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矽藻泥還是用牆磚做電視背景牆好

2021-03-19 18:27:21 字數 3669 閱讀 8484

1樓:金煌建築裝飾****

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為了裝飾效果,矽藻泥建議做全屋裝修,環保、淨化空氣、呼吸調溼的效果來的更好。

用矽藻泥做電視背景牆好嗎

2樓:土巴兔裝修

矽藻泥好不好?這個大家都存在疑問吧!在選擇的時候出現這樣的疑問實在正常的,也是對於一種新事物最基本的一個判斷前的考慮。

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關鍵是要知道矽藻泥的作用,有什麼樣的作用,才知道這種東西是有好處還是壞處,你說是吧!現在我們就從矽膠泥的作用來說說矽藻泥好不好這個問題。

矽藻泥好不好

應該說矽藻泥屬於一種功能性的裝飾材料,基於造價的因素並不需要大面積使用,建議在玄關、電視背景、沙發背景、餐廳背景、床頭背景等區域性使用就可以了。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而且有八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無法比擬的。

淨化空氣

(1) 清除甲醛:新房子裝修後地板、大芯板、沙發、傢俱等散發的遊離甲醛、苯、氨、氡、tvoc等有害物質被矽藻泥張開的數以萬計的小孔吸收、分解、消除。室內每天不斷地散發的有害物質矽藻泥張網以待,釋放多少,分解多少。

(2) 消除異味:矽藻泥能夠去除生活汙染產生的各種異味,例如:養魚的魚腥味、寵物的體臭味以及睡眠產生的難聞味道。時刻保持室內的空氣清新。

(3) 殺菌消毒:能夠有效的殺死空氣中的各種流感和傳染病病菌。

(4) 釋放負離子和遠紅外線:矽藻泥每平方釐米每秒釋放1869個負氧離子,負氧離子在空氣中四處浮游和生活在大自然的感覺是一樣的。另外,遠紅外線的功效有利於調節人體微迴圈,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

呼吸調溼

呼吸調溼式矽藻泥的基本功能,當室內潮溼的時候矽藻泥的微孔將空氣中的水分吸進去儲備起來,當空氣乾燥的時候,將水分釋放出來。所以人們把矽藻泥稱為「會呼吸的牆壁」,不用加溼器、不用電源、不用操控,保持室內舒適度在40~70度之間,是人體最舒適的溼度。另外,他保證被子,衣物不會潮溼和牆體的發黴現象發生。

壽命超長

矽藻泥壽命長達20年以上,不翹邊、不脫落、不退色耐氧化,始終如新。乳膠漆和桌布的壽命在3~5年,就出現翹邊、脫落、發黃、老化、發黴等現象,20年至少要做4次以上。不但增加了成本和人力物力,而且每次更換都在不斷地高濃度的重複汙染室內環境。

例如:100平米的房子,需要乳膠漆5000元左右,桌布要10000元左右,用矽藻泥也在10000元左右,但矽藻泥是一次性投資,終身收益。而乳膠漆和桌布是長期投資。

由此可見矽藻泥是無超所值的室內壁材。

牆面自潔

因矽藻泥是天然的礦物質,自身不含重金屬、不產生靜電、所以不吸灰塵,髒了用橡皮即可擦掉。而象乳膠漆和桌布都是有機物,有靜電,所以非常容易吸灰,例如:床頭牆和衣櫃的位置時間長了,你把他移開你會發現與其它地方的顏色明顯不一樣。

吸音降噪

矽藻泥的無數微孔可以吸收、阻隔音量,它的效果相當於同等厚度的水泥砂漿和石板的2倍以上,同時,縮短50%的餘響。工作了一天很想回到家裡安靜的休息一下,睡眠很輕的老人多麼希望能安靜的睡個好覺,可是,汽車、摩托車的奔跑聲、寵物的叫聲以及人的叫賣聲等等,都無法讓我們得到安寧。如果選擇矽藻泥做室內壁才,大大的降低了噪音的傳播。

隔熱節能

矽藻泥的熱傳導率很低,保溫隔熱效能非常好,比水泥和砂漿高6倍以上。大大的節約了電能和採暖費用。為65%的節能標準提供了優越的條件。

防火阻燃

矽藻泥壁才耐1300度的高溫、只有熔點沒有燃點,遇明火絕不燃燒、不產生任何有毒煙霧。乳膠漆和桌布都屬於有毒易燃材料,當引**災的時候,多數是被毒霧嗆死的,而不是燒死的。

色彩柔和

矽藻泥吸光率很強,反射的光線自然柔和,色彩柔和不易使眼睛疲勞,降低孩子的近視率。現在孩子的學習壓力都很大,在不斷用眼睛的同時再受室內光線的刺激,將會給孩子將來的實力造成很大的影響。乳膠漆和桌布因時有機材料,光線強烈刺眼,密密麻麻的機械式圖案,讓人看了眼花繚亂。

