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拋光的作用是什麼?拋光的作用是什麼?

2023-06-02 03:10:08 字數 3181 閱讀 8722

1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拋光作用:

電拋光為金屬表面精加工的一種方法。它是以懸掛在電解槽中的金屬製品為陽極,於特定條件下電解,通過陽極金屬的溶解,以消除製品表面的細微不平,使之具有鏡面般光澤外觀的過程。常用這種方法提高鋁及其合金、碳鋼、不鏽鋼以及其他有色金屬表面的光潔度,來滿足某些部件工作條件中的需要(例如需要降低表面的摩擦係數、要求精密的公差配合等)和改善金屬製品的裝飾性外觀。

電拋光還可以除去金屬表面上的某些機械損傷。與機械拋光相比,電拋光加工後的表面無應力產生。但是,過於粗糙的表面,不宜於直接進行電拋光。

電拋光亦稱電解拋光、電化學拋光或陽極拋光。借電解作用將金屬製件進行陽極處理,以提高其表面光潔度的一種方法。電拋光以金屬工件為陽極,在適宜的電解液中進行電解,有選擇地除去其粗糙面,提高表面光潔程度的技術,又稱電解拋光。

電拋光可增加不鏽鋼的耐腐蝕性,減少電氣接觸點的電阻,製備金相磨片,提高照明燈具的反光效能,提高各種量具的精度,美化金屬日用品和工藝品等,適用於鋼鐵、鋁、銅、鎳及各種合金的拋光。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漆面拋光就是用含有研磨砂的蠟進行高速研磨,去掉油漆表面老化層。如果劃痕很深的話,拋光也不會去除掉,而需重新噴漆。車子表面有輕微劃痕了,有贓物附著洗不掉或者是失去光澤了,車主這時候都可以拋光下,顯得更新一點。

所以說如果車漆被劃,只要不露底漆的話,漆面拋光可以很好地修復車漆。那麼如何鑑別是否露底漆了呢?車主可以通過一個方法來知道,首先劃傷的程度不是很深的話,劃痕呈分層狀,也就是從劃痕中車主看見了兩種以外的顏色,那麼多數情況下就說明露底漆了。

因此,有些時候輕微刮蹭所留下的痕跡,只要車身沒有變形就能通過拋光來還原車漆。 事實上漆面拋光只是對漆面損傷的一種補救方法,如果車主想要對汽車漆面進行更好地保養的話,建議車主還是要選擇對汽車漆面進行打蠟、鍍膜、封釉處理。因為汽車漆面拋光處理就是屬於磨平漆面,對汽車漆面進行損傷性修復,屬於拋光一次就磨損掉一點,所以在這裡建議車主對漆面進行拋光的頻率保持在一年兩次就夠了。

拋光是什麼

3樓:111111的會

大家都知道,新車如果不多加愛惜與護理,開過一段時間以後都會變舊,而要想汽車回到光亮如新的程度,就需要對其進行拋光。可以說除去新車外,所有舊車進行鍍膜鍍晶等高階美容前,拋光的流程是必不可少的。

什麼是拋光?

在瞭解什麼是拋光之前就得先了解車漆的結構問題了。

現代車漆的結構主要分為電泳層、中塗層、色漆層和清漆層:電泳層主要是防鏽蝕作用,同時加強漆層的結合力;中塗漆的作用其實是一層附著媒介,幫助色漆和清漆實現更好地附著力;色漆就是我們平時看到的車漆顏色;清漆在最外面一層,我們平時做的各種保養其實都是針對清漆層的。

所以通常說的,拋光就是用來消除車子漆面的劃痕或者洗不掉的汙漬以達到鏡面效果,而這些劃痕是指沒有穿透清漆層,也就是沒有傷到色漆和中塗漆的劃痕。

4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是對工件進行擦光的加工方法。一般用附有很細磨粉的軟質輪子高速旋轉,擦拭工件表面,以提高其表面光潔度。此外還有液體拋光、電解拋光等。

拋光的作用是什麼?

5樓:冠亞技術天高

拋光是指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是利用拋光工具和磨料顆粒或其他拋光介質對工件表面進行的修飾加工。

拋光不能提高工件的尺寸精度或幾何形狀精度,而是以得到光滑表面或鏡面光澤為目的,有時也用以消除光澤(消光)。通常以拋光輪作為拋光工具。拋光輪一般用多層帆布、毛氈或皮革疊制而成,兩側用金屬圓板夾緊,其輪緣塗敷由微粉磨料和油脂等均勻混合而成的拋光劑。

拋光時,高速旋轉的拋光輪(圓周速度在20米/秒以上)壓向工件,使磨料對工件表面產生滾壓和微量切削,從而獲得光亮的加工表面,表面粗糙度一般可達微米;當採用非油脂性的消光拋光劑時,可對光亮表面消光以改善外觀。

