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瑪綠帶培訓控制階段的主要任務是什麼呢

2021-03-19 18:26:28 字數 3502 閱讀 8856

1樓:張馳管理諮詢****

1、制定和bai向流程du

擁有者移交流程改

善的zhi控制計劃,使其有能dao力和方法持版續控制和檢查流程權改善,具體包括:

•確認未完結的專案內容、責任人和完成時間;

•明確改善後的具體流程控制方法、責任人和異常出現時的措施;

•1年內定期確認改善效果並提供監督/報告流程的改善保持狀況。

2、專案團隊成員繼續收集所關注關鍵引數y, xs的資料,運用spc等工具監控專案所做改善的保持狀況。

3、通過各種手段、工具確認控制計劃並完成實時控制,保證改善的專案結果一直得到保持。

4、運用控制圖和防錯設計來監測和控制流程變異:

.控制圖的預警機制可用於保持流程改善的穩定性,在spc控制圖給出異常訊號時,就要採取措施來修正流程引數。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儘量採用防錯設計保證流程不會產生變異。

5、發現、找出該專案中可供學習借鑑的地方,推廣到企業內部其他類似的問題上,使改善效果不斷擴大。

6、將跟蹤完畢後的專案報告納入企業的六西格瑪管理資料庫,供企業其他的專案團隊參考。

六西格瑪綠帶培訓的目的和好處是什麼

2樓:張馳管理諮詢****

六西格瑪培訓目的:如今六西格瑪綠帶/黑帶是企業管理人員學習的大熱門課題,許多企業都要求在職品質、生產以及技術人員具備一定的6sigma綠帶/6sigma黑帶的資格。所以接下來談談學習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後的好處吧!

綠帶,又稱gb,是相對黑帶專案而言,範圍略小一些的專案團隊負責人,有些綠帶也作為黑帶專案團隊的主要成員,協助黑帶領導專案。綠帶要接受六西格瑪技術培訓,只是要培訓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上比黑帶要少一些。綠帶的作用是把六西格瑪的新概念和工具帶到企業的日常活動中去。

在六西格瑪管理中,綠帶的人數相對黑帶要多一些,他既是專案團隊中最基本的力量,同時也是專案的領導者和先行人。綠帶不但要帶領自己的核心成員來完成專案的階段目標和具體任務,更要時時刻刻學習在前,在核心成員遇到困難時對其進行指導共同**,實現目標。所以,綠帶在專案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專案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個有關綠帶的例子,感受一下綠帶有多重要!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後的好處?

一個名為sg的製造公司,在不到30年的時間裡,從只有兩個人負責製造零部件起步,成長為擁有500名全職員工、年營業額3億美元的大公司。他們在這行業的名聲響亮,但近來質量問題和交期延誤的問題,使得sg與幾個最大的簽約客戶間有些不愉快。公司的老闆習德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找到的顧問公司,尋求改善。

習德按照顧問的要求,把主要生產線的骨幹召集到一起接受顧問公司的培訓。顧問公司希望從培訓中進一步瞭解生產線執行狀況。一些骨幹都怕說出來會受到領導批評,就沒人談起。

性情直爽的米歇爾卻不在乎,因為她覺得新的方法能改變生產線的狀況。在顧問老師的指引下,米歇爾從小到生產線衛生、工具的擺放,大到哪些工序會耽誤時間影響生產等問題一一提出。習德發現生產線有諸多問題,而且要是這些問題都解決了,會使自己的公司競爭力大幅度地提升。

所以並沒有責怪米歇爾,反而頻頻點頭。其他人看到習德並沒有生氣,都開始把自己發現的問題說了出來。這些問題也就被選定為專案進行改進。

米歇爾當仁不讓的成為了專案綠帶之一,她的專案倡導者則是此廠的廠長喬治。喬治是進廠三十年的老員工了,工作年限和年齡也決定了他是名保守的人,他並不認為這種不更換裝置的改善能起到效果。但是,喬治也不是頑固的人,他同樣希望廠子能好起來。

因此,他找習德和顧問老師談了談。一是說明自己的意思,二是尋求專案更好的解決方法。談話結束後,喬治也決定嘗試這種新的方法。

米歇爾的專案是關於工序流程改進的,工作了十年多的經驗讓她更快的進入角色。通過培訓和自學,她明確了改善的目標和方向。利用六西格瑪的方法,畫出流程圖,找出瓶頸環節,分清瓶頸的主次……一步一步,帶領著自己的團隊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

喬治看到米歇爾的努力和專案的階段成果,使其懷疑漸漸地消除。他更加配合米歇爾的工作,只要是與專案相關的,正確的,必要的工作,他都給開了綠燈,專案進展的更為順利。最後,米歇爾的專案不僅提前完成,而且還得到了比預計更好的效果和更高的收益。

