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語文判斷病句的題的歧義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5-26 00:46:34 字數 1213 閱讀 1002

1樓:480捅綿綿臭

你的理解其實也有道理。可以理解成,長得美麗,而且又善良。 你的老師那種說法也沒錯,可以理解成。

長得美麗,又長得善良,而善良,是不能長出來的。 最後得出結論,像這樣容易引起歧義的句子,根本不適合用來做為判斷病句的題目, 平時在考試中如若真又碰上這樣的題目,就以老師的書本上的答案為準,畢竟考試時看分數的。 在心裡保留自己的觀點 另外說句題外話,很喜歡你這種在學習上較真的精神。

2樓:霸道

老師的觀點對,如果按照你的觀點,應該是「長的美麗,又善良」

中考語文答題技巧有哪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我要上清華

先看作文

閱讀題一定要標序號

作文要留一個小時左右

語文修改病句和簡單的英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飛機

說句式雜糅就是前一句的成分做了後一句的成分了。其實前面1 2 3題都是屬於這種型別。 1.

病句:關鍵問提是先進的教育理念起著決定性作用 要麼「關鍵問題是先進的教育理論」要麼「教育理念起著決定性作用」 這兩句隨便用一句。 2.

病句:目前國內具有如此獨特的適於華南虎種群自然繁衍的生態環境,已經不多了 要麼「目前國內具有如此獨特的適於華南虎種群自然繁衍的生態環境」 要麼「如此獨特的適於華南虎種群自然繁衍的生態環境,已經不多了」最簡單的該法就是:目前國內 的 具有如此獨特的適於華南虎種群自然繁衍的生態環境,已經不多了 3.

病句:要出版一本譯作是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以後,才能與讀者見面的 一般說「你可知道,要出版一本譯作是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啊?」或是「一本譯作是要經過 很多人 的努力以後,才能與讀者見面的」 前一句的賓語變成後一句的主語。

要改的話就要把句子分開了,分成兩個句子。 4.「無時無刻 不 」意為「任何時候都」,那就是「 任何時候都忘記 蒐集整理民歌,積累了大量的資料」 1.

其實它是「she has to learn by doing 」and "she has to have the courage to take responsibily" 2、這個是形容詞做後置定語,有這種表達啊。 如:have you ever met anyone famous ?

你曾經見過名人嗎? he did everything possible to help us . 他做了一切可能做的來幫助我們。

初中語文閱讀題,只有一道題呦越快分越多

2.答 第一處 那個 指給比自己學歷低的人打工,掙錢還少,感到丟人。第二處 那個 指一個大學生畢業後去修鞋,大材小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第一個那個。指年輕人認為給一個連學歷都不如他的人打工的難為情。第二個那個。指年輕人認為一個大學生修鞋有點丟臉,沒面子。表現了年輕人認為學識是最高的。自視清高的心理。...

求助!一道簡單的語文病句題,一道很簡單的五年級語文題,修改病句的

a.目前,各地中小學.幼兒園建立並完善了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機制建立與 完善相 衝突 b.繼北京奧運會之後,在21世紀初又舉辦了一次全球盛會 上海世博會 繼北京奧運會之後 在21世紀初 出現了兩個時間界定c.窗外的暴風雨突然漸漸地停下來 突然 漸漸 兩詞矛盾 d.為了防止校園安全問題不再發生,各個學校都...

一道初三語文病句題求解,這個句子是不是病句?如果是,錯在

不是,病句示例 通過這次野外學習,使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更大了 這才是病句 錯在缺少主語,應去掉通過和逗號或去掉使,所以你發的不是病句 希望能幫到你。不是病句,沒有語病 一般這種句子如果是病句那就是 通過 使 這並不是一句病句啊!應該是對自然科學更感興趣了吧,對.感興趣 一道高中語文病句題,這道題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