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泡菜罈子的地方需要外界通風嗎?

2023-01-03 08:40:08 字數 3262 閱讀 4736

1樓:水清霞明

泡菜是農村很常見的,一般是農家的蔬菜太多吃不完才拿罈子泡起來。這樣菜不僅不會壞掉,而且還會變成另外一種美味。然而泡菜並不是那麼簡單,如果用來泡菜的罈子密封不好,隔絕不空氣的話,這個菜是會腐爛掉的哦。

那麼我們還該如何讓罈子裡面的空氣隔絕,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吧。

首先泡菜罈子一定要像這樣子的,並不是隨便拿個罈子都可以做泡菜的。我們拿來做泡菜的罈子,口旁邊一定要有一個水槽。只有有水槽的罈子,更容易隔絕空氣。

找到了這樣的罈子,操作也特別簡單。就是把菜放進罈子裡面,然後拿蓋子或者碗把它蓋起來,周圍再澆上水,這樣子水就可以把空氣完全隔開。

可能有的朋友會問,是不是一定要用水,用油可以嗎?這並不是說一定要用水,用其他的液體也可以。但是其他液體都沒有用水那麼便宜方便,搞不好還會有其他的***。

比如用油密封的,由於油的密度沒有水的密度大,密封性沒有用水那麼好。而且,油還會引來蟑螂和其他的東西,這樣就比較浪費了。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油比較容易讓醃菜腐爛,所以農村泡菜一般都是用水來隔絕空氣的。

我們一般就是用這樣的罈子,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漏氣。沒有漏氣後,就把蓋子蓋上,用水澆在水槽上,這樣子就可以把空氣給隔絕了。

嶺南小胡。優質生活領域創作者。

萬粉絲 · 20贊。

搜尋。四川泡菜正宗做法。

正宗四川泡菜做法大全。

玻璃罈子泡菜的害處。

四川泡菜配方。

40種醃菜配方大全。

白蘿蔔做泡菜的方法。

2樓:軟妹子的冬天

泡菜罈子比較特殊,需要放在陰涼地方。最好是密閉空間。不然泡菜罈子容易生花(起黴)

泡菜罈子為什麼要隔絕空氣

3樓:記憶蛋餃

醃製泡菜時,隔絕外界空氣,是為了防止微生物入侵。泡菜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可以通過水槽以氣泡的形式排出,使壇內保持良好的嫌氣條件,其中醃製品可以久藏不壞。

醃製泡菜要在陰晾避光處封存20天,中途一定不要開蓋,以免影響乳酸菌的發酵。泡菜壇的壇沿水是用來隔絕空氣的,所以千萬不能幹,要經常加水,保持潔淨。

4樓:一弦一柱

因為使用泡菜罈子泡菜時,只有使產品隔絕空氣,才可以達到久貯的目的。

泡菜主要是靠乳酸菌的發酵生成大量乳酸而不是靠鹽的滲透壓來抑制腐敗微生物的。泡菜使用低濃度的鹽水,或用少量食鹽來醃漬各種鮮嫩的蔬菜,再經乳酸菌發酵,製成一種帶酸味的醃製品,只要乳酸含量達到一定的濃度,並使產品隔絕空氣,就可以達到久貯的目的。

醃菜,酸菜,那個大缸或罈子必須要是密封的嗎?為什麼?

5樓:汪清萬祥

一般不必密封。

沒有蓋子 如要密封 可用塑料布蓋嚴缸口 用鬆緊帶紮緊缸口就可以了。

泡菜罈子只加鹽不加水可以嗎

6樓:斜陽紫煙

一個辦法,泡菜壇內口用保鮮膜封好。壇沿水加滿。蓋上壇蓋後,用塑料帶將壇上部罩上並系嚴就行了。放在陰涼處可以保持至少半年。

為什麼泡菜罈子要放在陰暗潮溼處

泡菜罈子放在陽臺上整天曬會不會產生有害物質?

