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指示代詞ce什麼時候用,法語中指示代詞ce,celui,celle,ceuxcelles的用法異同點的比較還有我總是認為ce能代替他們所有對嗎

2021-05-21 09:00:44 字數 1613 閱讀 7365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覺得你概念混淆了,你的例句裡的ce不是中性指示代詞,而是指示形容詞,用來限定名詞。ce projet就是「這個規劃」。

指示代詞:

celui, celle, ce 單數陰陽中性ceux, celles 複數陰陽性指示形容詞:

ce/cet, cette, ces 單數陰陽性,複數注意 陽性單數的指示形容詞 和 中性指示代詞 詞形相同,都是ce,應注意區分,不要混淆。

中性指示代詞ce的用法:

1. 引導關係從句

ex: cette nouvelle n'est pas ce que j'attendais. 這條訊息不是我所期待的。

2. 用於jusqu'à ce que等固定短語3. 用作無人稱,強調語氣

ex: ce doit être lui.

4. 可用於代替前文提到的一件事或一句話

一般情況下,ce、cet、cette、ces是指示形容詞,celui、celle、ceux、celles是指示代詞,這種說法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情況下 就是叫這個

ce,cet後面加單數陽性的名詞,cette後面加單數陰性的名詞 ces後面加複數的陰陽性的名詞。稱之為 指示形容詞 les adjectifs démonstratifs

celui,celle後面分別加上單數的陽性陰性詞語,ceux,celles則加複數

稱之為 指示代詞 les pronoms démonstratifs

3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明兒個去請教下老師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oui, je pense que cela veut dire ça en français.

avez vous besoin des précisions sur l'utilisation et sens de ces mots?

法語中指示代詞ce,celui,celle ,ceux celles 的用法異同點的 比較 還有我總是認為ce 能代替他們所有 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單詞的共同點是它們都是指示代詞,指代上文中出現的名詞,例如:ce dictionnaire est plus ***plet que celui de paul.這裡 celui代dictionnaire.

使用時要根據所指代的名詞詞性選擇合適指示代詞。

具體分類單數: 陽性 celui,陰性 celle 複數:陽性 ceux ,陰性celles

中性ce的使用頻率較高,它可以代單數,複數,人,事或物等

法語指示代詞ce只能指事物不能指人嗎?那celui,celle,ceux,celles除了指人能指

6樓:匿名使用者

粘的高人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指人要用人稱代詞

為什麼這裡用指示代詞,什麼時候用指示代詞

which 和動詞一起省略時為伴隨狀語 第二句中無動詞要加動詞 指示代詞是之前提到過的名詞,不做重複時使用 有指示代詞啊?現代英語中的指示代詞只有this that these和those,整句話中沒有出現其中的任何一個。中性指示代詞ce什麼時候用?親,我覺得你概念混淆了,你的例句裡的ce不是中性指...

樑代是什麼時候的朝代,詞起源於什麼朝代

歷史上有七個以樑為國號的國家。一是春秋時嬴姓諸侯國之一的樑國 二是戰國時魏惠王遷都大梁,魏國也稱樑國。三是南北朝時期,南朝第三個王朝南樑。四是南北朝時期,南樑被攻陷後對西魏稱臣的西樑。五是隋朝末期,樑師都建立的政權,國號樑,年號永隆 六是隋朝末期,西樑宣帝曾孫所建後梁。七是五代十國時期五代中第一個朝...

芝麻是什麼時候種植,芝麻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割?

1 選用良種。良種是高產的內因。近幾年來表現良好的有鄂芝1號 襄芝2號 豫芝4號 中芝7號 中芝8號 中芝10號和黑芝麻中芝9號等。它們綜合性狀好,產量均達到每畝100公斤以上,而且適應性強,可在各地種植。2 輪作換茬。芝麻連作,會使病害加重。據調查,芝麻連作1年,大田發病率達50 以上,連作2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