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1 2檔跳檔不正常是什麼原因?

2023-01-31 01:10:10 字數 2309 閱讀 4480

1樓:慧眾波箱專修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可能是你的鎖止機構壞了,如果滑動齒套壞了,換檔的時候就會出現異響和換擋困難!

最重要的是同步器錐環壞了很可能造成您車的跳檔,因為它要是壓不緊齒輪,就會讓齒輪有滑動的空間,所以出現跳檔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情況可能是變速箱油壓不夠導致的啊,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二擋撥叉~及同步器~及軸承松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以下屬於手動變速箱跳檔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器磨損或損壞 變速桿沒有調整好或彎曲。

齒輪或結合套嚴重磨損。

5樓:匿名使用者

a. 同步器磨損或損壞。

c. 齒輪或結合套嚴重磨損。

6樓:修煉的菜鳥

答案c,這種情況一搬在舊車上多見,有的只有一個檔位跳,有的兩個檔位跳。

變速箱有時變檔快,有時變檔慢是什麼原因?

7樓:途虎話養車

換擋並不是固定模式的,並不是多少轉就換,車子多快就換,油門踩多深就會換擋是根據車速,節氣門開度,檔位開關位置,然後根據駕駛習慣,來自動執行的變擋慢,一般是節氣門開度大,車速低的情況下變檔快,一般是節氣門開度小,車速快的情況下當然還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太多了,就不列舉而且每個人使用的車,都不一樣,因為駕駛習慣不一樣,電腦記錄以後會根據你的駕駛習慣來控制如果你覺得異常,那叫換擋遲滯,可以去4s店檢查下,看看是否異常。

8樓:寶元駒暨精

這是正常的,您在4檔升5檔時,如果發動機轉速升高,而車速沒有明顯提高,您稍微收一下油門,這樣變速箱升到5檔,車速會迅速提升。

貨車2檔總是跳檔是什麼原因

9樓:王如嫣大小姐

變速器跳檔是指汽車在行駛中變速桿自動跳回空檔位置,這種現象多發生在中、高速行駛,負荷突然變化或汽車受劇烈振動時,且大多數是在高速檔位跳檔。

變速器跳檔故障產生的原因:

l、變速齒輪、齒套或同步器錐盤輪齒磨損過度,沿齒長方向形成雛形,齧合時便產生一個軸向推力,在工作中又受振抖,轉速變化的慣性影響,迫使齧合的齒輪沿軸向脫開。

2、變速彎曲變形、磨損過度、固定螺釘鬆動或變速桿變形等,使齒輪不能正常齧合。

3、自鎖裝置磨損松曠,彈簧彈力不足或折斷,造成鎖止力量不足,使變速叉軸不能可靠定位。

什麼叫跳檔?

10樓:愛你

在掛1檔起步後,在油表指標指示到4000轉的時候,馬上加到2檔,然後又馬上減到1檔,然後又再加到2檔,就這樣不停的加擋減檔,當低檔位(1檔)指標指示到5500轉的時候,就應該迅速的加兩個擋,也就是說要從1檔馬上加到3檔,然後又馬上降到2檔,然後繼續不停2、3的來回加減檔。當低檔位(2檔)指標指示到5500轉的時候,就應該迅速的加兩個擋,也就是說要從2檔馬上加到4檔,然後又馬上降到3檔,然後繼續不停3、4的來回加減檔。當低檔位(3檔)指標指示到5500轉的時候,就應該迅速的加兩個擋,也就是說要從3檔馬上加到5檔,然後又馬上降到4檔,然後繼續不停4、5的來回加減檔,當低檔位(4檔)指標指示到6000轉的時候,停止跳檔。

這就是一個完整的跳檔過程,在進行換檔的時候,來回的次數越多越好,也就是說你跳檔,手上的動作越快車的起步也就越快。 在此說明一下「跳檔」並不是什麼bug,而是遊戲就是這樣設計的,為什麼呢,作個簡單的比喻把,在城市裡是有很多直線任務的,試問如果沒有跳檔這個技術,那大家的車都一樣,一條直線開過去,大家的速度都一樣,完成的時間也一樣,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11樓:蒲春邰雅旋

變速器跳檔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是操作機構的故障,如檔杆拉線、球頭松礦造成的掛不到位,二是變速器的故障,如自鎖機構失效、齒輪或同步器磨損過甚、撥叉磨損或固定不牢(鬆動)等。

別克英朗自動變速箱1,2檔正常跳檔是幾秒

12樓:網友

變速箱出現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閥體太髒導致的,變速箱閥體髒太髒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損,同時油泥也會在變速箱內產生,造成閥體和管路堵塞,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從而出現變速箱故障問題。

這個可以搜尋「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來找解決方法,對車沒有任何的損傷,還可以延長變速箱換油週期3-5倍之久,有效控制變速箱油的溫度。

13樓:網友

和時間無關,轉速達到才換擋,不到1秒就換了。

大切諾基自動檔變速箱一檔起沒有二檔直接跳三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是由於二檔離合器燒片,閥體不工作,電磁閥損壞不工作所引起的,建議您去專業自動變速箱維修廠檢查一下,幫到您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at變速箱起步直接三檔沒有一檔二檔,故障燈亮 對於您說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題,由於沒有見到現車,只能是幫您分析一下導致這種故障的原因。發動機故障燈亮的...

福克斯變速箱前進檔倒檔無力什么原因

車輛跑不起。故障原因 車輛跑不起,這是個駕駛人員的駕駛感受,確不是一個專業術語,車輛跑不起包括沒有高速,即無論如何行駛,車輛都不能達到100公里 小時個速個速段。提速很慢,即油門踩的很重但車輛還是慢慢提速,反應很差 缺乏酣暢的感覺,這種情款又包括引擎提速很慢,即發動機的轉速上不來和轉速上的很快但車速...

別克老君威變速箱行駛時跳檔衝擊,別克老君威變速箱行駛時跳檔衝擊

把變速箱閥體的4個電磁閥換掉就可以了,拆開側蓋,就看的到了,就是有點麻煩 p1811是波箱電磁閥的故障 要換波箱電磁閥的。一般電腦上是顯示 最大適配和長換擋。換了就好了 連波箱油在內大概是2000元左右。在4s店就要貴的多了,建議在外面修別克的地方修 別克君威2.5變速箱有時不跳擋邁數表不動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