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啊

2021-05-12 13:51:47 字數 879 閱讀 3097

1樓:農醫生

枯萎病枯萎病。根腐爛,謳根,青枯病,都會引起的預防為主:增施有機肥和生物菌肥以改良圖壤增加土壤通透性減少病源。

甲霜.惡黴靈,或五氯硝基苯土壤消毒,在定植時用惡黴靈+海藻精蘸根預防。發病初期建議用:

甲霜.惡黴靈,或五氯.福美雙,或四黴素,或絡氨銅,或霜黴威鹽酸鹽,或混合氨基酸銅,或惡黴靈.

辛菌胺,或咯菌腈.乙蒜素,或枯草芽孢桿菌,或多粘類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尿酸等藥劑+生根劑或海藻肥噴淋灌根5-7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零星發生時重發病株立即拔除銷燬,輕病株灌根,健株噴淋防治。

枯萎病發生率比較高和嚴重時,個人認為沒有防治意義。遇到連陰天,突然大晴天,植物蒸騰水分加劇後會出現暫時性失水,甚至萎焉。保護地可以適當遮陰,不能馬上全部開啟草簾子,應該間隔陸續開啟草簾子。

如果發現萎焉,馬上放下草簾子遮陰,如果嚴重萎焉此時馬上葉面噴霧溫水,可以緩解。注意不能打涼水。晴天第一天,作物太弱,不建議打藥,也不能澆水。

細菌性隋部壞死或青枯病多成株染病,發病初期下部葉片向上縱卷,凋萎下垂,部分植株出現萎蔫,後期病葉葉緣枯黃,葉脈間變黃,全葉變褐枯萎,但不脫落。莖部受害,生狹長條斑,擴充套件迅速,後期病斑開裂,莖幹增粗,產生大量氣生根,髓部中空腐爛,有臭味散出,嚴重時植株枯死。   防治方法:

如果已經發病,需立即對病株根部灌藥、並對全溫室植株噴灑藥液防治。其防治用藥如下:四黴素、噻黴酮、噻唑鋅,中生菌素、乙蒜素、溴菌腈、春雷黴素、三氯異氰尿酸、辛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多粘類芽孢桿菌、熒光假單胞桿菌、噻菌銅、噻森銅、咪唑喹啉銅、松脂酸銅、咪鮮.

松脂銅、春雷.王銅、絡氨銅、氧化亞銅、氫氧化銅、鹼式硫酸銅等,以上藥劑交替噴灑、銅製劑灌根5-7天一次,連噴3-4次,可以控制發病,初發生的可以恢復。發病嚴重的沒有防治意義,建議拔除裝袋帶離銷燬,空穴用上述藥劑噴淋消毒。

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呀,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

哈密瓜細菌性果斑病。可用銅製劑 抗生素進行噴霧防治,抗生素可選用農用鏈黴素 四環素等藥劑,在發病初期噴灑。常用的藥劑有5 百菌清1千克 667平方米,或14 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50 琥銅 甲霜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0 琥膠肥酸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0 琥銅 乙膦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

這是什麼病,怎麼治,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建議你到 科去看吧,把醫生幫你 用點藥用用,再用的藥水洗洗就會好的,不要擔心,現在醫療水平很高的,很快會治好的。這是真菌引起的腳癬。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我仔細看看再說 麻煩你聞一下味道,是不是有股臭臭的味道?請配合一下 為害症狀 白菜多在包心期開始發病,病株由葉柄基部開始發病,病部初為水浸狀半...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啊,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什麼蚊蟲都 沒看見圖在哪呀,殺蚊蟲實在是太簡單了。殺蚊氣霧劑。滅害靈之類的都 可以完全把它們清除。沒 不知道是什麼蟲,買瓶殺蟑螂 螞蟻的藥,應該可以除去。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蠐螬,土壤處理來 在播種或菜苗移栽前源進土壤處理,畝用10 殺地虎 二嗪磷顆粒劑 500克,與15 30千克細土混勻後撤於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