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泡菜壇上層的白沫,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

2021-03-19 18:27:06 字數 2064 閱讀 6889

1樓:甜甜的聰睿

泡菜壇裡出現白沫是很常見的現象,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尤其新手朋友內製作的泡菜更容易出現白沫,容夏季更為常見。一般來說,出現白沫是消毒不徹底,或某個細節沒有注意到造成的,處理起來其實也是很簡單的。

一、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

二、加點紫蘇也很有效的,一罈泡菜加一兩紫蘇就可以了。

三、包白、紅皮白心蘿蔔、生薑、大蒜都有殺白沫和白膜的效果。

四、將泡菜壇放置在陰暗處,避免陽光直射和溫度過高。

2樓:西大人

我們老家的方法是放花椒葉或者麻糖

3樓:毛怡晰

倒一點酒進去就可以了

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

4樓:tao濤

把上面的白毛用勺子稱出去,然後再菜壇里加點鹽,堅持每天用筷子在菜罈子裡攪拌兩至三次,就能解決長白毛問題了。不能用帶油的筷子攪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我在家裡看到過,也吃了,現在人都還是好好的!

罈子裡的泡菜起了白色的東西,怎麼辦還能吃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在泡的時候不太乾淨,罈子裡有油或者一些髒東西造成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13133

出現白沫時,如果泡菜的湯汁已經色澤發暗、混濁、粘稠(類似稀米湯)、酸味很重,即表示泡菜已經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了。

但如果泡菜的湯汁依然清澈,只是上面浮有一層「白沫」或「白膜」,這是正常的。此時不要攪破白沫或白膜,可以燒點開水,水中放適量食鹽化開,放涼。然後把罈子口傾斜,注入鹽水,把白膜或白沫沖掉,接下來再用下述方法處理一下——

一、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

二、加點紫蘇也很有效的,一罈泡菜加一兩紫蘇就可以了。

三、用乾淨無油的炒鍋炒一把蠶豆,用紗布包起來放進罈子裡就不會長白膜了。

四、放點青花椒、苦瓜或花椒葉,會迅速消花且味道格外香。此外,紅皮白心蘿蔔、生薑、大蒜都有殺白沫和白膜的效果,可以放一點進去。生薑要切片,大蒜要拍扁,這樣效果比較好。

五、經常加點生的芹菜梗一起泡,也能很好的防止白沫產生。

上述處理方法大家可以任選其一,效果都是很不錯的。但是,做完這些處理後,還要注意經常攪動一下泡菜壇,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白沫產生。剛開始的時候,要每天攪動一次,三天後每隔三天攪動一次。

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很多人其它細節都做到了,但就是不知道還要經常攪動,所以導致產生白沫或製作失敗。

那麼,為什麼攪動這麼重要呢?因為乳酸菌屬於厭氧菌,在有氧氣存在的情況,它就不能大量繁殖。而很多雜菌是好氧的,在有氧氣存在時會大量繁殖。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泡菜壇中,壇口部分會存在一些空氣,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表層的湯汁中含氧量比較高,乳酸菌的濃度最低,雜菌的濃度最高,所以容易產生白沫。在攪動的時候,表層的湯汁會和底部的湯汁混合,從而提高了表層湯汁的乳酸菌濃度,讓雜菌的繁殖受到抑制,就不會產生白沫了。

那麼,多久攪動一次才合適呢?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白沫的產生會受到很多條件的影響。

比如用萵筍、大白菜、黃瓜、茄子等製作泡菜,容易產生白沫,而用紅皮白心蘿蔔、子姜製作泡菜時,就不容易產生白沫。此外,花椒、白酒、紫蘇等東西加與不加也是不同的。夏季與冬季也不同,夏季最容易產生白沫。

因此,最好的方法還是經常觀察,至少要每隔三天觀察並攪動一次。

7樓:雙生花曾經

泡菜罈子起白怎麼辦,只需壇裡丟點「它」,再也不生白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倒點高度白酒殺菌,把泡菜壇放到陰涼處。平時注意別讓泡菜水沾油,夾菜的時候最好有專用的筷子,一般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是因為你那個罈子裡進油了,建議換鹽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泡菜壞了啊!你要做看下我空間的泡菜做法929568869

11樓:散打王高

屁話放酒進去罈子菜會壞掉!

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好多白花花,怎麼辦,還要得不

把上面的白毛用勺子稱出去,然後再菜壇里加點鹽,堅持每天用筷子在菜罈子裡攪拌兩至三次,就能解決長白毛問題了。不能用帶油的筷子攪動。沒關係的,我在家裡看到過,也吃了,現在人都還是好好的!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好多白花花,怎麼辦,還要得不?白花就是雜菌,不管的話會越來越多,不要攪拌,把罈子傾斜,將上面一層帶白...

四川泡菜壇底有白色粉末是啥,四川泡菜壇底灰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這是正常的沉澱物,主要是澱粉黴,蔬菜脫落纖維和礦物質的混合物,不影響泡菜的正常食用和日常養護。四川泡菜壇底灰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白色是黴菌和其他雜菌聚集的東西,是沾冷水帶入的雜菌繁殖引起的,俗稱生花,也就是發黴了.選大棵的白菜,用刀修整去菜根,把菜幫和多餘的葉子砍掉。放到太陽下晒一天,紫外線殺菌。然後...

請問如何做好四川泡菜啊,請問如何做好四川泡菜啊?

本人就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很簡單買一罈子洗淨先,然後就是要不用冷回水 就是自來水 要不就是答用開水把它晾涼了就裝進罈子裡 燒水的鍋不能有油,這很重要 鹽放多少要看你的水有多少,比做菜的鹽要多一些,然後就是買那種最辣的小尖椒多一點一斤都不怕,然後就是生薑要老的,多放一點沒關係,花椒也放一點,接下來就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