7樓:大大的

會,不能放到陽臺上。

製作泡菜的秘訣是:

1、挑選一個密封的性好的乾淨的罈子 或者 密封性好的塑料盒。(下面簡稱泡菜壇)

2、將乾淨的水燒開(目的是為了將水裡的細菌殺死),蓋著蓋子放涼。水的份量由菜的份量決定。水能將菜全部淹住即可。

3、將放涼的水倒進洗乾淨了的泡菜壇。放鹽,感覺很鹹即可。

4、放塊狀的冰糖,目的是為了使泡菜能一直保持比較香脆可口。不可用白砂糖和紅糖代替。

5、將自己喜歡吃的蔬菜(可以是:白蘿蔔、白蘿蔔杆、紅皮蘿蔔、胡蘿蔔、包菜、芹菜、老薑、大蒜、沒有破損而且不會進水的紅辣椒、長豆角、萵筍、芥菜等)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然後放入泡菜壇中。

6、封口處一定要放水。

7、如果是新泡的,夏天大概7-10天,泡菜就可以吃了。冬天大概15天。在這期間,不要輕易開封。

新泡的水,裡面厭氧菌的數量還比較少,第一次最好是泡 包菜,因為這是最容易熟的。第一次如果泡白蘿蔔,最好是將白蘿蔔切成薄片。

注意事項:1、泡泡菜的最重要的原理是:利用厭氧益生菌使蔬菜發酵。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乳酸菌,且在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使泡菜更具美味。

所以,一定要隔絕外界的雜菌。如果使空氣中的雜菌進入泡菜壇,就會破壞泡菜並破壞厭氧菌。水面就會長出白花,會長蟲,泡菜就會產生異味,然後就壞掉。同時,也要儘量避免氧氣進入泡菜壇。

2、根據第1條的原理,密封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證泡菜壇封口處時刻都有水(水的作用是密封,防止氧氣和雜菌進入),而且要 每星期換一次乾淨水。

3、根據第1條的原理,厭氧菌喜歡陰涼的地方。所以,泡菜壇一定要放在陰涼避光處。

4、根據第1條的原理,每次開封的時間都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1分鐘。每天撈泡菜的次數(也就是開啟密封的次數),不要超過3次。因為次數越多,進入雜菌 和 氧氣的概率就越大。

泡菜壇裡面放些什麼好?

8樓:愛養花草的媛媛姐

幾個月前栽到廢棄泡菜罈子裡的花草,幾個月後花草也沒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鹽,花椒,辣椒,味精糖,完全根據口味。

10樓:君甚吊翁知否

泡菜壇放青柑橘跟梨子,淡化鹽味,使之不偏鹹!味道更清香 除去異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仔姜、大蒜、青花椒、蘿蔔、豇豆。

幾種酸菜需要放罈子裡怎麼放

12樓:江南一豔花

把泡菜罈子洗淨,用開水把裡面燙一遍,主要是為了消毒殺菌,然後控幹水。

白菜幫分開成一片一片的,放在通風的地方曬兩天,讓白菜的水分小一點。這是因為罈子口很小,整棵的白菜放不下去,另外整棵的白菜醃的慢,白菜芯也容易壞掉。

把白菜幫放進罈子,加鹽水沒過白菜,用鹽量很關鍵,鹽多了太鹹,白菜不容易發酵。鹽少了,白菜容易爛。在這裡告訴大家我總結出來的用鹽量,四棵白菜用8兩鹽,(白菜大概3斤左右一棵)

這個東西是什麼?一個小塑料筐,它就是成功的必殺技了。我把小筐的硬邊剪掉了,讓它能放進罈子。

有了它,就能成功的把白菜和空氣用水隔離開,酸菜不會爛。其實這是第二道防線,第一道是在罈子外面加水的,但是我因為有一次水乾了忘了加水,罈子口漏空氣了,酸菜的味道不好。有了第二道防線,成功率是百分百。

蓋上蓋子,用水封好罈子口,醃20天就可以吃了。

泡菜壇裡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泡菜罈子裡出現了白色的一層東西,該怎麼處理?

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 20 的食鹽水。如發現液麵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 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母水底料 花椒二十粒 可省 新鮮或乾紅辣椒十隻 可省 老薑手掌大一塊,蒜瓣三十瓣。鹽多多的 使...

如何去除泡菜壇上層的白沫,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

泡菜壇裡出現白沫是很常見的現象,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尤其新手朋友內製作的泡菜更容易出現白沫,容夏季更為常見。一般來說,出現白沫是消毒不徹底,或某個細節沒有注意到造成的,處理起來其實也是很簡單的。一 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二 加點紫蘇也很有效的,一罈泡菜加一兩紫...

泡菜罈子裡面生花了泡菜還能吃嗎,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嗎

完全可以吃的,但必須清洗乾淨,然後煮熟即可。腐敗變質 有異味的泡菜不要吃。泡菜都會生花,生花倒點白酒就好了,應該不能了吧,得看你放多長時間了,不過應該壞了吧 不能,因為已經變質了 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嗎 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啊。我以前經常這樣加,泡菜也沒變壞,都好好的。你就試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