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長黑點能吃嗎,長了黑斑的芒果還能吃嗎

2021-05-14 08:35:48 字數 1564 閱讀 5368

1樓:紅棗

有的芒果熟透了皮會長一些黑色的點點,把芒果外面的皮剝了,應該是可以吃的。

2樓:ci獨守孤城

能吃,有種芒果熟了就會長黑點

3樓:

能,因為她使芒果變得很甜

長了黑斑的芒果還能吃嗎

4樓:吊絲小弟弟

一般情況下,芒果長黑斑能不能吃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斑點較少,沒有腐敗變質,還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斑點較多,就不宜繼續食用了。

芒果為什麼會長黑斑:

造成芒果表面出現黑斑的原因有很多,芒果的果皮中含有多酚氧化酶類,當芒果在運輸過程中受到擠壓,或者在儲存時經過了冷凍,其內部細胞會破損,細胞內的酚類物質被氧化為褐色的醌類物質釋放出來,在外皮上就會出現黑色的斑點,這種情況被稱作芒果褐變。

另外,芒果細菌性黑斑病也是一種常見病,同樣會使芒果出現黑斑。這種黑斑可能出現在芒果的枝條、樹葉、果柄及果實上,果實上的病斑初期呈水漬狀,而後轉黑色,隆起,呈星狀開裂。如果這一病害發生在芒果採摘前,隻影響芒果的賣相,而果肉則通常不受影響。

當然,黑斑導致芯爛的情況也有,這種黑斑往往看不到外觀破損,一般是在完整的表皮上出現片狀的斑塊,變色部分觸控起來失去了原有的彈性。

還要注意,芒果怕冷,冷藏也會使其發生變黑的情況。所以,買來的芒果最好放在常溫下,並儘快在其新鮮的時候享用完。

怎樣防止芒果長黑斑:

由於芒果是熱帶水果,熱帶水果怕冷藏,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否則果皮就會變黑了,買來的芒果有的會看到黑的一小塊的果皮,是因為在其生長時受到天氣突然的降低被凍的原因。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進行貯藏。

當收到芒果後,如果芒果還比較生硬,您可以用衛生紙、報紙將其包裹後,平攤在地上。但是您需要定期檢視一下,如果芒果開始變軟變黃則不需要再用報紙等包裹。

芒果的的枝蒂處要儘量保持乾燥完整,切不可把枝蒂處留有的一點枝條全部拔掉,這樣芒果易壞。

5樓:鄢永修召媚

是沒毒的

而且更好吃;應為好吃的芒果內含有大量的糖份和樹膠肢(樹膠肢對美女們的**有益哦~~~)當芒果破皮是會分泌出大量的糖份和樹膠肢等風乾後就成黑色了。(一般黑斑都是被昆蟲吸食過的才有;是好吃芒果的招牌)

6樓:綠澤葡萄

市場上常見的芒果,如雞蛋芒、象牙芒等成熟後均呈金黃色。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有光澤,但有時會因磕碰傷或後熟過程產生黑斑。如果黑斑較少,且沒有擴散到果肉,還可以食用。

一旦黑斑持續擴大、深入果肉,就會引起腐爛,不能再食用。為確保安全,最好不要購買有黑斑的芒果。

7樓:山仁戴綢

這樣的芒果一般都出現在芒果產地很遠的地方,一般果農都是在還沒有成熟的時候把果子摘下來,放進箱裡,然後再放些石灰。運到遠方。在路途中,因有石灰的作用。

果裡會慢慢成熟。但離石灰很近的地方或是粘到石灰的地方,果皮就會發黑了。一般來說好好清洗,再有把皮去幹淨,裡面的肉沒什麼問題的話,吃下去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8樓:鞠翠花喻書

芒果和香蕉熟透了的,並不是腐爛,有人特喜歡的。也沒見咋地。外觀特好的時候肉質並不好,香蕉也是。

芒果表皮長了黑斑後,還能吃嗎,長了黑斑的芒果還能吃嗎

芒果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不能吃了。因為這樣的芒果已經不新鮮了。最好不要吃了,長黑斑以後,芒果裡會存在黴菌,容易吃壞肚子,影響健康,千萬不要為了節省就不顧自己的身體。芒果皮有黑斑可以吃的,裡面很熟的。我就是經常的吃,超級甜,皮有黑斑不代表壞了,就是這樣的吧。只是表面有黑點,裡面果肉完好的話還是可以吃...

芒果吃多了會長斑嗎,長了黑斑的芒果能吃嗎?會不會有毒?

是不會長斑的。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 蛋白質 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 蛋白質 脂肪 糖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芒果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抗癌。據...

為什麼芒果會長犄角,芒果為什麼會長黑點點?

變異了,不要關心這些事。生活百態,無奇不有。由美團引起的風波不斷,美團副總裁王慧文承認美團外賣強殺競爭對手app程序,致使使用者的外賣訂單無法被其他公司接收。同時,美團在各地挑起的連續不斷的打架鬥毆事件,讓美團與餓了麼 大眾點評等公司的關係降到冰點。芒果為什麼會長黑點點?造成芒果表面出現黑斑的原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