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寶魚死了還能不能吃啊

2021-06-01 11:58:46 字數 749 閱讀 2182

1樓:拾萬里之外

多寶魚只要不是毒死和死的時間過長,就還能吃。

清蒸多寶魚的做法:

一、材料

新鮮回多寶魚一條、蔥1根、姜答1塊、鹽1茶匙(5克)、料酒1湯匙、李錦記蒸魚豉油2湯匙、油10、紅椒絲15克

二、做法

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捲翹。

6、魚蒸好以後,扔去姜蔥,倒掉蒸魚時滲出的水。將切好的蔥絲和紅椒絲均勻擺在魚身上。

7、炒鍋燒熱2湯匙的油,8成熱(油冒煙)時關火,將油刺在蔥絲上。

8、趁燒油的鍋還有餘溫,將李錦記蒸魚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

9、最後,將燒熱的豉油水順著蒸魚魚盤的邊緣倒進去,用適量的香菜圍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我朋友就是做海鮮這行的

每次他拿來時在路上魚就嚥氣了 我們還不是照樣吃

我吃了那麼多種做法 還是覺得清蒸的好吃

用魚缸養的魚能不能吃,黑頭魚的皮能不能吃

一般可以吃,對於吃可以當做就是普通鯉魚的變種,味道很好。補充 魚類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 53 鳥類 18 爬蟲類 12 哺乳類 9 兩生類 8 五大類。根據nelson 1994年 統計,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24618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一半以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

多寶魚 為何不能吃,多寶魚為什麼不能吃

多寶魚 不能吃,可能因為多寶魚被查出藥物殘留超標。多寶魚沾 毒 有三種可能 1 飼養過程 中小養殖戶普遍用一些抗生素類藥物給魚和魚池消毒。2 運輸過程 多寶魚在運輸路上發病的機率依然很高,因此就有人會在運輸途中給魚下藥。3 售賣過程 不排除有些不良商販在儲養過程中給魚使用違禁漁藥。但其實多寶魚可以吃...

山藥發芽還能不能吃,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據專家研究發現,並不是所有發芽蔬菜都不可以食用。一些發芽的嫩芽還能提供給人們意想不到的營養物質,比如大蒜髮出的嫩芽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所以有些發芽食物還是能夠正常吃的。山藥發芽的話,就說明其內部營養物質加上外界因素,從而孕育了 新生命 的誕生。那麼本身的營養物質就集中給了 新生命 人們即使食用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