**知道,我家養雞的時間比他的年齡還要長,從小就看慣了老母雞孵蛋,這點生活常識還是有的。

從那,如同穆桂英破了天門陣般,再也沒見這位仁兄考過誰這個問題。

(宋朝人畫的雞)

三、科學的說法雖然從生活常識來說明是先有雞,但作為來自民間的理論,還是不夠權威。

但幾年前,一則更加權威的新聞被**紛紛**,這則新聞就是英國科學家宣稱已經破解了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謎題。

據報道,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和沃裡克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殼的形成需要依賴於一種稱為oc-17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質只能在母雞的卵巢中產生。

研究人員因此得出結論,只有先有了雞,才能夠有第一個蛋的產生。

看後這則新聞,筆者由衷佩服科學家的鑽研精神,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在我們看來是生活常識的問題,科學家們卻把它極致化,並作為了一個科研專案來研究,看來,生活處處有科學。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看來,這個問題終於終結於科學家的研究,還是先有雞後有蛋。從這件小事上,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一個認識,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就需要這種從小處著眼,不但要知其然,而且還要知其所以然的鑽研精神。

23樓:在波瀾

經過科學論證和誓言,證明是先有雞!

關於這個問題是有科學家經過一系列的實踐和實驗證明出是先有的雞。

首先是有科學家發現一種能夠促成蛋殼的蛋白質存在於雞的卵巢內。

很久之前科學家就發現了一種名為oc-17蛋白,就認為它與雞蛋的行成是有關係的,在經過一系列的研究之後,發現了控制雞蛋的形成的過程,同時還發現了其他的禽類都是有這種元素可以控制的。

在最開始的時候,原生雞是可以生蛋的,但是這種蛋不能孵出小雞,但當其中的一隻原生雞孵出小雞後,也就繼承了這種基因,那麼以此類推,此後的雞都是可以下蛋並孵出小雞了。

世界之初,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一個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古老爭論謎題,先有雞先有蛋讓人們總是不斷地去探索並討論生命與宇宙的起源問題及其世界的本質。

在一般情況下,人們往往會認為要得到「先有雞先有蛋」這類迴圈因果的問題的答案是徒勞的,人們會認為這是自然界中最基本的問題。當然,關於這個問題的字面答案是簡單並顯而易見的:卵生動物在雞出現前很長的一段時間中就一直存在了。

然而,這個簡單問題背後的隱喻卻帶來了一個形而上學層面上的困境問題。為了更好的理解這個困境問題,該問題也會被改寫成「x得到了y,y得到了x,那麼是先有x還是先有y」。

這個問題也往往會等效運用在工程及其他學科的「一個需要計算自己本身才能得到的引數」這類迴圈引用問題上。此類情況的範例有範德華方程及著名的達西摩擦係數計算公式。

古代的哲學家們往往會在他們的哲學著作中提到這個困境問題。他們的著作表明,這個問題的確深深的困擾著他們,而且哲學家也常常與他人一起分享並討論這個問題。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就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感到困惑,他最終得出結論認為無論是雞還是蛋,這兩者都必然是一直存在著的。

這世間不可能有一人生來無有父母,這一切都是與自然規律不符的。所以不可能存在著第一顆能夠孵出鳥的蛋因為蛋是由鳥下出來的,反之亦然。

柏拉圖也與他持有同樣的看法,並認為任何生命在出現在這世界上之前會先化作靈魂。

普魯塔克在討論這個問題時使用的是「母雞」一詞而並非簡簡單單的「鳥」。在莫雷利亞的第八卷文獻《席間閒談》(英語:table talk,希臘語:

συμποσιακά,法語:quaestiones convivales)中提到普魯塔克曾在一個哲學討論會上討論了一系列以該困境為基礎的問題。在一節標題為「無論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討論中,他們還引入了一個更深層次且更有份量的問題:

……大家討論的這個「母雞和雞蛋哪個先出現」的問題讓我們十分困擾。而我的朋友蘇拉說當我們討論這個問題時,其實是已將其作為一個工具並用這個問題觸動到了另一個更深邃且更沉重的問題,即「世界的起源」……

古羅馬哲學家瑪克羅比阿斯則認為這個問題需要好好的**:

大家總是開著玩笑或者並不當回事的討論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但是這個問題應該被作為一個重要的並且值得討論的問題並被大家仔仔細細的來**一番。

史蒂芬·霍金和克里斯托弗·蘭根曾為先有蛋還是先有雞而爭執,雖然該問題因達爾文的進化論而喪失了重要性:世上必須先有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卵或者一個能孵出雞的蛋。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為什麼?

你覺得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從科學的角度分析我們從地球上的第一個生命說起 地球上第一個生命的繁殖方式 應該是無限地接近細菌或者病毒的繁殖方式 是先有雞還是先...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世界上任何生物,動物,植物,菌物,微生物 都遵循的規律是 先有其祖,再有其後,如無雞?何有蛋?另外,祖先早己規定說,雞,雞蛋 從來不會這樣叫,蛋,蛋雞。單從祖先的名詞上就足以說明,先有雞,後有蛋 再說,從科學進化論上講,也很易推斷出 先有其物,方有其果的結論 先有雞,才有蛋 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

先有雞,還是現有蛋,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現在有答案了嗎?

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如何定義 蛋 如果我們認為 蛋 必須是雞下的雞蛋,那麼一定是先有的雞 如果我們對 蛋 的種類不加限制,那麼一定是先有的蛋 先有雞!我們設想,始祖鳥的一支漸漸退去牙齒和出榜上的爪子,然後變為了 上長尾巴的雞的祖先 原雞 在這個過程中,它們漸漸在體內合成類似鱷魚卵的軟殼,但是由於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