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竹筍有什麼營養,孕婦能不能吃竹筍,竹筍的好處,竹筍的食用建議,竹筍

2021-03-19 18:26:26 字數 768 閱讀 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低鈣、骨質疏鬆、佝僂病人不宜多吃,因為竹筍會阻礙鈣的吸收利用。

孕婦能不能吃竹筍,竹筍的好處,竹筍的食用建議,竹筍

2樓:sky淺夏羽萱

孕婦可以吃竹筍嗎

孕婦能吃竹筍。

孕婦可以吃竹筍,但不宜多吃,竹筍不宜消化。竹筍對於懷孕引起的水腫,產後虛熱、心煩、手足心熱都有一定的**效果。

01孕婦吃竹筍有哪些好處

開胃健脾,增強食慾

孕婦在孕期常常會食慾不振,而這時候多吃一些竹筍,不僅能增強食慾,還有利於孕婦多攝入其他營養物質,保持體內營養的均衡。

促進消化,防治便祕

孕婦的腸胃功能較弱,因此會出現消化不暢的問題,進而導致積食,引起便祕。而竹筍的促進消化和腸胃蠕動的功能,無疑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促進胎兒發育

竹筍中含有豐富的鈣鐵磷等微量元素,是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須的,能促進胎兒的骨骼發育,並給孕婦補充胎兒生長所需的血量。

預防胎兒畸形

竹筍中草酸含量較多,是孕期胎兒生長髮育所必須的,能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預防胎兒畸形。

消除孕期水腫

竹筍不好消化,但是可以幫助消除水腫,所以,如果懷孕後,水腫厲害的孕婦的話,請吃竹筍了,而且其有豐富的營養。

孕婦能不能吃青豆,孕婦青豆可以吃嗎

孕婦可以吃青豆。青豆屬於豆科大豆屬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中國大豆的最主要產地是黑龍江省。佔當年全國產量的34 商品量佔全國的一半以上。青豆是種皮為青綠色的大豆。按其子葉的顏色,又可分為青皮青仁大豆和綠皮黃仁大豆兩種。孕婦吃青豆的好處 青豆也叫豌豆,味甘性溫和,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大豆磷脂與多種抗氧化成分...

懷孕了可不可以吃竹筍,孕婦能吃竹筍嗎能不能吃

您好,孕婦可以吃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 低糖 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謝謝!懷孕是不能吃竹筍的嗎 先搞清楚竹筍,竹筍富含纖維,刮油。所以是可以吃的,只是除了香,其他方面的營養不夠,不適合懷孕吃,營養第一嘛。懷孕可以吃竹筍竹筍嗎 竹筍是一...

孕婦能不能吃生蘿蔔,孕婦可以吃生蘿蔔嗎

可以吃呀,想吃就吃。你好。孕婦在懷孕期間身體非常敏感,這個時候很容易會因為飲食不當而出現問題。輕則會導致腹瀉 腹痛 嘔吐,重則有可能會引起流產。因此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孕婦的飲食搭配。孕婦在懷孕時也必須要補充豐富的營養。那麼懷孕可以吃生蘿蔔嗎?懷孕期間有哪些飲食禁忌呢?一 懷孕可以吃生蘿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