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鳥還能不能活

2021-03-19 18:26:55 字數 2731 閱讀 3508

1樓:摯愛惠瑩r椃

我的更嚴重 換盆後放在露臺上 被風吹折了 還不知道能不能再長出來 不過 樓主 天堂鳥怎麼會這個季節開花?

怎樣養活盆景"天堂鳥"

2樓:cam貓葵

可通過以下方法養活盆景"天堂鳥"。

1、光照:鶴望蘭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生長,但夏季會怕強光的暴晒,所以夏季進行養殖時要做適當的遮陽處理,鶴望蘭在生長期適宜的光照強度為30000lx,夏季如果暴晒過度會出現葉片內卷並且生長緩慢。

冬季的陽光不足也會導致葉片徒長或者葉柄細弱彎曲,不易開花。因此養殖鶴望蘭時要做到冬不陰,夏不晒,否則會影響切花的產量。

2、溫度:鶴望蘭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24攝氏度,夏季高於40攝氏度會導致生長受阻,冬季低於0攝氏度及其以下也會遭受凍害的侵襲,一般的養殖溫度為冬季晚上不低於10度,白天處於20度左右時還可以開花。

鶴望蘭在適合的溫度範圍內生長時每片葉腋均可形成花芽並抽葶見花,因而控制好溫度是提高鶴望蘭花量的關鍵所在。

3、土壤:鶴望蘭是肉質的根系怕積水,所以養殖鶴望蘭的土壤子啊過於潮溼和通氣不良時會引起爛根現象的發生,一般在花期和夏季要**充足的水分,早春和開花後則需要適當的減少澆水量,

為了提高空氣中的溼度,保證鶴望蘭能夠充分的吸收到水分,植株的地上部分也需要適時的噴水,使生長期的空氣溼度保持在60%到70%。

4、澆水:澆水多少要隨季節變化、植株生長狀況和土壤實際乾溼程度而定。一般地說,澆水要見幹見溼。

夏季澆水要充足,春、夏季節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和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創造涼爽環境,有利其生長髮育。深秋以後要減少澆水,冬季要控制澆水,以保持盆土偏幹些為好。

5、肥料:鶴望蘭在生長期間需要每20天左右追一次肥,最好用用腐熟餅的肥水,花莖形成至盛花期需要施2到3次磷,鉀為主的複合肥。

秋季則應當適當的減少氮肥的用量以防止莖葉生長過旺而影響花芽的發育和抗寒能力,夏季因為植株處於半休眠的狀態,所以應減少肥水的用量;,記得冬季要停止施肥,通過除草和鋤地疏鬆土壤並且增加通氣性。

6、換盆:一般幼苗期宜每年換1次盆。開花後的成株,可每隔1年換1次盆。

換盆時將鶴望蘭植株整叢從土中挖起(儘量多帶根系),待能明顯分清根系及芽與芽間隙後,根據植株大小在保證每小叢分株苗有2~3個芽的前提下合理選擇切入口,

用快刀從根莖的空隙處將母株分成2~3叢。切口應沾草木灰,並在通風處晾乾3~5小時,過長的根可適當短截,即可種植。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夏季遮陽:在南**帶地區,夏季採用遮陽網對鶴望蘭植株遮陽,能減輕植株和葉片受強烈陽光及高溫的暴晒和灼傷,保持植株生長良好。

夏季植株遮陽處理會明顯降低所產切花的一級花率。由於夏季市場花價低,**僅為需求旺季的20%左右,因而應控制夏季切花產量,減少上市量,保護植株順利越夏,從而提高冬春市場需求旺季切花的產量和質量,從全年的經濟收益來看,得大於失。

2、冬季搭棚:本省南部地區冬春季的12月至翌年3月氣溫較低,並常有北方寒潮侵襲,鶴望蘭切花產量少,而此階段市場對切花的需求量增大,**上升。

採用田間搭薄膜拱棚措施能明顯促進切花產量的提高,尤以小拱棚的效果最佳,其切花產量比露地增加300%。且簡易薄膜小拱棚取材及搭蓋容易,成本低,保溫促花效果好,適合廣大農村種植戶採用。

