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葡萄樹為什麼不長了,為什麼我家的葡萄樹只長葉不長葡萄

2021-03-19 18:27:21 字數 1648 閱讀 3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葡萄樹種了六年了,今年不知怎麼了不長,葡萄接的還行,葉子不長

2樓:sakura羽

葡萄一般長在比較乾燥的地方,太乾太潮都不好,土質狀況和營養狀況也很重要.

3樓:藍色

卻少了許多微量元素,才會有枯黃的葉。

為什麼我家的葡萄樹只長葉不長葡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營養不協調引起的,建議你適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制主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同時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鏽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家的葡萄樹是不是剛栽上啊,一般要過兩年才會結果的,而且要好好管理才行,搭架子施肥鬆土,不要著急啊!呵呵。施肥的話 我家一般在冬天施肥 修剪,要很用心管理才行啊,葡萄要特別防治害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葡萄種植在什麼地方?陽光度?通風?

首先發芽的時候應該適度抹芽,還要把卷須適度去掉(這個東西最浪費),新出的嫩梢長到25釐米

左右一定要綁一下,繼續去除多餘的卷鬚。果穗長出後也要修整,把生長不好的,多的去掉。

氮肥,磷肥,鉀肥也是必不可少的,開花前一定要施肥,但是開花坐果的時候,一定不要多澆水。

其實肥料適度,修剪控制是咱們家裡種植葡萄的主要注意事項。

有什麼問題咱們多交流。

我家有的葡萄樹開花結果好像是長勢不旺,葉子總是不見長,別的樹卻是枝葉茂盛,求解

7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這主要跟葡來萄品種有關。不同的品種源,樹勢相差很大,像巨峰、藤稔、夏黑、龍眼、紅地球、京亞、康太等樹勢較旺,而像莎巴珍珠、京秀、黑漢等品種,樹勢弱,生長量小。

其次,跟根系好壞有關。根系受凍、受損傷,水分和營養成分吸收受阻,生長也很緩慢。

第三,跟肥水有關。土壤貧瘠,缺乏有機質,營養成分少,或缺素,也會影響葡萄生長。乾旱,也嚴重影響葡萄生長,缺水,萌芽少,新梢生長緩慢,沒有生機,梢尖發軟。

整個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除開花期和漿果著色期外,都要及時澆水,避免乾旱。

也可能多種原因同時存在,共同影響的結果。

請問一下專家我家的葡萄樹長了幾個葉子突然不長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8樓:等待

給他澆點肥水,記得補充點微量元素肥,在打點治病葡萄各種病的藥。肥水不要兌太濃以免傷根,最好用水溶肥或者鉀寶之類的

為什麼我家的葡萄苗每年不從舊植上長葉子

9樓:言午

舊枝已經變成藤了!不長葉子,要長出新的枝條,長葉子,開花結果。

10樓:

要著急屬於緩苗期前期慢

為什麼我家的葡萄樹長的葡萄會變成這樣是天氣熱晒的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它是青色的,每天澆水施肥,一週後如果果肉是好的,就能吃了。

家裡種葡萄樹好嗎家裡種葡萄樹為什麼不好呢

如何掌握家庭種植葡萄的技術要領?這幾點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了解 葡萄在風水代表多福,多滿,本意不錯,不過一般常用是的紅紫之色的擺件,家種的較少,若家種在陽臺可以種小的。平房院中也可,不過不要多種,因為福氣只可足不可滿,一滿就會溢位事來,故家中可種葡萄,但不要多種。家裡種葡萄樹沒有什麼不好的。家裡種葡萄...

請問葡萄樹幾月發芽我家的葡萄樹到現在還沒有發芽急啊

我比你還急呢?但你可以把心思放到施肥上,不用急,3月20幾號就陸續發芽了,還有一個月而已 哦,對了,如果你還沒有剪枝的話,現在好好研究一下 想想怎樣能讓它結的更好。也就不會太著急了吧 試試看!一般穀雨後開始發芽,沿海的話更晚一些 山東半島3月底4月初葡萄發芽,不過去年冬天天氣太冷,不要著急,今春可能...

為什麼我種的葡萄樹不結葡萄,都幾年了

葡萄是全日照植物,缺乏光照是不會開花的 需要找技術人員嫁接一下 為什麼葡萄樹第一年結果第二年就基本不結了?1 肥料不夠。栽種葡萄樹的時候,上足底肥,而且在夏末的秋初的時候,再不斷的增加肥料。為第二年儲存好能量。這樣第二年春天才會萌發更多的新枝葉。2 修剪枝椏,在春天之前可以適當的修剪一下枝子。然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