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超唯美的科幻畫是怎麼畫出的,這幅科幻畫星空部分是怎麼畫出來的?

2021-03-19 18:19:20 字數 4956 閱讀 4417

1樓:暴走少女

一幅超唯美的科幻畫首先需要構思,畫出空中能想到的美好事物,星星月亮,再畫出乘坐飛船的宇航員,最後上色,即可完成。具體如下:

1、首先畫出科幻畫中的星星和月亮,如圖所示:

2、再在星星和月亮之間畫出一個圓形作為人物的頭部,然後再在頭部上畫出耳朵,如圖所示:

3、再在頭部上畫出人物的眼睛和嘴巴,如圖所示:

4、在頭部下面畫出人物的身體和兩隻胳膊,如圖所示:

5、再在人物身體的基礎上畫出飛船的輪廓及駕駛艙,如圖所示:

6、再在飛船上畫出飛船的結構,如圖所示:

7、在飛船的後面畫出推進系統的結構及火焰,如圖所示:

8、最後將人物及方向盤圖層黑色這樣最簡單的科幻畫就畫好了,如圖所示:

注意事項:1、使用彩筆或者鉛筆時需要注意,不要搞到衣服上了,否則很難洗。

2、特別小的孩子需要在家人的陪伴看護下作畫。

這幅科幻畫星空部分是怎麼畫出來的?

2樓:兔妖鬼

你說的是白色部分吧?拿比較大的筆刷沾上白色顏料,往上面帥,或者用手往筆刷上彈,白色顏料就會星星點點的落到了畫面上,打個比方就像是洗完手了沒有擦,就往人身上甩,別人身上的水滴都是星星點點的,

一幅科幻畫最好用什麼上色

3樓:te_amo_左岸

如果是小學、建議用較為簡單快捷的油畫棒或蠟筆、蠟筆硬度大、作為畫的結構打底、油畫棒較軟,適合大面積上色、畫完之後、拿紙頭擦擦混一下色、效果比較不錯

如果是中學及以上,可以用、素描【條件:要畫的好哦】不然會亂、難看、技術性較高、水彩、需要專業功底的人來畫。建議還是拿油畫棒、因為較簡便、比素描、水分水彩都要好畫、如果要細節、那就選水彩吧、比較唯美漂亮、畫什麼天空之類的最好了、

就別用水彩筆畫了、如果畫不好、容易顯得很髒、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科幻類的畫 畫面都比較厚重 建議用油畫 因為是小孩子的 所以選擇些明快的顏色 雖然水彩和小孩子更搭配 但是 樓主畢竟強調了是科幻類的。

藍色,黃色,褐色,黑色,深藍,最好用油畫棒,水粉和水彩。

5樓:匿名使用者

1、主色調最好是銀灰色;

2、背景顏色應該是深藍偏紫色;

3、總體效果具有未來感和太空空間的神祕感。

6樓:冰銀雪花

藍色,黃色,褐色,黑色,深藍,最好用油畫棒,水粉和水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幾年級的 我建議製作好用油畫棒,因為油畫棒圖起來的效果比較好

8樓:黃一交

水粉,油畫棒都行,混塗也可。貴在立意,構圖,富有科學性。

小學四年級科幻畫怎麼畫

9樓:藍江南星似海

方法分為5步,具體如下:

1、首先要畫一個機器人的頭,可以先畫一個半圓。

2、然後在半圓下畫出身體部分,可以用長方形和正方形畫。

3、畫完身體,然後就畫出機器人的眼睛,與身體櫃子裡的蔬菜。

4、在機器人腳下劃一根橫線,再右邊畫出商店大門的模樣,當做背景。

5、最後一步就是塗上顏色,塗完後一幅未來機器人買菜的科幻畫就完成了。

10樓:留下一片林

開發自己的想象能力啊,畫些你喜歡的,天馬行空也無所謂的,外星人侵略地球啊,四維空間啊,河外星系啊,宇宙的真諦啊,如果你想實際一點低調一點的,就畫中國人20xx年登月或者登入其他星球之類的,這就沒太大意思,不過你的老師要是是個保守的人話,應該會喜歡這種。

11樓:芮

以未來人類的衣食住行作為想象的內容,可以誇張理想化處理,以兒童畫為主要表現方法,然後發揮你的聰明才智,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科幻畫怎麼畫

