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當兵了,當兵都幹些什麼,當兵在部隊裡都幹些什麼?

2021-08-11 14:01:33 字數 3200 閱讀 6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兵種學習的技能多不一樣.~~~~~~`當兵的生活很簡單.簡單的說每天就是起床、早操、吃飯、訓練、學習然後就是睡覺了。

至於詳細的話就比較系統了。我大概說一下吧。但最後還是得你自己去了部隊後慢慢體會。

首先是新兵連。這個過程一般是三個月。在這三個月裡就是要完成把一個普通社會青年變成一個合格士兵的過程。

也算是一種適應的過程。比如說每天必須的佇列訓練,雖然動作簡單。但每天的訓練時間卻很長。

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培養軍人的服從意識。達到令必行禁必止的目的。這些東西甚至細化到你的日常生活,比如說疊被子要疊成豆腐狀的。

衣服要疊成什麼樣,該怎麼站怎麼坐等等。同時也是在培養軍人的良好形象氣質。然後就是學習部隊的條令條例。

目的是讓你懂得部隊的相關規章制度。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而且一般要求能比較熟練的記住。

通常新兵班長會要求新兵進行背誦。因為這些條令條例在以後部隊生活中是一直要貫穿使用的。然後就是政治學習。

這主要是培養新兵的政治責任感和懂得軍人本身就是一種榮譽。最後就是體能訓練和一些基本的單兵**訓練了。這是從普通青年過度到一個士兵的基本條件。

也是為了以後能較快適應老兵連隊打下基礎。而且相對的強度會比較大。

新兵完了後就要下連隊了。新兵連三個月是所有的新兵都統一集中的訓練和學習。很多東西跟老兵連是不一樣的。

下了連對後就會分班和分專業。有的會被分到戰鬥班排。有的會被分到後勤部門或者機關單位什麼的。

還有的根據個人情況會被分到去學汽修或駕駛什麼的。(提醒一下,要被分是學汽修駕駛一般都是需要找關係的)在這裡主要跟你說被分到戰鬥班排。分到戰鬥班排後首先要進行專業學習。

比如說步兵的槍。炮兵的炮。這時候都要對槍和炮有個全面的認識。

瞭解自己手中的**。然後就是進行模擬的訓練。等訓練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就會進行實際的操作了。

這些在部隊都是有訓練大綱的。跟學校的課程安排一樣。都是有學時安排教員講課的。

而且部隊會在一定的時候對這些訓練科目進行考試來評價一個階段的訓練水平以及部隊領導的管理水平。這些都是很系統的東西。不是用文字和語言能完全講明白的。

所以還得你自己去了部隊後自己去體會。

最後想說的是部隊是個大熔爐。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兄弟朋友。在那裡可以建立很深厚的戰友情誼和兄弟感情。也能體會到在社會上體會不到的瀟灑和灑脫。所以去了部隊後要好好的珍惜。

2樓:匿名使用者

佇列,體能,戰術,射擊,爆破,潛伏,偵查這是我軍旅生涯的全部

當兵在部隊裡都幹些什麼?

3樓:紀誠季鵑

新兵復連的時候訓練基本上都是制一樣的,要進行諸如佇列、體能、槍械、射擊等的訓練,現在新兵一般的集訓時間適兩個月左右了,下連隊後你也會被分到不同的部隊,但是不管你被分到了**,一般來說訓練都是差不多的。要進行的訓練有不少都是要進行年終考核的,要進行的科目也就是槍械、體能之類的,比如射擊、越野跑等等。另外還有像擒拿以及相關的配套練習等等,我有個在武警部隊的朋友以前寫信給我說起那配套練習一天天的摔的迷迷糊糊的,可見部隊的訓練還是很嚴格的。

但是究竟有多辛苦,這個其實還是需要自己去體會的,我也只能說這麼多

4樓:煉吧筱悠

那要看什麼兵種

copy了; 你所在的兵種有很大的關係,另外和你所的的駐地也有很大關係.如果是在學院當兵,可能主要是負責勤務工作和站崗執勤。如果在海島當兵,可能就要自己種田種菜了。

比如在武警天津消防部隊當兵,部隊有自己的農場,其中也有管理幹部和少數士兵,主要勞動力是僱用外地民工.而除了農場外,消防部隊最主要的任務是防火和撲救火災.在士兵當中,有後勤兵,負責做飯,有通訊兵,負責通訊聯絡,有戰鬥員,負責火場滅火,有供水員,負責火場供水,有駕駛員,負責駕駛普通消防車和特種消防車輛.

