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罈子生花了怎麼辦?泡菜壇生花怎麼處理

2023-03-17 20:40:10 字數 2293 閱讀 7397

1樓:〓血刺判官

我們這裡叫「生花」。可以倒點高度的白酒進去,經常攪一下壇水;另外可以找點筍殼,不是竹筍最外面帶毛的殼,而是最裡面白色的那種嫩筍殼放進去;或者加兩節甘蔗進去都可以。

注意以下幾點。

1、要經常取放、壇底要經常撈清,不要放陳了。

2、壇沿水經常換、換清水時弄清潔壇沿。

3、菜蔬洗淨要涼幹,不能帶生水。

4、要備用專用筷子。

5、壇內堅持不帶進生水或油。

6、不泡含水過多的菜蔬、瓜類、

7、罈子密封性要檢查--剛買的泡菜壇,要檢查有無沙眼,在壇沿放水、點張報紙放入壇內、蓋上蓋子,看壇沿水吸程序度。

8、剛配泡菜水時,最好取三九冬天的水做底料湯,因水性質不一樣。另外水應煮開涼透、鹽量稍許偏重些,再慢慢正常--當然,剛開始的泡菜味並不美。也可討一杯老的湯水加入,因乳酸菌可加快新水成熟。

9、常放點高度白酒、紅糖。

10、料包可用紗布製作,也可用不鏽鋼料包(小商品有買。

2樓:愛養花草的媛媛姐

幾個月前栽到廢棄泡菜罈子裡的花草,幾個月後花草也沒有了。

3樓:愛檸檬娛樂

泡菜罈子起白怎麼辦之泡菜生花(起白)怎麼辦。

4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方法

1、用1-3節剝去筍殼的竹筍頭(春季的最好,用老的那部分就行)洗淨涼幹後放進泡菜壇裡,過一段時間就看不到生花的現象了!至少可以保持壇內鹽水一年不生花。已生了花的泡菜壇,放入鮮竹筍後,「花」會在一兩天內逐漸消失。

2、泡菜罈子裡生花,就加點鹽和酒進去;夾泡菜的時候注意不要帶生水進去;泡菜的時候也儘量把水瀝乾了放進罈子。

3、每次新增新的菜之前,加一些鹽,控制鹹味和酸味;加一點冰糖,增加甜味和泡菜的脆度;加一點酒,增加香味,也能抑制泡菜生花。

4、可以在罈子裡泡點芹菜,它可以養水的哦,它會讓泡菜味道越來越好。

5、在發現水開始變質的時候加段甘蔗,甘蔗能把白花吸掉,沒甘蔗的季節加茭白也成。

製作泡菜的注意事項。

1、容器:如果家裡人多,可以選擇大容量的粗陶泡菜罈子,如果一般的上班族可以做洗澡泡菜為主,泡個幾小時就能吃,所以密封效能好的玻璃容器,消毒乾淨後都可以使用。

2、泡菜最好用專門的泡菜鹽,因為它不含碘,有利發酵。如果買不到,可以去超市找找大粒的粗鹽。

3、泡菜水的製作千萬不能沾油,夾泡菜的筷子最好單獨準備,因為水不夠潔淨就會導致泡菜「生花」,不僅菜會腐爛,還會產生大量黴菌。如果剛出來的「花」,可以撈掉,馬上加入泡菜鹽和酒,將泡菜壇每天敞開蓋子10分鐘,一段時間若無改善就不要再食用。

4、最好選擇專業的密封玻璃瓶,不要使用蓋子是鐵做的,或者一般塑料瓶,如果人多,建議用粗陶泡菜壇。

5樓:帳號已登出

那是因為你自己的泡菜裡面的這個蜂膠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是因為你的罈子周圍可能沒放水或者罈子周圍出氣了,所以就導致了。

泡菜壇生花怎麼處理

泡菜壇的水生花怎麼辦?

泡菜罈子生白花怎麼解決?

6樓:愛檸檬娛樂

泡菜罈子起白怎麼辦之泡菜生花(起白)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罈子生花了解決:

1、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

2、放上一塊麥芽糖,再蓋上蓋子,這樣2-3天后,酸菜壇裡的白花就會慢慢消失不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長白色的東西了吧?1.是你的鹽放少了,2.

泡菜罈子不能用生水筷子和手去裡面拿菜。3.罈子口邊不能幹水。

讓空氣進入罈子去。4.如果有以上情況;罈子裡面就會長白色的飄物。

5.解決方法就是,把罈子裡面的泡菜拿出來,再把罈子的酸水倒進鍋裡面燒開。放冷,再放進罈子去,然後把泡菜放進去,就可以了 。

9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放的地方注意陰涼,注意保持壇口始終有水以保證壇中不進空氣和細菌。如發現壇中有生花的現象,加入少許白酒即可。

10樓:雙生花曾經

泡菜罈子起白怎麼辦之泡菜生花(起白)怎麼辦。

怎麼讓泡菜壇不生花,泡菜壇生花怎麼辦?

以下2個方法希望對您有幫助。1 在泡菜壇裡放入1 3節剝去筍殼並洗淨的慈竹筍,至少可以保持壇內鹽水一年不生花。已生了花的泡菜壇,放入鮮竹筍後,花 會在一兩天內逐漸消失。2 每次新增新的菜之前,加一些鹽 控制鹹味和酸味,加一點冰糖 增加甜味和泡菜的脆度,加一點酒 增加香味,也能抑制泡菜生花。泡菜罈子裡...

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好多白花花,怎麼辦,還要得不

把上面的白毛用勺子稱出去,然後再菜壇里加點鹽,堅持每天用筷子在菜罈子裡攪拌兩至三次,就能解決長白毛問題了。不能用帶油的筷子攪動。沒關係的,我在家裡看到過,也吃了,現在人都還是好好的!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好多白花花,怎麼辦,還要得不?白花就是雜菌,不管的話會越來越多,不要攪拌,把罈子傾斜,將上面一層帶白...

泡菜壇裡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泡菜罈子裡出現了白色的一層東西,該怎麼處理?

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 20 的食鹽水。如發現液麵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 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母水底料 花椒二十粒 可省 新鮮或乾紅辣椒十隻 可省 老薑手掌大一塊,蒜瓣三十瓣。鹽多多的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