12樓:百度使用者

一、什麼是科學

幻想畫 科學幻想畫,就是根據一定的科學依據,通過繪畫的手段,在畫面上表現出來的一種繪畫形式。具體講就是我們在理解科學知識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想象,運用繪畫語言,創造性的表達出對宇宙萬物、未來人類社會生活、社會發展、科學技術等方面的遐想而產生出來的繪畫作品。 科學幻想畫是青少年接觸科學、探索科學、熱愛科學的好方法,也是培養我們想象思維和創造能力的好途徑。

創作科學幻想繪畫,可以青少年對科學發展的暢想和展望,樹立熱愛科學,熱愛中華民族的思想和情感。同時,以學生可持續發展為本,對培養學生的**意識和創造能力,培養學生的科學想象力、創造性人格、創新意識和**性學習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怎樣輔導學生畫科學幻想畫 1、怎樣引導學生確定科學幻想畫主題科學幻想繪畫的主題一定要新,題目要有吸引力,有未來性。例如,2023年第23屆溫州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主題是「體驗創新、節能減排」我們可以根據這個大主題來蒐集素材,確定具體的內容和表現形式。然後運用已掌握的科學知識,對未實現的事物有所想象,在知覺材料的基礎上,經過新的組合而創造出新的藝術表現形象。

那麼,應該怎樣把握科學幻想繪畫具體的主題內容呢? 主題內容的設計構思是科幻畫創作的重點,應重視以下幾點: 應該具有科學性; 應該立足於生活,表現內容符合生活實際,源於生活; 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不一定是當前我們所知道的科學技術,更多的可能是將來可能會發展到的方向,允許對於未來科學發展的大膽想象。

2、怎樣引導學生觀察生活、發現素材、提出問題 觀察是對事物進行仔細地察和了解。由觀察到表現是由知到動的協調一致的心理和思維活動過程。因此,科學幻想畫的創新,是從觀察事物開始的。

我們可以引導學生運用審美觀察法、整體觀察法和比較觀察法去發現一些問題和現象。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提出一個問題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問題是創新之源。

例如:城市垃圾的有效處理;節約與能源和未來交通;廢舊電池的合理**;環境汙染的有效處理與再生;能源的合理開發與利用等等,都是創作的題材。 3、怎樣引導學生髮散思維、思考想象、組合重構 原中國科協主席錢學森教授曾將人的思維分成三種形式,即形象思維、抽象思維和靈感思維。

黑格爾也說:「如果談到本領,最傑出的藝術本領就是想象」。科幻繪畫最能體現我們的創造性和想象力,它是跨越語言的快速列車,甚至是超越時空的時間隧道。

思維想象有許多方法。例如,預示想象思考法是根據所掌握的知識和經驗,根據已有的想象和積累,在頭腦中構成體現某種思想或願望的、當前還不存在而以後可能產生的事物形象。 組合想象思考法就是在頭腦裡從某些客觀存在的事物形象中,分別抽取出它們的一些組成部分或因素,根據需要作一定改變。

通過組合重構,這些抽取的部分或因素可以構成一個有自己的結構、性質、功能與特徵的獨立存在的事物新形象。 例如: 溫州市實驗中學學生徐徵徊同學通過科學的想象,運用繪畫語言,創造性的表達出對未來人類社會發展遐想的科學幻想畫《地下飛機》。

科學幻想畫《地下飛機》,題目也有吸引力,有未來性和前瞻性。徐徵徊同學從觀察生活中發現城市交通擁擠的問題,遐想到未來交通的發展。作者通過巧妙的構思,運用藝術的表現形式,表達出自己的科學幻想。

在再造想象過程,發散思維、組合重構,利用透視原理, 畫出有視覺衝擊力的《地下飛機》。 這幅作品後來獲得全國一等獎。 4、怎樣引導學生選擇科學幻想畫的表現形式 科幻畫是開啟靈感思維的金鑰匙,需要我們大膽地進行科學的思維。

世界,特別是未來世界,對於我們來說,既是陌生的,同時又是新奇的,在我們的思維中都像是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幻想畫。俗話說,只有想不出,沒有畫不出的畫。如何把想到的畫出來,就需要選擇一種恰當的表現形式了。