有文書,負責文字材料. 如果是戰鬥員、通訊員、司機、供水員當兵幾年裡除了撲救火災,其他主要就是業務訓練,另外還有體能訓練,一直到復員都是如此,另外還要參加地方災害事故的救援。至於你到部隊能從事什麼工種,主要是看你的能力和運氣了。

5樓:類淑英豆鶯

手機當然bai是可以用的,但du在訓練習訓時不可以zhi帶。每個月都有一dao兩天內的休假時間到外面玩,容

但也要看所在的部隊有沒有這樣的安排,如果跟指導員和排長關係友好的話,還有可能安排你去外面辦事,同時也可以適當的去散心。起床後就到操場做日常訓練,完了以後就到教室上課,就像在學校裡安排差不多。每個人每天都有各自的任務,完成好就可以了,也不會太辛苦的,現在都是科教練兵,主要也是上課。

希望採納我吧!

6樓:智可欣帥橋

我零九年退伍,去了部隊以後訓練半個月左右,然後再在部隊重新體回

檢,元月一號才正式受答銜。新兵連三個月(比較苦),然後下連,下連就看你的關係、表現、運氣咯。幹休所、預備役、通訊站,比較輕鬆。

主要訓練專業,軍事訓練很少,新兵連絕對不能用手機,見一個扔水裡泡一個,下連後就得看分的什麼單位。多的不便多說〖軍事祕密〗。

7樓:羽永芬揭詩

做為一個退伍老兵來說…部隊是個大熔爐可以把我們這些鐵烤成鋼,在部隊一般都是以訓內練,教育,做容思想工作為主,一天下來過得很充實,在部隊是嚴禁使用手機的,是為了防止洩密事件發生…如果你想去是件好事…我可以這麼告訴你當兵後悔兩年(我回來時是兩年制的)。不當兵後悔一輩子!裡面有很多不公平的事!

你得做好心理上的準備才行!去了就堅決不準做逃兵…

8樓:求墨徹曲環

到部隊的任務是服bai兵役du。

都幹啥。

一是訓zhi練,練為戰,每年訓練日不同dao軍兵種內有不同規定

二是學習,軍事理容論,戰術理論,**知識、文化等三是教育,接受軍隊教育,傳統、時事、政治等能學開車,部隊需具備幾個條件,現在部隊一般用有駕照的,只用複訓就能開車。

一個老兵

9樓:黎約聖殿

只要你在部隊就是要服從命令! 服從命令是每個軍人的天職 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還是將來,命令都是軍人必須服從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部隊和復以前不一樣了。一般都制鼓勵買bai電腦,我們單位的戰士du都過計算機zhi資格認證,士官必須過一級dao以上。 說好聽的是買電腦學習。

但是我們都在用電腦打遊戲。而且部隊也有網路。軍網!

還可以在軍網行打cs。 現在部隊可不是你想的20年前的樣子。時代在進步。

設施在完善。連隊還配備了卡拉ok和檯球,乒乓球那些。部隊更注重體育。

比如籃球排球那些,經常連與連,營與營比賽。

當兵都是幹些什麼,當兵去都幹什麼啊 ?

在新兵連主要訓練 佇列 擒敵 戰術 體能 佇列包括 單兵佇列 班佇列 三班四哨 擒敵 包括姿勢與步伐 拳法 腿法 防擊打技術 還有擒敵拳 戰術 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 臥倒 持槍臥倒 端槍臥到 運動姿勢 低姿匍伏 高姿匍伏 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 滾進 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 包括五公...

男朋友要去當兵了送什麼書,男朋友要去當兵了送什麼書

送一本相簿吧,有你也有你們的,當兵是很枯燥的也回不來家送其他的沒意思,送相簿會常常翻看的,我弟弟也當過兵我知道他們的需求。羊皮卷,絕對合適。或者其他的書像亮劍什麼的 他當完兵以後想從商你就送他本關於商業的一些書籍呀!給當兵的男朋友送什麼書好 5 這個抄應該沒多大關係襲,他平時喜歡bai什麼書就買給他...

兄弟當兵送什麼好,兄弟要去當兵,送什麼好?

多照點相片,你的,你們的合照 在部隊裡會很想家的,很想朋友 相片最實際 即將要去當兵的兄弟,送他什麼東西好 部隊裡面很嚴,一些東西是不允許帶入的。而且要體檢,掛件之類的都不給戴。要不就送個刮鬍刀和手錶是送給當兵的朋友最好的禮物了。吞卡手電 他會感動的哭的。只要他回來說你還當他是兄弟 兄弟要去當兵,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