3樓:龍皇

盆景"天堂鳥"的養殖方法:

1、光照

屬於**帶植物,喜歡陽光充足,通風良好,溫暖溼潤的環境。性耐旱,耐半陰。一般應放置在通風透光處,要有一定的空間溼度,陽光不充足,通風不暢,無一定空間溼度,可使植株發黃、發乾,導致病蟲害發生,直至死亡。

2、澆水

榕栽植於盆中,長期不澆水進行水分補充的話,植株就會因缺水而枯萎,因此要及時觀察,根據其土壤乾溼情況澆水,保持土壤溼度。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但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溼下幹),澆過一次水之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土壤幹了,就要再澆第二次水,絕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才澆水。炎熱季節要經常向葉面或周圍環境噴水以降溫和增加空氣溼度。

澆水次數冬、春季要少些,夏、秋季要多些。

3、施肥

不喜肥,每月施10餘粒複合肥即可,施肥時注意沿花盆邊將肥埋入土中,施肥後立即澆水。肥料的主要成分是氮磷鉀。

4、修剪

野樁成為樁景,修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序。第一年先培其根基,養其精氣,只抹掉不對位的芽,待第二年枝條長粗木質化後才可動剪。以剪為主,綁紮為輔,剪裁以一年一次為宜,長勢壯旺的可動剪兩次,待剪短枝條長出的叉枝粗壯後再次動剪。

如此反覆,如果修剪得當得法,不出四年,一盆好的盆景就會出現在你的手中。

4樓:摘花人

樓主你好!

由於天堂鳥屬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需水較多,在酷熱的夏天,天堂鳥的葉片邊緣常會出現枯黃現象,除了少數葉片被葉斑病為害外,大多數是因空間溼度不足所造成的生理影響。另外介殼蟲對葉片也危害很大,一經發現就要用刷子把它弄死,並且採用25%亞胺硫磷乳劑1000倍溶液噴殺,每隔7天噴1次,連噴3次即可見效。

習性:1它的生長適溫為2o-3o℃,如低於8℃則停止生長,降至3c就被凍死

2選擇地下水位較低的地方種植

3並增施有機質肥料使根系能夠在土內自由自在地吸收養分和水分,這樣才能促使它持續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堂鳥就是望鶴蘭啦,又叫極樂鳥、太陽鳥、風鳥,其實和巴蕉的種法差不多

原產南非,應種在空間夠大,溼度夠大,溫暖,陽光充足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見充足的陽光才行,屋裡要是太暗就應放在陽臺種植,夏天澆水最好在清晨或傍晚進行,水少澆不宜多。

臘梅樹小枝逐漸枯萎還能不能活

剪去臘梅樹逐漸桔萎的小枝,查一下臘梅的根部,如果根部沒有腐爛,精心養護,還可以活的。臘梅樹小子逐漸枯萎,只要主幹還是活著的,就是可以繼續在成活的 如果這個數的職業術進庫也了那麼你及時的把它搬到市裡,然後不要讓她受到太陽厲害的陽光。臘梅樹,小枝逐漸枯萎,我覺得是很難就成活的 大黴素小吃逐漸枯萎,他是不...

人沒了尊嚴,能不能活,一個人沒了尊嚴,能不能活?

能活,在哪跌倒在哪爬起來,要找回自己失去的尊嚴,不能讓人家看扁了。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非大丈夫所為。聽說過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的故事嗎,他當時也是尊嚴掃地,最後靠著堅韌不拔的毅力找回了自己的尊嚴,才被世人所尊重。能活,聽說過越王勾踐臥薪嚐膽嘛,沒有尊嚴不怕,怕就怕沒有挽回尊嚴的勇氣,自暴自棄,那就真的活...

仙人球沒根能不能活,仙人球的根斷了能不能活?

仙人球沒根完全能活。用的盆土不能太溼,稍有溼氣就行。把球埋入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放在有光線但不強烈的地方,不用澆水,約20天左右就會長出根來。然後轉入正常管理即可。養護仙人球之類的植物澆水是關鍵,寧少勿多,否則會爛根甚至爛死。這個金琥估計是澆水多了,開始爛了。可把球從土中取出,削去腐爛部分,讓傷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