科學幻想畫的藝術表現形式包括:油畫、國畫、水彩畫、水粉畫、鋼筆畫、鉛筆畫、蠟筆畫、版畫、貼上畫、電腦繪畫等。我們可以根據學生所選擇的內容特點和繪畫擅長引導學生確定以上一種恰當的表現形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科學幻想畫的藝術表現風格及使用材料可以不限,但不包括非繪畫類的其它美術品與工藝品。而且,科學幻想畫不能出現科學性錯誤,把科學和神話混淆起來或者引入神鬼迷信故事內容的不是科學幻想畫。 5、怎樣引導學生參加科學幻想畫比賽 如果學生創作的科學幻想畫比較優秀,可以推薦他參加科學幻想畫比賽。

按程式填寫申報表一式二份,貼在科幻繪畫背面,註明題目、作者(填一個人)、學校、班級、**號碼。參展作品應為規格38cm×54cm的紙或是其他材料上繪製,作品要求整潔。 申報表上還要寫限100字以內的作品創意說明。

例如:作品《天空之城》(溫州市實驗中學學生李知政)的作品創意說明是這樣寫的:科技發展的今天,日益增長的人口是擺在我們面前最嚴峻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我們會在不遠的將來建造「天空之城」。上下城市的來往可以通過由防輻射玻璃和特製鋼材製造的旋轉高速通道。而且還利用雷電接收儲存器和雲中水源提取器為該城市提供充足的水電資源,並且不會造成任何環境汙染。

是一個集高科技,環保和綠化為一身的城市。 又如,作品《太空垃圾**站5號》(溫州市實驗中學學生丁傑克)的作品創意說明是這樣寫的: 大家大概都知道我國的「神州五號」剛剛升空,但它的「軀體」卻殘留在了宇宙當中,想到這我萌生了「太空垃圾**站5號」的繪畫創意。

在不久的將來,一座由我國自行研製的太空垃圾**站升空執行。它不但能收集太空中飛船的殘骸,並轉化一部分為能源供飛船執行兩百年;另一部分改裝成部件。另外它還能採集其他星球的物質加以研究,所以它是一座全能的**清潔員!

推薦優秀科學幻想畫的標準是 想象力:選題、創意和新穎程度(50%)。 科學性:

科學依據、邏輯思維(25%)。 繪畫水平:畫面設計、色彩處理、繪畫技巧(25%)。

三、結語 我們將引導學生參加科學幻想畫的創作步驟概括一下,可以有以下幾個具體步驟: (1)觀察生活——想象未來科技發展可能帶來的變化———把不可能的變為可能——確定主題; (2)根據主題——想象——參考有關資料——畫出小草圖; (3)檢查草圖是否有違背科學規律的地方——調整修改; (4) 放大草圖——進一步修改提高———再造想象; (5)選擇合適的繪畫材料和技巧來表現——畫出科幻畫正稿。

13樓:片羽之鳥

有想法,然後怎麼想怎麼畫啊,可以手繪也可以電腦製圖。

一幅圖案是花開富貴的繡能賣多少,一幅圖案是花開富貴的十字繡能賣多少?

請問你是問繡好的成品嗎?如果是自己繡好的成品,按照你講的尺寸。專 要賣4800 6000元人民幣。前題屬是你要繡的好。只要不是第一次繡這幅作品,就應該繡的不錯。因為我一朋友繡的一幅八陳圖,跟你講的尺寸一樣大。45元買的鬥成品。繡好之後,賣了4800多。在網上賣的。100多左右或者200多也可以 一幅...

一幅畫的落款是啥字,一幅畫裡的落款

這是篆書 聽 聴 字,是一字印 中可見的完整的題款文字右起豎讀為 品自高己卯年於壽陽 希望能幫到你。一幅畫裡的落款 行草落款 荻浦。鈐印 上 荻 下 浦。荻浦 有一幅畫的落款,不知道是什麼字?請大家幫幫我。跪求 兩個印章是 張 x重 第二個印不完整,看不清楚。最好把落款文字也貼圖上來。朋友最近得到一...

童年是一幅畫,是一幅天真童雅的畫深藏在我們的心裡。仿寫句子

1 童年是一首歌,把我們帶入美麗的旋律和音符。2 童年是一本書,書裡有我們美麗的回憶。3 童年是一朵花,花裡有我們盛開的芳香。仿寫句子要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 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童年是一支筆,一支色彩豐富的筆書寫著我們的開心 童年是一首歌,一首煥發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