這個例子,從正面說明了綠帶在專案中的重要作用,米歇爾不僅僅帶領自己的團隊前進,而且她的行動也改變了倡導者的看法。所以每個專案不僅僅是專案倡導者要明白努力的方向、方法和目標,綠帶更要認識到專案的重要性並要有積極實施的熱情。米歇爾就是這樣的一個優秀的綠帶,她處處為了公司著想,敢於面對問題,並積極的學習各種工具方法來解決問題。

正是由於她的這種執著、堅信的態度,才保證了專案最終的成功,同時也為以後的專案開展做出了榜樣。

我們集團公司要想成功推行六西格瑪,也離不開象米歇爾這樣的綠帶。正如公司啟動大會上,趙明遠董事長所指示的那樣:所有參與者對待專案,對待六西格瑪,一定要有熱情、有激情、有愛好、有慾望、這樣才會有好的成果。

也就是說,專案的每一個參與者,尤其是綠帶,首先要對專案有積極的態度,只有端正的工作態度,正確的工作方法,才能使工作更好,更快的完成。集團公司在首期專案綠帶的選擇方面,也是非常慎重的,逐個討論、研究,選出的綠帶都是該部門或者該專業領域的骨幹、精英或是培養物件,領導對每一名綠帶都充滿著信心,並給予大力的支援。我們也堅信在集團公司首期專案實施中,一定會湧現出一大批像米歇爾那樣對待工作一絲不苟,有熱情,有幹勁,積極踏實的綠帶,帶領著專案核心成員更好地實施專案,真正踐行六西格瑪方法與思想,讓六西格瑪管理在東北特鋼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六西格瑪綠帶培訓後的好處說了那麼多,最終還是需要根據自身職業的需求,6sigma其實也並非很多管理人員看的,暫時用不上或者沒涉及到6sigma,6sigma是一套管理思維,學習的精髓也是利用這樣的管理思維模式去解決問題。

六西格瑪綠帶培訓的前提是什麼?

3樓:另耒

1、需要參與復相應的六西格瑪改

制善專案,準確來說,是

要選擇一個能夠解決一定複雜問題的專案。

2、是要對六西格瑪方**有深入的理解,能夠熟練使用六西格瑪的工具,對數理統計知識有一定的掌握,這一點主要通過考試或在專案總結材 料中呈現。

六西格瑪綠帶培訓需要自己掌握必要的知識:

1、系統全面的瞭解六西格瑪dmaic方**。

2、理解並能靈活運用相關流程分析工具:doe、spc、msa、fmea、qfd、minitab。

3、能在六西格瑪改進專案中識別及應用正確的工具完成改善專案。

4、熟悉六西格瑪專案各階段所用工用在minitab中的靈活運用。

4樓:一點通網校

六西格瑪綠帶

來培訓並獲得證書一

源般需要兩個條件:

1、需要參與相應的六西格瑪改善專案,準確來說,是要選擇一個能夠解決一定複雜問題的專案;

2、是要對六西格瑪方**有深入的理解,能夠熟練使用六西格瑪的工具,對數理統計知識有一定的掌握,這一點主要通過考試或在專案總結材 料中呈現。

六西格瑪綠帶培訓需要自己掌握必要的知識:

1、系統全面的瞭解六西格瑪dmaic方**。

2、理解並能靈活運用相關流程分析工具:doe、spc、msa、fmea、qfd、minitab。

3、能在六西格瑪改進專案中識別及應用正確的工具完成改善專案。

4、熟悉六西格瑪專案各階段所用工用在minitab中的靈活運用。

6西格瑪培訓課程都有哪些啊,六西格瑪綠帶培訓重點有哪些內容

天行健諮詢的6西格瑪培訓課程如下 1 六西格瑪綠帶經典課程培訓 熱門 2 六西格瑪黑帶課程培訓 熱門 3 精益六西格瑪綠帶課程培訓 熱門 4 精益六西格瑪黑帶課程培訓 熱門 5 六西格瑪設計 dfss 經典課程培訓 熱門 6 minitab軟體實用課程培訓 應用統計學 7 測量系統分析 msa 課程...

精益六西格瑪中黃帶 綠帶 黑帶是怎麼分級的

1 六西格瑪黃帶 yb yellow belt,一般情況下,在部分企業裡面,這個級別的,主要是指接受了一些關於6sigma基礎知識的人,可能略懂六西格瑪的管理方法和工具。不需要考試認證。2 六西格瑪綠帶 gb green belt,綠帶是黑帶團隊的成員,他們一般是較小專案的團隊負責人,把六西格瑪的新...

六西格瑪設計培訓工具因果圖的應用

因果圖 cause effect diagram 又叫石川圖 魚骨圖等。它是表示質量特性波動與其潛在原因的關係,即表達和分析因果關係的一種圖表。合理運用因果圖,可以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然後對症下藥,解決質量問題。應用因果圖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1.與另外一個質量工具 五個為什麼 結合起來,發揚刨根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