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應知應會指哪方面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嗎

2021-03-19 18:27:07 字數 3235 閱讀 6140

1樓:木木草草

應聘教師一般會考教育學和心理學,還要搞教育實習,考完之後會體檢,體檢合格之後發教師資格證,然後再自己去聯絡學校或參加招聘。

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教育心理學和專業知識

鄞州區教師招聘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請問包括教育學和心理學嗎?我考小學語文。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這是必考內容。

4樓:今晚看啥

這個屬於是必考的內容,教育學和心理學要複習好

教師招聘的專業知識是指什麼?

5樓:中公教育

由於教師招聘考試範圍比較廣,省直統考教師招聘和各學校單獨招聘等 ,都同屬於教師招聘考試,因此考試內容都會有所不同。且各個公告會給出對應的教師招聘考試科目。

但教師招聘的專業知識一般來說,是指你報名崗位所對應的學科知識,比如你報考小學英語崗位,那麼專業知識就是指小學英語的知識,如果你報考的是小學數學崗位,那麼專業知識就是指小學數學的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所報考教師職位的專業知識,比如說你報考的英語老師,就是考英語題目,一般題目不會很難很深,關鍵是基礎知識要紮實;同時會有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之類的題目,多為選擇題,最後還會有教育教學的論述題或者寫教案之類的(這個每個地方也有差異),還有計算機基礎知識等等,因為這些都是作為一名教師應當具備的職業素養和技能。

當然每個省市的考試政策和方針有一些差別,你最好在周圍找找參加過山東桓臺教師招聘考試的人諮詢一下,考過的人是最有發言權的。

祝你考試成功!

7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招聘的專業知識就是具體的學科知識,即:語文、數學、英語、美術、歷史、化學、物理、生物、政治、**、體育、地理、資訊科技等

8樓:人生如夕陽

教師招聘的專業知識指的是你所要考試的學科專業知識。

比如你要考某個地區的小學語文,那麼需要考兩個科目,一個是教育綜合,包含教育學、心理學、師德法規、時事政治;另外一個是語文學科專業,包含主幹知識與教材教法。

9樓:中公教育

即:語文、數學、英語、美術、歷史、化學、物理、生物、政治、**、體育、地理、資訊科技。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招聘的崗位不同,專業知識所包含的意義不同。這個根據招聘者報考的教師的崗位有關係。例如不,報考英語,則專業知識是指英語專業所涉及的內容。

而數學的,則滿足數學專業的知識。就是報考者是否在報考專業的這個領域裡取得了一定的證件或者是成績。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則需要有相關專業的畢業證,而如果是從事了多年的教師的話,岀需要提供曾經的教學成績等。

11樓:幹甜

筆試的設計的內容比較多,有類似公****的選擇題,包括常識(文學歷史,也有一兩道時事常識),言語理解與表達,邏輯思維,推理題等等;還有計算機的英語,都是選擇題;還有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知識;最後就是專業知識(語文)的考題。 卷面是百分制的,但專業知識佔的比重最大。

12樓:山香教師

你所報考教師職位的專業知識,學科專業知識包括從幼兒園到中學的共計20門專業課程。比如說你報考的英語老師,就是考英語題目,一般題目不會很難很深,關鍵是基礎知識要紮實;同時會有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之類的題目,多為選擇題,最後還會有教育教學的論述題或者寫教案之類的(這個每個地方也有差異),還有計算機基礎知識等等,因為這些都是作為一名教師應當具備的職業素養和技能。

教師招聘考試要考的內容貌似涉及很多,聽說要考教育學心理學還考教育心理學 教育法律法規等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招聘考試的內容分清層次的,其實內容

不多。而籠統講的,不但多而且亂。教師招聘,前提是具有教師資格證的人員。

要是沒有教師資格證的,也歸入教師招聘去理解,那考的內容就不止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師德準則和規範,還要通過等級普通話考試、專業考試、教育實踐考試(說課)、面試等環節和內容。所以,教師招聘,通常分兩個階段:一是教師資格考試階段;二才是教師招聘階段。

教師資格考試階段,是取得教師教學能力的證明,是教師招聘的「門票」。要考各層次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比如大學教師資格,要考高校教育學、高校心理學,普通話等級考試,說課或教育實踐考試,面試。

中學教師資格,要考中等教育學、中等教育心理學、普通話等級、教育實踐能力、面試。小學教師資格、幼師教師資格等,都各有相應的教育學、心理學、普通話等級、教學能力測試、面試等不同層次的考試要求。且所獲資格,不能混用。

教師招聘階段,是在取得教師資格考試人群中,再擇優錄取對應教師層次、崗位、專業的科任教師。這樣,在教師招聘中,就不是貌似問題,而是根據教師層次(大學、中學、小學、幼師),崗位和專業課程要求,細分出各層次教師的招聘考試內容。這樣,教師招聘考試內容,就是一個專業招聘系列內容。

不同的教學崗位(專業),有不同的招聘考試內容。具體的教師招聘考試內容,會公佈在各地的「人事考試網」上。

14樓:哥鬥尊

考在編啊,那個需要看你報的哪個科目的教師.會考科目的綜合知識,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其他都是些應有類的可以隨機應變的了,不要緊張這東西,我記得我考的時候教育心理學沒考多少,我報的那個科目類的綜合知識考了不少,沒個地區的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考的內容的側重點不是特別一樣,有各個省的一些關於教師招聘考試的書籍,有理論部分和專業部分,理論的就是關於教育學、心理學、學校教育等方面的;專業就是買你所要考的那門專業的,裡面會涉及有教案,說課,講課等方面內容,你可以買來看看~~希望對你有用~~

16樓:山香教師

具體要看哪個區域的招教,區域不同考試的內容也不一樣。

17樓:

這個要看地區的,每個省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心理學跟教育學是一定要考的,但其它的不一定,請問你是哪個省的呢

山東事業單位招聘的教育類崗位考試 筆試內容是 教育學、心理學知識 和 專業知識,請問 專業知識考哪些? 10

18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知識包括學科專業知識,教材教法等,考初中學校會涉及高考知識,小學會涉及初中知識。

祝你考試成功!

希望夫子教育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019教師招聘考試內容,2014教師招聘考試內容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江西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屬於全省統考,考試公告暫未公佈,根據關於做好2014年江西省中小學教師招聘工作的通知,3月底釋出正式的江西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公告,4月份上旬網上報名,5月份上旬考試。詳細內容可在中公江西教師網檢視,考試內容如下 招聘採取筆試與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教師招聘考試就是特崗教師嗎,教師招聘考試與特崗教師的區別是什麼?

教師招聘與特崗教師的區別 1.考試形式不同 招教考試以縣或地級市 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2.考試時間不同 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3.報名方式不同 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招教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

教師招聘備考應該怎麼準備?教師招聘筆試如何備考?

首先,要搞清楚為什麼要考老師。學校分為公立和私立。目前公立學校的主體是在編教師,少數是購買服務 由基層 出資或委託人力派遣公司的一種人事形式,類似於協警,也需要統招考試,工資待遇要低 或者代課 學校出錢自招 以及返聘教師 學校出錢自招 私立學校就是企業辦學,首先是一個企業,只是它的產品是它的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