矽藻泥好不好作用說了算,我們上面說到的作用都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想達到的一種效果,難道還有什麼是不可以接受的嗎?矽藻泥好不好,答案是肯定的,我們通過事實來說話,相信你選擇之後一定會給你一個完美的新家的哦,喜歡就大膽的選擇吧!大膽的邁出第一步才會收穫到更好的資訊,難道事實不是都是這樣的嗎?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當然是矽藻泥啦 桌布 不環保 矽藻泥就很環保(1)矽藻泥的微孔可以有效吸附電視機的電磁輻射。

(2)符合聲學原理。矽藻泥的微孔和肌理具有雙重降噪功能。矽藻泥的微孔能夠吸音降噪,降低迴響,而其凸凹的肌理能夠對聲音起到漫反射作用,讓**更加迷人。

這就是許多大劇院和會議廳用矽藻泥裝修的原因。

(3)色彩柔和,降低視覺疲勞,保護視力。

(4)藝術性強。矽藻泥背景牆所表現出的藝術美和個性是其它材料無法比擬的,如土輪表現的田園風格、陶紋表現的古典風格、如意表現的簡歐風格等都能成為整個裝修的點睛之筆。

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wq群

好啊,現在市場上好多人都使用矽藻泥,因為矽藻泥是可以直接代替牆紙的,而且可以做合適各樣的花式圖案,看起來也比較高檔,無汙染,無味道,比較環保。

5樓:麥冬

可以的,矽藻泥沒什麼味道,顏色選擇也比較多

6樓:彭颯仲孫才捷

是很好的,矽藻泥要想有效果就必須要全房做的。

7樓:史藏前若靈

矽藻泥這個東西只要買到真的就還可以,我們家之前做北疆矽藻泥的時候,跑了好多家看的眼花繚亂的。你如果真的要做矽藻泥,我覺得北疆的淨化率超過國家標準還是不錯,我這邊只是給你一個好建議,還是看你自己了。

電視背景牆,是用牆紙還是矽藻泥好

8樓:北京東方格萊美牆紙

牆紙環保級別copy高,對人體和環境更加bai安全正規廠家生產的du牆紙,其重金屬含zhi

量,甲醛及有害物質

dao揮發量都符合國家建材產品檢測標準。尤其是大品牌正規渠道進口到國內的牆紙執行的都是歐洲標準,不但對人體無害,對地球環境的保護也更加全面

電視背景牆用矽藻泥,瓷磚哪個好

9樓:珂居網小雨

可以用矽藻泥的,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10樓:康邦環保矽藻泥

電視背景牆用矽藻泥,瓷磚哪個好?矽藻泥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只是單純做一個電視背景牆很難起到淨化室內空氣、呼吸調溼的作用,也有隻做電視背景牆的案例,為了裝飾效果,不過是少數。矽藻泥建議做全屋裝修,環保、淨化空氣、呼吸調溼的效果來的更好。

矽藻泥做電視背景牆好嗎?

11樓:泥博士矽藻泥

很好啊,好看環保還可以保護視力。

但是要選擇矽藻土含量高的,弱鹼的可以還原成泥二次使用的矽藻泥才能保障矽藻泥淨化空氣的功能性。

12樓:貓愛魚

好啊 環保 而且 好看

矽藻泥顏色電視背景牆顏色搭配,電視背景牆矽藻泥搭配

藍色 美麗 安逸 潔淨 永恆 紫色 尊貴 時尚 夢幻 白色 純潔 端莊 綠色 清新 希望 安全 平靜 舒適 黃色 秋天 穩重 含蓄 紅色 吉祥 喜氣 激情 具體可根據自己以及家人的喜好不同而進行選擇。您好,我做過數個背景牆。你所說的矽藻泥顏色的背景牆,我建議用淺色一點的,比如淺灰色,淺黃色,淺白色!...

裝修用矽藻泥選什麼顏色好看,背景牆用矽藻泥什麼顏色好看

看你矽藻泥裝在家裡的哪個位置了,一般客廳選擇穩重點的顏色 如米黃 淺黃 雅灰等。主臥和客臥可以選擇天空淺藍 藏青 果綠等顏色。要是兒童房,可以根據家裡寶寶性別選擇淺桃紅 偏粉色和中天藍等色。整體來說,還是要跟家裡的整體風格搭配吧,也不一定說要選哪個色。背景牆用矽藻泥什麼顏色好看 1.自然色是讓人非常...

用瓷磚做背景牆怎樣電視背景牆,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真的好嗎

瓷磚背景牆優點 1.可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 和喜好來選擇電視背景牆圖案回,如中式風格答,歐式風格,現代風格等等。個性定製很受年輕人的喜愛。2.是在瓷磚上的圖案經過燒製或雕刻後再上色,效果逼真,永不掉色,防水防潮,經久耐用的特點。3.個性定製,可根據您的裝修實際尺寸來進行訂做。4.如果用瓷磚貼電視背景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