大批量生產軸承鋼球時,常採用滾筒拋光的方法。

粗拋時將大量鋼球、石灰和磨料放在傾斜的罐狀滾筒中,滾筒轉動時,使鋼球與磨料等在筒內隨機地滾動碰撞以達到去除表面凸鋒而減小表面粗糙度的目的,可去除毫米左右的餘量。

精拋時在木桶中裝入鋼球和毛皮碎塊,連續轉動數小時可得到耀眼光亮的表面。精密線紋尺的拋光是將加工表面浸在拋光液中進行的,拋光液由粒度為w5~的氧化鉻微粉和乳化液混合而成。

拋光輪採用材質勻細經脫脂處理的木材或特製的細毛氈製成,其運動軌跡為均勻稠密的網狀,拋光後的表面粗糙度不大於微米,在放大40倍的顯微鏡下觀察不到任何表面缺陷。此外還有電解拋光等方法。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去除氧化層(氧化層)2、去除劃痕3、去除頑固汙漬4、防止金屬漆面的龜裂5、去除水滴蒸發後的痕跡6、去除腐蝕後的痕跡。

拋光的作用是什麼?

7樓:太平洋汽車網

在汽車美容過程中,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

2.整車拋光不要頻繁,因為頻繁拋光對車漆有害。新車兩年內都不要整車拋光,區域性輕微劃痕可以做,老車可以視情況做整車拋光。

關鍵是打蠟,建議戶外停車或者特別愛車的每月打一次。

拋光作用?

8樓:網友

1、將馬桶衝幾遍,衝乾淨,然後用打針用的大注射針筒,吸乾淨馬桶裡的水,當然用別的裝置也可以,只要把馬桶底部積的水吸乾就可以;

2、吸乾後,把衛生紙塞進馬桶,壓幾下,把厚垢內的水也吸出來,衛生紙溼透了,再換乾的繼續吸,直到衛生紙不再溼為止;如果沒時間,就多塞點紙,忙一會再過去看看;

3、上面兩步,是為了把水垢內的水吸出來,好讓潔廁劑充分滲透到內部,達到最好、最快的去垢效果。

4、然後,用在超市買的潔廁劑,用水杯將潔廁劑倒出來,兌上水,水和潔廁劑比例:1都可以。

直到潔廁劑淹沒水垢最上沿為止,再倒估計就流下去了。用量大約為半瓶到一瓶潔廁劑。

5、然後泡浸10小時再衝,讓潔廁劑在那慢慢融解。衝的時候會發現,水已經不再是潔廁劑那麼清澈的顏色了,渾了,底部還積了很多粉面,多衝幾次。如果水垢太厚,所以一次肯定不會全部融解掉,不過水垢經過融解,表面已經很鬆了,可以先使用幾天,將表面鬆軟的水垢衝乾淨後,再繼續從步驟1開始操作。

6、一般經過。

二、三遍,水垢基本上就被融解乾淨了,即使不乾淨,也會操作一遍減少一層,多操作幾遍就可以了。

鼓室的作用是什麼,耳膜的作用是什麼?

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具有緩衝作用。鼓室介於外耳與內耳之間,是顳骨巖部內的一個不規則的小氣腔,其外側壁為鼓膜,內側壁即內耳的外壁。內側壁上有兩個小孔 上方的孔呈卵圓形,通向內耳的前庭,稱前庭窗,被鐙骨底封閉 下方的孔為圓形,與耳蝸的起始部相接,稱蝸窗,活體時被第二鼓膜封閉,此膜對耳蝸內的外淋巴的波動...

氣球作用是什麼,吹氣球的作用是什麼?

吹氣球為深呼吸運動,能增加人的肺活量,促進新陳代謝,消耗能量和脂肪,起到 作用。實踐證明,這種運動對去除多餘脂肪十分有效。堅持練習可使婦女變得苗條,胸部隆起,曲線優美。因此,吹氣球 法在歐洲一些國家已得到許多女性的青睞。一般來講,盡力吸氣,再盡力撥出形成肺活量,而肺活量與人體的身高 體重 胸圍和體格...

主軸承的作用是什麼軸承的作用是什麼

軸承是汽輪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件,主軸承也叫徑向軸承。它的作用是承受轉子的全部重量以及由於轉子質量不平衡引起的離心力,確定轉子在汽缸中的正確徑向位置。由於每個軸承都要承受較高的載荷,而且軸頸轉速很高,所以汽輪機的軸承都採用液體摩擦為理論基礎的軸瓦式滑動軸承,藉助於有一定壓力的潤滑油在軸頸與軸瓦之間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