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吃生巴豆可以嚼著吃嗎一天吃多少

2021-03-19 18:26:26 字數 2921 閱讀 5322

1樓:钀屾殩鏆栤湐

為什麼要吃巴豆 哪怕吃大黃也要比巴豆好

便祕好幾天不上廁所可以去藥店買大黃煮水喝,但是這個只能暫時緩解 不宜常用 建議每天用手揉肚子 增加運動量 多吃纖維多的食物 粗糧,韭菜之類的少吃肉 喝酸奶

便祕吃巴豆行嗎

2樓:塵界妖言

巴豆你能買來?就是買來吃了也不好,而且是肯定不好,那樣可以引起便祕更加嚴重,巴豆屬於**寒性便祕的藥物,並且有大毒,

**的方案是:適量的體育運動,多食用粗纖維的食品,多進食水果,這樣調整一段時間肯定會見效的

3樓:諾諾的家

去醫院問問吧,要謹慎的建議用番瀉葉泡水喝,如果非要試試巴豆的話,也要用巴豆霜,另外備好涼水或者綠豆湯,以防意外中毒。

生巴豆是不能口服的,其中毒症狀為:先是口腔粘膜的大面積潰爛,然後食道、胃粘膜也大面積潰爛,由腹瀉轉至便水、便血甚至腹腔內出血,最後休克死亡....對付便祕,大家通常的做法就是吃點瀉藥。

但是,吃瀉藥也有學問,胡亂或者大量地吃像通便靈、蘆薈膠囊、腸清茶等刺激性的瀉藥不僅會引起腹痛,而且,長期使用會成癮,不吃的時候仍然會便祕。再有,大腸會在這些藥物的刺激下出現色素沉著的大腸黑變病。還可能使腸壁的神經和肌肉組織損傷,導致息肉出現,成為大腸癌的一個危險因素。

因此,現在的醫生已經不太推薦病人使用刺激性的瀉藥,而像許多保健食品具有調節腸道的功能作用,如**雙歧因子糖(果寡糖)等不消化的食物產品有從發酵的機理,溶漲膨鬆腸內溶物,有的是產生有益菌,幫助腸道內容物的消化和分解。

請參考:

**雙歧因子糖(fructooligosaccharide,fos),又名果寡糖,是一種不被人體消化吸收,直接到達大腸,在腸道內迅速增殖雙歧桿菌的益生菌增生劑,又稱雙歧因子。據報道,人體每日攝入5-20克**雙歧因子糖,持續數週,可使腸道內雙歧桿菌數量增殖10-100倍,是最有效的雙歧因子之一。隨著益生菌概念的廣泛認知,兒童攝入**雙歧因子糖,在改善兒童腸道健康、提高機體免疫力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雙歧因子糖因其獨特的生物結構和生理功能,作為微生態非活菌製劑,區別於一般的益生菌活菌補充劑,不會被抗生素抑殺,與抗生素同用可有效地防治抗生素引起的腸道菌群紊亂等許多不良反應於未然,故稱抗生素的好伴侶。目前**雙歧因子糖產品在日本、韓國、歐美國家及臺灣地區得以廣泛應用,得益於科學家對其作用功能的科研成果,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促使雙歧桿菌增殖 。雙歧桿菌在腸道內數量越多越好。人體試驗表明,攝入**雙歧因子糖可以促使雙歧桿菌迅速增殖,從而抑制有害菌的生長,維護腸道菌群平衡。

科學研究表明,腸道菌群紊亂會引起腹瀉,腹瀉也會導致腸道菌群失調,二者互為因果。因此,微生態製劑,調整腸道菌群而防治腹瀉。

2. 防止熱氣和上火 。試驗表明,人體每天攝入3-6克低聚糖,3周之內,即可減少44.6%有毒發酵產物和40.

