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讀後感,執行力讀後感

2021-03-19 18:19:21 字數 5753 閱讀 2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 讀後感]執行 讀後感<<贏在執行》讀後感

最近拜讀了孫書記向我推薦的餘世維《贏在執行》一書,通過閱讀全書感覺真是醍醐灌頂,受益匪淺,執行 讀後感。本書通篇圍繞執行力講解了國內企業的執行力現狀,執行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執行力。言詞通俗易懂,故事撰寫緊扣實際,使讀者易於接受的同時更有利於讀者以沉澱的心靈去深思。

在閱讀中我恍然意識到:所謂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起本質應該就是企業的執行力。我想毫不誇張的說:

執行力決定了企業的生死存亡。聯想到我本職的工作,就如何提高執行力有如下-體會:

一、要自動自發

即首先是端正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就如餘世維先生所說:一個人除了會做,還要有工作意願,即要自動自發。

對上級交與的任務沒有任何藉口的去執行。這便是執行力的體現。這不是一個口號一個動作,而是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和責任心,在接受工作後應想盡一切辦法把工作做好。

在工作中,我們要多與用電戶交流,隨時掌握電力營銷狀況,從而提高供電的可靠性。想使用者之所想,急使用者之所急。在為使用者提供服務時,一定要全心全意,態度真誠,不怕吃苦,積極主動。

眾所周知電力行業是一個特殊行業,安全問題顯得尤為重要,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在做好工作的同時要勇於承擔相應的安全責任。樹立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安全理念。事故**僥倖,安全在於勤警,多說一句消災,少講一句勝遭殃。

就是書中所說的自動自發的做事,同時還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責任。我認為,要提升個人的執行力首先要做到「自動自發」,它是一種可以幫助你掃平挫折的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二、要注重細節

應該把做好工作當成義不容辭的責任,要認證對待,注重細節。作為一名電力工作者更是要求將工作做到完美,來不得半點馬虎和虛假,不是做五六層就可以了,應該以高要求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20世紀偉大的建築師密斯·凡·德羅曾說過:

魔鬼在細節。由此可見,重視細節才是將工作做到完美的關鍵所在。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永遠無法講事情做好。

因此要在以後的工作中態度嚴謹。需要對線路裝置停電檢修時一定要考慮到使用者的需求,要儘可能的減少停電時間,儘量避免用電高峰期。停,送電前必須通過各種途徑通知用電戶,以免為使用者帶來不便,讀後感《執行 讀後感》。

也可以與地方協調進行搭車施工,從而減少使用者的停電時間,也為單位減少了生產成本。在抄表和收費時應適時的向使用者講解一些如何安全用電的小常識。做到走到**服務就延伸到**,安全用電知識就宣傳到**。

同時,注重細節也是安全生產的一項重要保障。俗話說:事故,對粗心人是逗號,對嚴謹者則是句號。

考慮到細節,注重細節,不僅要認證對待本職工作,將小事做細,而且注重在細節中發現問題,做到精確複製,教條執行。才能圓滿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注重細節。

三、要有團隊精神,人際關係良好

電管中心是一個整體,是一個團隊,許多工作都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必須要求多人協同完成。這就說明這團隊合作在中心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當某一轄區內的線路或裝置需要檢修維護時,其他各轄區負責人員要給予積極的配合與支援。

在電氣操作時,必須要求由兩人同時進行,其中一人對裝置較為熟悉者作為監護人,另一位作為操作人。「農業未動,電力先行」特別是在農忙等用電高峰期時,必須服從中心領導的統一指揮,發揚艱苦奮鬥,不怕吃苦,連續作戰的精神。為農場的農業生產,農場職工的生活用電保駕護航。

因此,執行力絕不是個人的勇猛直前,孤軍深入。有團隊精神是電工提升執行力的必要條件,而要有團隊精神就必須做到:1,認同別人,要與團隊中的同事互相信任,互相欣賞;2,要主動幫助,不僅是主動幫助別人,反過來更要坦誠的樂於接受別人的幫助;3,要樂於無私奉獻,為同事,為團隊奉獻有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利於凝聚團隊的戰鬥力。

四、要樂於學習,追求新知,具有創意

沒有穩定的工作,只有穩定的能力——首先是學習的能力。當今社會,一切都在不斷的發展變化之中,而且發展變化的數度正在不斷的加快。在電力行業中也是如此,技術在不斷改進,裝置在不斷創新。

如果不去學習,不能適應變化就難以勝任目前的工作,更不從談起執行力了。學習能力是一個具有良好執行力的人必須具備的能力。這個社會,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因此善於學習又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能力。沒有善於學習的能力,起他能力也就不可能存在。

總之,學習「贏在執行」不能坐而論道,也不能憑藉自己的一己之力去強硬行事,「贏在執行 」這看似簡單的四個字,是我有了壓力和緊迫感,聯絡自身的實際,就是要勤于思考,多學多幹,在學習中實踐,在時間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只有通過各方面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才能使自己就有很強的執行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要把握好每一個環節,把執行力貫徹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耐心仔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執行力讀後感

2樓:唐子雪

何謂執行力?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

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

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

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幹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求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贏在執行力觀後感]當聽完餘世維 贏在執行力

講座後,我一直還在回味,思考,似乎明白了許多,贏在執行力觀後感.餘世維先生在商言商,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為什麼看似雄心勃勃的計劃,往往一敗塗

地,看似很好的決策卻一而再,再而三的付之東流?為什麼企業剛剛做大了一點,貫徹就成了問題,投入超過計劃幾倍,而收益卻達不到計劃的幾分之一,……等

等,問題的原因集中到一點:執行力不足!聯絡我校辦學近幾年來的風風雨雨,發展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力氣花了不少,成效也十分顯著,但也有不盡人意的地

方,教學改革發展,步步艱難,原因找了很多,辦法也想了不少,研究**過程中,也取得了不少經驗,今天看了餘世維教授《贏在執行》這本書,豁然開朗,學校

教學辦學能力的提高,競爭力的增強,關鍵也在執行力問題.

