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為什麼要分為代數幾何,現在初中數學還分代數幾何嗎

2021-03-19 18:27:01 字數 2523 閱讀 5699

1樓:何

數學主要是研究數與形的科目,這樣分是為了方便學生理解,更科學一點的,你想想,如果不分的話,一下就是幾何,一下就是代數,你學習起來腦子都會炸掉了,學習效率當然就不好了!

現在初中數學還分代數幾何嗎

2樓:香菱巨蟹

現在初中數學不分代數幾何了,反正我們沒有分代數幾何

初中數學為什麼要分為代數幾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數學是一類學科的統稱,數學下面包含了很多學科。中學階段學習的數學叫做初等數學回,那麼初中學習答的數學就更簡單了,只學習數學當中的代數和平面幾何。

其實不止代數,幾何。函式,數論,組合數學,離散數學,模糊數學,微積分,概率論等等。

你們現在學習的代數和幾何其實也是最簡單的。

幾何又有平面幾何,立體幾何,解析幾何等等

代數在高等數學裡面又學習線性代數

函式還將學習複變函式

以上只是舉個例

4樓:巴意小絲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科學。簡單地說,是研究數和形的科回學。由於生活答和勞動上的需求,即使是最原始的民族,也知道簡單的計數,並由用手指或實物計數發展到用數字計數。

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總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塊。其基本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美索不達米亞及古印度內的古代數學文字內便可觀見。從那時開始,其發展便持續不斷地有小幅的進展,直至16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因著和新科學發現相作用而生成的數學革新導致了知識的加速,直至今日。

今日,數學被使用在世界上不同的領域上,包括科學、工程、醫學和經濟學等。數學對這些領域的應用通常被稱為應用數學,有時亦會激起新的數學發現,並導致全新學科的發展。數學家亦研究沒有任何實際應用價值的純數學,即使其應用常會在之後被發現。

請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幾何 你要知道什麼是代數和幾何

初中數學現在還分代數幾何嗎 是哪種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了,都統一叫做數學.因為很多知識點,如概率,統計,簡單函式等,無法歸結為純代數或純幾何,都是與分析學相結合的.

請問現在初中還分代數和幾何這兩門課麼?

7樓:快樂海南妹

現在不分了,你可以向周圍的初中的學生借一下,你先瀏覽一遍,再做資料,資料我們做了是《五年中考三年模擬》好,去年我們老師幫我們定,今年教育部不給定,我們老師會印給我們做.裡面答案詳細,有例題

8樓:風楓

初中數學包括代數、幾何、統計與概率初步。

不過不分開來,就統稱數學。

初中數學稍微難一點的、及重點部分是:二次函式、相似和圓的相關。其他的都還算簡單:

代數(一次函式、實數的基礎知識、分式和整式)、幾何(全等三角形、勾股定理、多邊形的一些概念理解和簡單計算證明、直角三角函式、三檢視)、統計(各種統計的表示)、概率(隨機事件等相關概念、用樹狀圖和列表表示概率)

9樓:落葉哩の顛顚

我清華附的

回答第一個問題:只有數學

回答第二個問題:基礎的話就用曲一線那個《五年中高三年模擬》很好,提高就用《中考壓軸題》,很好。

第三個問題如上

10樓:風兒蕭蕭

現在初中的數學主要學習內容包括幾何、代數、方程函式、概率統計等,還有部分主要數學思想,如數形結合、分類討論等。

簡介代數幾何是數學的一個分支,是將抽象代數, 特別是交換代數,同幾何結合起來。 它可以被認為是對代數方程系統的解集的研究。代數幾何以代數簇為研究物件。

代數簇是由空間座標的一個或多個代數方程所確定的點的軌跡。例如,三維空間中的代數簇就是代數曲線與代數曲面。代數幾何研究一般代數曲線與代數曲面的幾何性質。

代數幾何與數學的許多分支學科有著廣泛的聯絡,如複分析、數論、解析幾何、微分幾何、交換代數、代數群、拓撲學等。代數幾何的發展和這些學科的發展起著相互促進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只要把幾個定意看會,代數只要把書上幾個例子看懂就行,這方面我有經驗

12樓:舞喵翊

初中數學中包括了代數、幾何

為什麼代數幾何成為數學的主要分支?有什麼深遠的影響

13樓:葉聲紐

為什麼代數幾何成為數學的主要分支?有什麼深遠的影響因為代數幾何是數學的基礎,

只有學好了代數幾何,

才能進一步學習其他分支.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代數幾何是相輔相成的 不能分離

15樓:熱愛與執著

與生活相關性大,你都會用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代數代表研究抽象數字原理,幾何則是形象影象原理,二者相輔相成

現在高中數學不分代數幾何了,現在初中數學還分代數幾何嗎

代數幾何是近世代數的內容。研究生要學的 是的,想在是數學一數學二什麼的.現在初中數學還分代數幾何嗎 現在初中數學不分代數幾何了,反正我們沒有分代數幾何 求高中數學代數 幾何公式大全 這裡有,希望對你 有所回幫助答 書店多多有,這裡寫不下!初中數學現在還分代數幾何嗎 是哪種書 不分了,都統一叫做數學....

我是初中生,數學不好,幾何問題有什麼解題技巧?

我輔導數學。數學沒有技巧。學好數學關鍵是定義和定理。即 對基本定義的深刻理解,對定理的要知道來龍去脈及靈活應用。數學邏輯性強,小學 初中和高中都有聯絡。我的建議是 1 把學過的教科書都找到,一是看基礎知識,把基本的定義理解記憶 二是把所的例題做一遍 不要看答案,做後對照答案 2 中國有句話 書山有路...

為什麼要學習數學,數學日記以上,為什麼要學習數學,數學日記450字以上

在波士頓bai和芝加哥銷售的冰du進入家庭使用zhi,因為一種新的家庭dao裝置,冰箱,即現專代冰 屬箱的前身,被髮明瞭。製造一臺有效率的冰箱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19世紀早期,關於對冷藏科學至關重要的熱物理知識是很淺陋的。認為最好的冰箱應該防止冰的融化這樣一個 普遍的觀點顯然是錯誤的,因為正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