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中要軍訓,初中軍訓要帶什麼

2021-06-26 13:01:30 字數 3271 閱讀 8472

1樓:秀氣的張爺爺

1.軍訓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內容,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2.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

3.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特別提醒,在戰爭期間,軍訓的學生在預備役打光後是要上戰場的!軍訓是學生時代很好的磨練,好好珍惜!

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常耘豪

說冠冕堂皇一點事為了讓初中生有一定的集體意識,同時磨練初中生的意志,說簡單一點,就是說不定連你們老師都不知道為什麼,有可能是為了讓你們快點形成一個融洽的集體,更好的適應初中的生活,或者是為了讓你們相互都認識一下,也或者是為了讓你們交一點軍訓的費用吧,具體為什麼要軍訓,呵呵,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需要你自己去想吧。

不管怎麼樣,你們的軍訓比不上大學和高中的軍訓,呵呵,初中軍訓沒什麼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慣例,以免學生成了懶骨頭

4樓:遲玉蹉惜香

因為是想讓中學生得到鍛鍊,讓他們互相團結,遵守紀律同時能讓他們的性格更加堅強。

初中軍訓要帶什麼

5樓:打完立立好睡覺

初中軍訓內容有站軍姿,正步走,晚上唱軍歌,多在夏天要注意補水,休息,如果需要住校,每天晚上最好可以泡腳,早睡。注意防晒,避免晒傷,儘量穿舒服一點的鞋子,有發現不適感,儘快就醫。

6樓:象增嶽薊詩

訓練都是

bai一般的姿勢

du站立

跨立稍息

等等還有zhi就是跑步

dao不是很大的體力吧回

水的問題

答,我們那裡都有發個瓶子有熱水,給裝的和吃方便麵的。

可以自己帶個瓶子去裝水。小賣部不管**軍訓都只會賺學生的錢,所以都會貴上一倍左右

最主要帶好生活用品就可以了,錢帶夠就好了,不用擔心別的。

軍訓前兩天一般都比較辛苦,後面就很輕鬆的。

數碼產品的話建議就不用帶,沒有太多時間讓你去弄那些東西的。

休息的時候太悶就打牌,一個宿舍多人玩殺人遊戲不錯。

為什麼初中要軍訓?

7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初中軍訓目的是:

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

增強國防觀念和****意識,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

增強學生的組織紀律觀念,培養艱苦奮鬥的作風,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補充:1.軍訓根據《華民共兵役》《共央關於教育體制改革決定》要求進行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內容接受防教育基本形式。

2.培養四才項重要措施;培養儲備我軍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防力量效手段。

3.軍訓目通嚴格軍事訓練,提高政治覺悟激發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堅強毅力集體主義精神,增強防觀念組織紀律性養良風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技能。

4.軍訓可以磨鍊一個人的意志。對學生來說,軍訓收到鍛鍊,會幫助你培養堅韌不拔的意志,使你在今後的學習生涯中遇到困難時不會畏懼,克服困難。

另外,站軍姿等是有利於矯正你的不良站姿的,軍訓還可以增進你和同學之間的感情,增強你的團隊意識。

8樓:玄飛蓮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為什麼中學生要軍訓?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軍訓沒什麼用,大家都是去軍訓的時候乖一點,回來還是老樣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磨練學生的意志,培養學生的團隊意識和紀律性。

1.軍訓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內容,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2.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

3.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特別提醒,在戰爭期間,軍訓的學生在預備役打光後是要上戰場的,咱們軍訓可是摸過槍的!軍訓時學生時代很好的磨練,好好珍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軍訓我感覺他不僅能增強學生的體能,也可以讓學生更加遵守紀律,還能藉此機會增強同學之間的友誼,有助於班級的團結。

12樓:tjdkj哈哈

為了全面貫徹《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實驗)》的精神,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強化國防意識和紀律性,培養團隊精神,學會交流與合作,讓學生具有強健的體魄、頑強的意志和綜合實踐能力,所以學校會安排學生軍訓.

13樓:努力的班

軍訓可以使我們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14樓:冰雪同舟

為挑戰自我,鍛鍊剛毅,磨練意志,學會合作,掌握自救,培養品質,快樂生活的素質體驗平臺

15樓:匿名使用者

坑你人民幣不商量

不去不給你畢業

16樓:蕭小曉遙

可以鍛鍊身體和鍛鍊吃苦耐勞的精神

17樓:嘻嘻瑪遙

為了貫徹國家方針 全民健身 同時為學生輸入某些思想

18樓:美的一碗粥

體驗生活 增強吃苦耐勞的能力

19樓:星月飛霞

為了適應新的學習生活,在放假後,適當的緊張一下。有一些緊迫感,不至於開學了還很放鬆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鍛鍊堅強的意志 雖然從沒有達到過這個目的

21樓:年家丶凹小凸

是對學生意志的一種鍛鍊。更是在學前,對學生養成一種好的習慣,服從瞭解軍事化管理的一種學習。

2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愛國思想,增強國防知識、體質之類的

初中軍訓要多少天,初中軍訓幾天

一般來說為期一天,最多為半個月。希望供你參考。有些是3天,有些是5天,有些的嘛,就是7天的啦。要看你讀哪個學校了 不同學校有不同規定的吧,一般是一週或兩週,我記得我初中軍訓的時候正好颱風,從兩週改成一週了。一般初中3 8天左右 有的要5天,有的要7天 初中軍訓幾天?初中軍訓7天。軍訓是根據 中華人民...

初中軍訓必備

親,我剛初中畢業。軍訓時,要記得多帶水。每次都會有睡不夠喝的情況,而去喝別人的水。其次,要做好防暑工作,帶點綠豆水,冰水,都管用。然後,還要防晒,很容易晒黑的!抹防晒霜很管用。不要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會中暑的,不要直視太陽,否則,當你看回地面時,會有眩暈感。希望採納 謝謝 多帶些水,防晒工作做好,要穿...

初中軍訓心得體會,初中軍訓心得體會600字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隻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 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 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