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療啊?

2022-08-16 14:20:16 字數 4809 閱讀 8654

1樓:默先生

雖然引起頸椎病的**很多,只要經過合理的**,頸椎病所產生的症狀是完全可以消失的。我所以中藥為主、西藥為輔**頸椎病已取得顯著療效。具體**方法是:

口服舒經活絡散和外用追風透骨膏,同時可口服西藥地巴唑(每次20mg、每日3次)、維生素b1(每次20mg、每日3次)。 針刺綰沃瘟憑弊擋。? 中醫根據頸椎病的發展過程將其分為三型:

初起為太陽經輸不利型,邪氣在表;邪氣入裡則為痺證型;病久氣虛則發展成肝腎不足型。 (1)主證: 太陽經輸不利型:

頸項強硬,頸肌發僵或拘攣,並有肩背、四肢疼痛(尤以上肢為著),頭痛頭重,畏寒,全身發緊。 痺證型:頸肩背和四肢疼痛,痛有定處,喜熱惡寒,頸部僵硬,活動受限,後頸部可觸及索條狀物並有壓痛,上肢沉重、麻木或有肌肉萎縮,指端屈伸不利,不知痛癢。

肝腎不足型:病程遷延,精血耗傷則可見頭暈;眼花,耳鳴耳聾,頭腦脹痛、發空,牙痛,失眠多夢,面潮熱,腰膝痠軟,筋肉怵惕,肢體抬舉無力,頭搖身顫,步履蹣跚,甚則癱瘓,或有二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等。 (2)治則:

祛風散寒,疏筋活絡,理氣止痛。 (3)處方:落枕、阿是穴、頸椎夾脊、風府、大椎、天柱、大杼、風池、肩井、天 、天宗。

督脈、足太陽膀胱經分佈區疼痛取大椎、陶道、風府、天柱、督俞、崑崙。 手陽明大腸經分佈區疼痛取曲池、手三裡; 手太陽小腸經分佈區疼痛取天宗、肩中俞、肩外俞、小海; 手少陽三焦經分佈區疼痛取天 、天井、支溝、懸鐘、丘墟。 一般區域性取穴取患側,遠端取穴取健側,循經取穴或患側或健側。

每次選3~7穴。每天一次,七次一療程,療程間隔2~3天。 若屬太陽經輸不利之表症,可加雙側合谷、列缺、太陽、上星、印堂。

若為痺症型,上肢麻重者加肩骨禺、曲池;指端麻木者加合谷;頭暈加風池、百會。 若肝腎不足者,加腎俞、肝俞、氣海、足三裡等穴。

2樓:鹹順

你好!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3樓:我家的阿局氨

頸椎病比較難治的,平常自我保健尤為重要,多做做頭後仰的動作。練練頸椎保健操,用鼻子寫 米字。晚上睡覺的時候脖子下面墊個頸椎枕效果不錯的

4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5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頸椎病怎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不能**。但是沒有那麼恐怖,你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得頸椎病,通常是因為常期對著電腦不活動,或者因為工作原因,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長年累月的,必然對頸椎有害。其次,就是看你進入頸椎病的什麼階段了,如果是初期,就要注意用電腦玩手機的時間,多活動脖子,想做推拿按摩鍼灸的話,可以去做,不想做就加強運動。

多仰頭,不要低頭。如果嚴重的話,就必須採取中醫**。 總之,頸椎病是懶人病,你對脖子不好,不讓它運動,它就會報復你。

如果你一直用它,還想把它馴服的服服帖帖,不讓它出問題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能**。

7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8樓:┌゛影仔

中醫推拿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去試試看`.北京中醫院那邊有老中醫

頸椎病怎麼治?

9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10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為頸椎病的發生,可以在經治醫生的指導下口服甲鈷胺片、消炎痛等藥物**,外敷活血化瘀類膏藥,也可以由專業人員進行理療等。建議您平臥硬板床,進行牽引**,避免勞累,區域性熱敷,進行適當的頸部活動;如果保守**效果不佳的話,再考慮進一步的**措施。

得了頸椎病如何**?

12樓:嗯嗯呢呢吶

其實,任何疾病的獲得都是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正確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只需要讓我們積極改正我們的生活習慣,身體便會有很大的好轉,無論是任何疾病,只需要讓我們積極鍛鍊身體,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便能夠得到一定的改善。

13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采用物理牽引 的方法,白天多打羽毛球,多游泳,晚上多使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經常利用它來牽引頸椎,一次三五個小時,完成後放上它的定製的枕頭就可以當普通床墊睡覺了。它還有很多其它的使用方法。請參考!

