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罈子裡面生花了泡菜還能吃嗎,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嗎

2021-03-19 18:27:06 字數 3014 閱讀 9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吃的,但必須清洗乾淨,然後煮熟即可。腐敗變質、有異味的泡菜不要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都會生花,生花倒點白酒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了吧,得看你放多長時間了,不過應該壞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已經變質了

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嗎

5樓:9無住生心

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啊。我以前經常這樣加,泡菜也沒變壞,都好好的。你就試試一些看看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加老酸水,雖然加老酸水醃泡菜會好吃,但是老酸水裡面的亞硝酸多,對身體不好。本來吃太多泡菜就對身體不好的。還是吃多點新鮮蔬菜好點。

泡菜罈子生花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罈子生花了解決:

1、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

2、放上一塊麥芽糖,再蓋上蓋子,這樣2-3天后,酸菜壇裡的白花就會慢慢消失不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長白色的東西了吧?1.是你的鹽放少了,2.

泡菜罈子不能用生水筷子和手去裡面拿菜。3.罈子口邊不能幹水。

讓空氣進入罈子去。4.如果有以上情況;罈子裡面就會長白色的飄物。

5.解決方法就是,把罈子裡面的泡菜拿出來,再把罈子的酸水倒進鍋裡面燒開。放冷,再放進罈子去,然後把泡菜放進去,就可以了 。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根新鮮的竹筍(冬筍、苦筍都行),剝去筍殼,去掉大頭(即裸露的部分),只取筍芯放進泡菜壇裡,保證再也不會生花了

注意以下幾點

1、要經常取放、壇底要經常撈清,不要放陳了

2、壇沿水經常換、換清水時弄清潔壇沿

3、菜蔬洗淨要涼幹,不能帶生水

4、要備用專用筷子

5、壇內堅持不帶進生水或油

6、不泡含水過多的菜蔬、瓜類、

7、罈子密封性要檢查--剛買的泡菜壇,要檢查有無沙眼,在壇沿放水、點張報紙放入壇內、蓋上蓋子,看壇沿水吸程序度。

8、剛配泡菜水時,最好取三九冬天的水做底料湯,因水性質不一樣。另外水應煮開涼透、鹽量稍許偏重些,再慢慢正常--當然,剛開始的泡菜味並不美。也可討一杯老的湯水加入,因乳酸菌可加快新水成熟。

9、常放點高度白酒、紅糖

10、料包可用紗布製作,也可用不鏽鋼料包(小商品有買)

黃梅天或陰雨天少開蓋,一般一點白花沒關係。太多白花會使泡菜變味,應從頭做底料湯,好的水不易長白花,菜味也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放的地方注意陰涼,注意保持壇口始終有水以保證壇中不進空氣和細菌。如發現壇中有生花的現象,加入少許白酒即可。

11樓:雙生花曾經

泡菜罈子起白怎麼辦之泡菜生花(起白)怎麼辦

罈子裡的泡菜起了白色的東西,怎麼辦還能吃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在泡的時候不太乾淨,罈子裡有油或者一些髒東西造成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13133

出現白沫時,如果泡菜的湯汁已經色澤發暗、混濁、粘稠(類似稀米湯)、酸味很重,即表示泡菜已經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了。

但如果泡菜的湯汁依然清澈,只是上面浮有一層「白沫」或「白膜」,這是正常的。此時不要攪破白沫或白膜,可以燒點開水,水中放適量食鹽化開,放涼。然後把罈子口傾斜,注入鹽水,把白膜或白沫沖掉,接下來再用下述方法處理一下——

一、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

二、加點紫蘇也很有效的,一罈泡菜加一兩紫蘇就可以了。

三、用乾淨無油的炒鍋炒一把蠶豆,用紗布包起來放進罈子裡就不會長白膜了。

四、放點青花椒、苦瓜或花椒葉,會迅速消花且味道格外香。此外,紅皮白心蘿蔔、生薑、大蒜都有殺白沫和白膜的效果,可以放一點進去。生薑要切片,大蒜要拍扁,這樣效果比較好。

五、經常加點生的芹菜梗一起泡,也能很好的防止白沫產生。

上述處理方法大家可以任選其一,效果都是很不錯的。但是,做完這些處理後,還要注意經常攪動一下泡菜壇,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白沫產生。剛開始的時候,要每天攪動一次,三天後每隔三天攪動一次。

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很多人其它細節都做到了,但就是不知道還要經常攪動,所以導致產生白沫或製作失敗。

那麼,為什麼攪動這麼重要呢?因為乳酸菌屬於厭氧菌,在有氧氣存在的情況,它就不能大量繁殖。而很多雜菌是好氧的,在有氧氣存在時會大量繁殖。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泡菜壇中,壇口部分會存在一些空氣,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表層的湯汁中含氧量比較高,乳酸菌的濃度最低,雜菌的濃度最高,所以容易產生白沫。在攪動的時候,表層的湯汁會和底部的湯汁混合,從而提高了表層湯汁的乳酸菌濃度,讓雜菌的繁殖受到抑制,就不會產生白沫了。

那麼,多久攪動一次才合適呢?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白沫的產生會受到很多條件的影響。

比如用萵筍、大白菜、黃瓜、茄子等製作泡菜,容易產生白沫,而用紅皮白心蘿蔔、子姜製作泡菜時,就不容易產生白沫。此外,花椒、白酒、紫蘇等東西加與不加也是不同的。夏季與冬季也不同,夏季最容易產生白沫。

因此,最好的方法還是經常觀察,至少要每隔三天觀察並攪動一次。

13樓:雙生花曾經

泡菜罈子起白怎麼辦,只需壇裡丟點「它」,再也不生白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倒點高度白酒殺菌,把泡菜壇放到陰涼處。平時注意別讓泡菜水沾油,夾菜的時候最好有專用的筷子,一般沒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是因為你那個罈子裡進油了,建議換鹽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泡菜壞了啊!你要做看下我空間的泡菜做法929568869

17樓:散打王高

屁話放酒進去罈子菜會壞掉!

泡菜罈子生花了怎麼辦?泡菜壇生花怎麼處理

我們這裡叫 生花 可以倒點高度的白酒進去,經常攪一下壇水 另外可以找點筍殼,不是竹筍最外面帶毛的殼,而是最裡面白色的那種嫩筍殼放進去 或者加兩節甘蔗進去都可以。注意以下幾點。1 要經常取放 壇底要經常撈清,不要放陳了。2 壇沿水經常換 換清水時弄清潔壇沿。3 菜蔬洗淨要涼幹,不能帶生水。4 要備用專...

泡菜罈子只加鹽不加水可以嗎

醃製泡菜罐子裡不用加水。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發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鹽的滲透壓來抑制腐敗微生物的。泡菜使用低濃度的鹽水,或用少量食鹽來醃漬各種鮮嫩的蔬菜,再經乳酸菌發酵,製成一種帶酸味的醃製品,只要乳酸含量達到一定的濃度,並使產品隔絕空氣,就可以達到久貯的目的。泡菜一般都是泡在罐裝的花椒鹽水裡,不摻...

放泡菜罈子的地方需要外界通風嗎?

泡菜是農村很常見的,一般是農家的蔬菜太多吃不完才拿罈子泡起來。這樣菜不僅不會壞掉,而且還會變成另外一種美味。然而泡菜並不是那麼簡單,如果用來泡菜的罈子密封不好,隔絕不空氣的話,這個菜是會腐爛掉的哦。那麼我們還該如何讓罈子裡面的空氣隔絕,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吧。首先泡菜罈子一定要像這樣子的,並不是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