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瓜是什麼,藥理作用是什麼

2021-05-30 23:08:15 字數 1336 閱讀 2171

1樓:霸天拳

瓜類中的「大路貨」,非土著特產,我在華北和東北都曾見到過,南北同名,俗稱燒瓜。

燒瓜的草根身份,決定了它有別於瓜類新寵。我懷念燒瓜,應該來自於我童年的記憶。早先,在農家菜園,一到盛夏,正是燒瓜爭雄奪霸的旺季,在辣椒叢中,在包穀梗下,青皮灰皮藍白雜色皮的草根燒瓜橫臥其中,任意採摘一個,劈開來掏出瓜瓤,灑在牆上,待來年取下風乾的瓜籽,種到地裡又是旺盛的一季。

後來燒瓜被淘汰掉,慢慢退出了農家菜園,可能是因為瓜類品種日益豐富,在多數人的「精品意識」下,燒瓜退而求其次,才成了今天的「菜瓜」。

這會兒讓我如此回味燒瓜,是因為我的同學老五。老五帶著他十歲的兒子定居美國,在南加州正午的陽光下,兩個小時前,他從兒子讀書的校園門口給我打來**,說起離他而去的老婆,說起一個人在美國帶兒子的苦衷。我的同學,化學生物學博士老五,最近總是讓我琢磨不透,就像他高深莫測的專業,我不知道他在美國到底把自己的感情生活混成了什麼狀態。

就在一個月前,他說自己失眠越來越厲害,以前吃慣了國內出產的安定片,要我發快件給他寄去一些。一個化學生物學博士,一個製藥專家,身居美國卻要靠母國的安定片助眠,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在我們的白天,我想到美國的夜晚,想著老五吃了我寄給他的國產安定片安然入夢;在美國的白天,我們的夜晚,老五折騰自己的專業,想著自己的心事,用遙遠的傾訴來尋得心中的安寧。

就這樣,我跟老五說到老家,說起童年的燒瓜。

記憶中的那片瓜地,曾經是我和老五兒時的樂園。老五在家排行老五,他父親經營幾畝瓜園,供養一幫子女上學讀書。在那片地裡,種著西瓜、香瓜,更多的是燒瓜。

西瓜和香瓜可賣好價錢,燒瓜產量高,賣出去往往論「堆」估價,平時我們去他家的瓜地,老五總是慷慨地施與燒瓜,那些熟透了的西瓜和香瓜,因為是他們兄妹讀書的費用,他是從不輕易讓我們解饞的。那時老五每天要到瓜園守夜,一個人害怕,就邀我作伴,那個四面透風的瓜園草棚,就這樣成了我們少年時的瞭望塔。靜夜蛙鼓聲中,我們吃燒瓜,用目光巡視鄉村,在我們的目光所及之處,是田野和莊稼,在我們的目光不能所及之處,是繁星點綴的深邃天空,是不可預知的外面世界。

以後的好多年,老五走了很遠很遠,在世界的一角,在美利堅的國土上,他終於站住了腳跟。他的老婆,他就讀上海華東化工學院時的同班同學,一個清秀的江南女子,他們一同到異國打拼天下,在獲得他們想要的一切之後,卻結束了他們十二年的婚姻。老五用分子生物尋解這個世界,對自己的感情生活卻最終不得尋解。

在人到中年的時光,他突然領悟,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不解,而自己即使獲得再多,最珍貴最不可尋的也許就是少年時代最平常的一個燒瓜。

我告訴老五,燒瓜因為低糖,水份足,順應了生活潮流,現在**看好,說不定能夠迴歸主流市場。只是,被西餐異化了的老五,燒瓜對他來說還是當年的味道嗎?隔著越洋**,我祝福一聲老五。

老五正在上班途中,他服務的那家美國製藥公司,生產「偉哥」,現在已風靡全球。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草有什麼藥理作用

闊葉豐花草 學抄 名 borreria latifolia aubl.k.schum.是襲茜草科,豐花草 請問一下老師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與藥理作用 有點兒像商業呀,這個葉子有點像上夜上夜得作用藥理的事都他倒是什麼作用呢?上夜市起到呃,那個補腎對腎有幫助。藥理作用就不怎麼太明白了,我就知道上邪對腎是...

澱粉有什麼藥理作用,澱粉都有什麼用途

麻醉神經 但半熟的有毒!遇碘變藍,在澱粉溶液中滴入碘酒後溶液變藍.能讓快餓死的人活過來,算不算?呵呵 澱粉都有什麼用途 1 可以用澱粉自制漿糊,在年前貼春暉的時候用,比買來的漿糊好用。方法是把澱粉用清水調開,在鍋裡煮沸使之變透明即可,煮的時候別忘了不停地攪拌。2 是做菜常用的材料,一般說的勾芡就是用...

鼓室的作用是什麼,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具有緩衝作用。鼓室介於外耳與內耳之間,是顳骨巖部內的一個不規則的小氣腔,其外側壁為鼓膜,內側壁即內耳的外壁。內側壁上有兩個小孔 上方的孔呈卵圓形,通向內耳的前庭,稱前庭窗,被鐙骨底封閉 下方的孔為圓形,與耳蝸的起始部相接,稱蝸窗,活體時被第二鼓膜封閉,此膜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