9%有害細菌毒素的產生。從而減少有毒代謝物引起的熱氣或上火、口臭、口苦等現象。同時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

3. 營養作用。在腸道內可以自然合成維生素b1、b2、b6、b12、煙酸及葉酸,從而提高人體新陳代謝水平,改善腸道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減少口腔潰瘍的發生。

4. 促進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 在大腸內被細菌發酵生成l-乳酸,可以溶解鈣、鎂、鐵等礦物質,促進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實驗證實,**雙歧因子糖促進鈣的吸收率達70.8%。因此,**雙歧因子糖可以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5. 防止便祕 。 **雙歧因子糖在腸道內通過雙歧桿菌發酵,會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這種脂肪酸能夠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糞便溼潤度並保持一定的滲透壓,從而防止便祕的產生。在人體試驗中,每天攝入5克的**雙歧因子糖,一週之內便可起到防止便祕的效果。

6.防止齲齒。**雙歧因子糖不能被突變鏈球菌利用生成不溶性葡聚糖而提供口腔微生物沉積、產酸和腐蝕的產所,因此,可以防止齲齒。

7.美容作用。**雙歧因子糖在腸道內減少毒性代謝產物的生成,同時迅速將毒性代謝產物排出體外,排除腸道內的宿便,即給「腸子洗個澡」,減少毒性代謝物對**的損傷,可以防止面瘡、青春痘、黑斑、雀斑、老人斑,使**亮麗,起到排毒養顏的作用。

8. 降低血脂。人體試驗證實,攝入**雙歧因子糖可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每天攝入6-12克**雙歧因子糖,持續2周至3個月,總血清膽固醇可降低20-50dl。

4樓:

凡藥三分毒,我建議你還是不要自己貿然吃藥。

早上起來的時候可以先喝一大杯清水,喝的時候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就不會傷害到胃。

這樣特別能沖走宿便,一般等你走到公司,就會有便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少可以

我小姨用過來**

吃了一次就在也不吃了

隨便你哦要小心

6樓:旅行蟲

建議用番瀉葉泡水喝,如果非要試試巴豆的話,也要用巴豆霜,另外備好涼水或者綠豆湯,以防意外中毒。

生巴豆是不能口服的,其中毒症狀為:先是口腔粘膜的大面積潰爛,然後食道、胃粘膜也大面積潰爛,由腹瀉轉至便水、便血甚至腹腔內出血,最後休克死亡....

7樓:巴士模型

不行。想吃你也買不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迴應樓上的我公司有巴豆**!

9樓:司令光

你這個需要調理腸胃的,多吃香蕉也許會有效果的

便祕好久了,便祕可以吃巴豆嗎

10樓:香丹清

不可以。吃了巴豆會中毒,不但不能**便祕,還會引起危險,千萬不要亂吃。

便祕者吃了巴豆後確實會有腹瀉的症狀出現,那是因為巴豆的瀉寒積和行水利尿的作用所導致的,但是對於便祕卻並沒有**作用,之後便祕者的便祕情況並不會好轉。

巴豆全株有毒,種子毒性最大,吃了巴豆後,會引起口腔、咽喉、食道灼燒感,噁心、嘔吐、上腹部劇痛、劇烈腹瀉,嚴重者大便帶血、頭痛、頭暈、脫水、呼吸困難、痙攣、昏迷、腎損傷,最後因呼吸及迴圈衰竭而死。

便祕可以長期吃瀉藥嗎,便祕可以吃瀉藥嗎

不可以。每天早晨服用經蜜蜂釀造7 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50克,飯後加上香蕉,即可解決便祕問題。食用蜂蜜最常用的方法是兌溫水喝,蜜比水比例為1 10.常人食用蜂蜜,每天25 50克,早或晚食用。老年人 習慣性便祕患者,每天早晨服50克或略微增減。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除了用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天早晚服...

小孩可以一天吃雞蛋嗎,小孩可以一天吃6個雞蛋嗎

這個稍微有點多呀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 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老年人每天吃1 2個比較好 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 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 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 3個孕婦 產婦 乳母身體...

一天最多可以吃幾個雞蛋 最多一天可以吃幾個雞蛋?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膽固醇高 脂肪肝等 富貴病 成為人們的心頭隱患,不少人把 罪責 怪到雞蛋的頭上,都說吃富含膽固醇的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