戰略可以複製,差別在於執行.沒有執行力就沒有企業的競爭力.執行力不僅是企業成功的法寶,也是學校辦學能力提升的核心.職業教育是新的教育種類,但近十

年成功的經驗很多,各地學校在發展過程中,辦學理念,發展定位,培養方案和培養目標,教學改革和實踐實訓,就業競爭力培養等等方向都有很多值得借鑑的措

施,但生搬硬套者沒有成功先例,現在明白了,原來問題出在執行力上.國家對教育的傾斜政策,各地的先進經驗,不是照搬就可以成功的,要靠執行力的提升,正

確的解碼,有效的執行,才能成為學校發展的動力.教育事業的發展過程充分證明了,只有真正增強執行力,素質教育的推廣,應試教育的改革,職業教育的發展,

教育資源的開發利用,等等問題才能有效地解決.通過學習《贏在執行》這本書,自己體會較深的有三個方面.

一、 執行力是一種工作態度

說起來執行力也不是什麼新東西,就是一種良好的工作態度,是全體工作人員應具備的認真的工作狀態,是貫穿工作全工程的對待本職工作的理念和奉獻精神.值得

注意的事,很多人對中國人的評價是非常聰明,但很少有人說我們的工作態度好,有一個例子很說明問題,德國人在工作中,認為講差不多、還可以、說得過去、馬

馬虎虎是讓人感到羞恥的語言,而我們卻常掛在嘴邊也不以為然,中國是大國,和德國、日本、韓國等相比,恐怕最大的區別就是工作態度,也就是說我們的執行力

與他們相比還有很大差距,觀後感《贏在執行力觀後感》.更讓人擔心的還有我們在層層解碼過程中的衰減和走樣問題,一方面是對執行力的偏差不以為然,另一方

面思想觀念上不追求完美,監督過程不力,礙於人情關係,大家和睦相處,有標準,有要求,也被論的過去抹平了,這是我們各項工作獲得成功的一個致命的障礙,

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弱點.回顧我校辦學的發展,黨委洞察力敏銳,及時把握了辦學方向,及時召開多次全員大討論,制定了一系列發展規劃和政策、措施,更

新觀念為先導,確立了先進的辦學理念,正確的培養目標,辦學定位.這些成績現在回想起來,就在於工作態度的認真,執行力的提升.目前我校辦學還存在許多問

題,面臨更嚴峻的挑戰,還列為小學校,處於不進則退,不發展則亡的境地,必須發揚迎評精神,保持和提升執行力,轉變多年來形成的傳統工作理念,把我願做

精、做強、做大.全體黨員,每一個教職工都要重新審視自己的工作態度,要與發達國家比較,要有危機感.我們不是沒有執行能力,而是沒有很好的開發出來.餘

世維教授講到,神州五號這麼難的工程都辦成了,表現了我們很強的執行力,但同時企業生產的電池、螺絲釘就那麼粗糙質量差,這就是執行力的差別.神州五號世

界矚目,**領導親自幹預,是一項政治任務,所有工作環節都認真,一絲不苟,工作態度超乎一般的好,所以成功,而電池、螺絲釘的生產沒有這樣的轟動效應,

工作態度不好時生產質量就下來了.不可能每一種產品都興師動眾,領導干預,政治任務,關鍵還是提升執行力,養成好的工作態度,什麼都怕認真二字.成功的企

業家都看重執行力,說法各異,主旨相同.對我們有一定的啟發.聯想創始人說:所謂執行力,就是把合適的人放到恰當的崗位上.用人是根本.美國通用公司原總

裁說:通用最恨官僚主義.我們拒絕把資源浪費在行政體系上.這是當今世界的通病.戴爾電腦老總說:執行力就是員工在每一個階段都一絲不苟.我們的工作人員

如果到外企則有可能逼之這種一絲不苟,否則,做得很不夠,特別是在每一個環節都一絲不苟,否則,做得很不夠,特別是在每一個環節都一絲不苟太難做到.

二、執行力是學校競爭力的核心

執行力是目標和結果之間缺失的一環,沒有執行力就形不成競爭力,職高辦學競爭激烈,一方面是以教學質量為重點的綜合辦學條件.二是學校的特色,我們打造的

特色包括專業特色加品牌特色,使學生既有專業技術能力,又具備現代人必需的五種優秀品格.這些我們既不保密,大家可以共享,經驗可以交流,但照搬史學不到

什麼的,打造特色,提升辦學水平,提高競爭力的核心在於執行力,在於把沒想通過每一個環節一絲不苟,不走樣,不變形的落實貫徹、創造性地執行,所以執行是

學校競爭力的核心.

執行力讀後感,求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

何謂執行力?執行力 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 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 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

讀書 《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

反覆看復了幾遍 什麼制叫執行力 對我的感覺,bai可以用震 du撼來形容zhi了,因為文中主dao人公的忠於職守,履行承諾,敬業以及完美的執行力。看完這篇文章,再反思一下自己,終於知道,我所缺少的正是主人公的那種精神 接到命令,沒有疑問,沒有猶豫,去做,做好並且完成。什麼叫執行力讀後感 什麼是執行力...

姜汝祥贏在執行讀後感贏在執行讀後感一篇速求

書中有一些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收益頗豐,以下談談我對此書的一些思考和淺見。一 不做 差不多 先生 執行力是企業貫徹落實領導決策 及時有效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企業的管理決策在實施過程中原則性和靈活性相互結合的重要體現,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同時,也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方面。就如同中國臺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