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是幾月幾日,地球日是幾月幾日

2023-05-25 00:22:42 字數 2154 閱讀 8252

1樓:惠風和暢

4月22日。

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經濟規模的擴大,全球環境狀況在過去30年裡持續惡化。有資料表明:自2023年有氣象儀器觀測記錄以來,全球年平均溫度升高了0.

6攝氏度,最暖的13個年份均出現在2023年以後。20世紀80年代,全球每年受災害影響的人數平均為1.47億,而到了20世紀90年代,這一數字上升到2.11億。目前世界上約有40%的人口嚴重缺水,如果這一趨勢得不到遏制,在30年內,全球55%以上的人口將面臨水荒。

自然環境的惡化也嚴重威脅著地球上的野生物種。如今全球12%的鳥類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動物瀕臨滅絕,而過度捕撈已導致三分之一的魚類資源枯竭。

2023年4月22日,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人們為了解決環境汙染問題,自發地掀起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群眾性的環境保護運動。在這一天,全美國有10000所中小學,2000所高等院校和2000個社群及各大團體共計2000多萬人走上街頭。人們高舉著受汙染的地球模型、巨畫、圖表,高喊著保護環境的口號,舉行遊行、集會和演講,呼籲**採取措施保護環境。

這次規模盛大的活動,震撼朝野,促使美國**於70年代初通過了水汙染控制法和清潔大氣法的修正案,併成立了美國環保局。從此,美國民間組織提議把4月22日定為「地球日」,它的影響隨著環境保護的發展而日趨擴大並超過了美國國界,得到了世界許多國家的積極響應。

世界地球日活動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

2023年的主題是《綠色世紀》

2樓:凱城玉

你自己都說了還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汗!你不都知道了嗎?4月22日啊。

4樓:稻草人不孤單

自己都說了還問什麼問。

地球日是幾月幾日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地球日,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個專為世界環境保護而設立的節日,旨在提高民眾對於現有環境問題的意識,並動員民眾參與到環保運動中,通過綠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地球日由蓋洛德·尼爾森和丹尼斯·海斯於2023年發起。

現今,地球日的慶祝活動已發展至全球192個國家,每年有超過10億人參與其中,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民間環保節日。

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都會在4月22日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2023年4月22日,美國舉行第一次地球日活動,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群眾性環保活動。

6樓:小du趣談時事

世界地球日是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是4月22日,於蓋洛德·尼爾森和丹尼斯·海斯在2023年發起的,它屬於一個專為世界環境所設立的節日。時至今日該活動已經發展到全球192個國家,每年有10億多人參與其中,成為世界上做大的民間環保節日。

世界地球日設立的意義在於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維持生態平衡的意識。該節日旨在提高人們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通過綠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生活環境,防止生態惡化,每年的地球日都會確定一個活動主題。

保護環境的方法

1、節約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人類也無法生存。用水完畢後要及時擰緊水龍頭,有些水可以重複利用,比如淘米水用來洗碗能夠去除油漬,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洗拖把等,這樣的做法能夠節約不少水資源。

2、生活垃圾分類。

許多國家都在倡導並施行生活垃圾分類,這樣可以**一些可重複利用的廢品,如報紙、飲料瓶等。而不可**的就進行相應的處理,這樣可以減少汙染,還能夠再創造出其他的一些價值,比如紙板可以經過重新加工再次利用。

中國郵票世界地球日全套市場價多少

2005 6世界地球日郵票,全套一枚,面值80分,市價在3元左右。2005年世界地球日郵票 是多少 2005 6 世界bai 地球日 郵票,一套一枚du,發行量zhi1240萬枚,編號2005 dao5j,郵票採用宣回 傳畫形式,通過拖著地答球的雙手,讓人們去愛護自身賴以生存的家園 地球,以次烘托 ...

求與世界地球日相關的英語單詞或短語

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international earth day 1970年4月22日,美國首次舉行 地球日 活動,宣傳環境保護 要求 保護和治理環境汙染。此活動普及到其他國家,逐漸演變成全球性的環境保護宣傳活動,1990年4月22日,全球140多個國家開展了地球日活動,每...

世界地球環境保護日是幾月幾號

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個專為世界環境保護而設立的節日,旨在提高民眾對於現有環境問題的意識,並動員民眾參與到環保運動中,通過綠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體環境。地球日由蓋洛德 尼爾森和丹尼斯 海斯於1970年發起。現今,地球日的慶祝活動已發展至全球192個國家,每年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