15樓:慶辭

避免長時間頭頸部固定在一種位置狀態下工作。睡覺時選用合適的枕頭,長度超過肩部10~16cm、高度以頭頸部壓下後一拳頭高為宜,要求平臥時頸椎不前驅為宜;側臥時枕頭高度以肩的寬高為宜,以保持頸肌處於鬆弛狀態。

16樓:j清如

可以去做微創手術,也可以抽時間去做做推拿按摩以及鍼灸,頸椎病要想治好就要花時間調養,坐姿睡姿都要注意。

17樓:路途遇見自己

平時儘量不要低著頭,出現疼痛感時貼上膏藥,去醫院做手術**。

頸椎病怎麼治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一旦發病,除頸部活動受限外,還會出現肩背痠痛、手指麻木、頭暈頭痛、下肢無力等症狀,

你要及時處理,可以堅持外敷 頸椎順-古安玉-貼的,掏寶就有。

同時得了頸椎病睡覺的姿勢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可以墊很高的枕頭睡覺,枕頭太高了會造成脖子彎曲,還會加重病情。因此睡覺時儘量保持仰臥,將兩個枕頭並列放在頸下,把頸部墊直。另外發現頸部和頭部不適時,就應當去找正規的中醫進行按摩、拔罐、鍼灸等;這些都是有效**頸椎突出的方法。

頸椎病如何治?

19樓:燕子老師課堂

大部分患者可通過非手術**,如物理**、運動**、藥物**等來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僅有少數嚴重壓迫神經根或脊髓的患者需行手術**。

20樓:夕陽的刻痕

頸椎病**起來蠻複雜的。可以吃藥,也可以貼膏藥,還可以做理療。

21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緩解或徹底**頸椎病還是建議採用一些物理方法,主要是牽引的方法。

建議在白天多做頸椎操/多游泳/多放風箏事多打羽毛球等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可以牽引矯正頸椎的,利用睡覺時間一次牽引三幾個小時使用,然後再放它送的定製的枕頭當普通床墊使用。這種方法叫麥肯基**。

這樣同白天的方法相結合,效果自然就很好。兩個月就有有很大的改善。下面是昂首的一種使用方法,還有其它使用方法。

請參考!

頸椎病怎麼**呢?

23樓:

頸椎病患者依靠藥物**是不會有好的療效的。最好的方法是多加鍛鍊,做做頸椎操或者拉伸脖子的運動,經常性的鍛鍊才會更好的解決頸椎痛。

24樓: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治。

望採納,謝謝

25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26樓:鄧教諾香桃

頸椎病是治不好的,主要靠自己保養,我也是頸椎病,痛的時候惱火得很,我只做過中藥燻蒸,你那些我都沒做過,因為沒用。我一般痛的受不了了,就去骨科醫院敷中藥,敷三次就不怎麼痛了,也不貴,平時要多活動脖子,沒事就左右前後晃晃,就不會再痛了,我就是這樣,希望對你有用

頸椎病該如何**?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做一下頸椎牽引然後配合一下刮痧嗯按摩理療之類的,最重要的平時要注重日常生活當中多抬頭少低頭

28樓:常談社會

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痠軟骨素進行支援**。

29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頸椎病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 椎動脈受壓,出現頸肩背部酸困疼痛,單側或雙側手臂手指麻木,頭暈頭悶,噁心全身無力等一系列症狀。在臨床 上,建議採用中藥 如中國醫科大學研製的中藥華佗脈通,可取得較為理想的療效。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一...

頸椎病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啊?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大部分患者可通過非手術 如物理 運動 藥物 等來控制症狀,減少 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僅有少數嚴重壓迫神經根或脊髓的患者需行手術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醫院,這樣 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對病情的 有著很大的幫助,...

頸椎病該怎麼治療呢,頸椎病怎麼治療啊?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能來北京嗎?可以練習我,專門治頸椎病 頸椎病怎麼 啊?頸椎病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不能 但是沒有那麼恐怖,你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得頸椎病,通常是因為常期對著電腦不活動,或者因為工作原因,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長年累月的,必然對頸椎有害。其次,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