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與註冊電子工程師的待遇差別大麼

2021-05-29 05:17:05 字數 6007 閱讀 3226

1樓:註定孤獨而歌

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30~40萬/三年發輸電60~70萬/三年

註冊電子工程師:

電子工程師沒聽說有註冊的。這個要看你從事專業的方向,如果是施工類的你可以考機電專業一級建造師。如果從事設計方向的,現在有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供配電兩個方向)。

難度一級建造師比註冊電氣工程師簡單。

掛靠費用一級建造師機電專業現在3.5萬/年,註冊氣工程師方向不同15至30萬/年。

電子工程師跟電氣工程師有啥區別?哪個工資待遇高?

2樓:孤傲一世言

一、從事領域不同

電子工程師指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研究、教學、產品設計、科技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參與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封裝技術及其應用。

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二、工作內容不同

研究、開發、設計、生產阻容元件、敏感元件,磁性器件、石英晶體與器件、電子陶瓷與壓電、鐵電晶體器件、機電元件、電子線纜、光纖光纜、化學物理電源及鐳射、紅外技術的應用等。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試驗與檢測技術及其應用。

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建立、完善電力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

注:工資待遇與能力技術水平有關,與電子工程師還是電氣工程師無關。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符合報考條件第(一)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樓:逗比還得使用者名稱

電子一般指的是弱電低壓小功率場合,比如電子裝置;

電氣工程一般理解都是研究輸變電發電,電機電力傳動等功率較高的電力領域。

工資收入和能力技術水平有關,和電子還是電氣無關。

電子工程師與電氣工程師的區別

4樓:家居天下

1、電子工程

師: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

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2、電氣工程師:

主要對自動化裝置進行設計維護,包括plc程式設計、變頻器、伺服控制器,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

電氣工程師與電子工程師的有什麼區別

5樓:環球網校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版》,從事電氣權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

為了應對國外公司進入中國後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電子工程師與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6樓:大大的

一、電子工程師:

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

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工作內容

1、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

2、稽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品牌、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一般性質量問題進行及時處理並上報領導;

3、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

4、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5、建立、完善電力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

6、在電氣裝置及備品備件的添置和工程專案中,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採購程式,把好質量關;

7、協助各專業及部門的各類驗證工作。

二、電氣工程師:

主要對自動化裝置進行設計維護,包括plc程式設計、變頻器、伺服控制器,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

工作內容:

1、研究、開發、設計、生產積體電路、半導體分立器件、電真空器件和特種器件;

2、研究、開發、設計、生產阻容元件、敏感元件,磁性器件、石英晶體與器件、電子陶瓷與壓電、鐵電晶體器件、機電元件、電子線纜、光纖光纜、化學物理電源及鐳射、紅外技術的應用等;

3、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封裝技術及其應用;

4、研究、開發電子元器件試驗與檢測技術及其應用。

5、科技研究。

7樓:

還是那句老話,看院校,不同院校兩個專業實力不同,當然了,前提是你有興趣,電氣專業偏強電和電機控制,電子工程師偏向訊號處理和嵌入式應用。

8樓:程亮別周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

為了應對國外公司進入中國後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9樓:家居天下

1、電子工程師:

一般分為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設計;並以電腦軟體為工具進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dsp、arm、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

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

2、電氣工程師:

主要對自動化裝置進行設計維護,包括plc程式設計、變頻器、伺服控制器,接觸器,時間繼電器等。

電氣工程師和電子工程師的抉擇

10樓:斯坦恩貝格(北京)電子****

若要走電抄子工程師的路,需要多看看電路,模電,數電,51微控制器,c語言,protel等,這些是最基礎的,當然這些基礎的你弄懂了之後,最起碼可以不用做測試這個比較低階的工作了,你算得上中級工程師了,可以自己設計一些較簡單的東西了。但是要想成為一個高階的設計工程師,還得需要長期的努力了,因為電子行業發展太快了,不過即使發展再快,基礎的東西必須要掌握,那是根基。 要想使你的水平再上一層,還需要掌握很多知識,除了剛才提到的那些要精通(注意不是弄懂)之外,還要掌握高頻電路,控制理論、通訊理論,電路**,嵌入式系統,電子工藝,組合語言等。

一流的高階工程師全世界都缺,不過要達到那一步,不僅需要努力,還要天賦。 一般人能夠到達中級工程師的水平就不錯了。做電子工程師,前景肯定不錯,只是剛起步時薪水會比較低,等到積累到一定的工作經驗,薪水自然就水漲船高了,至少在大城市那個年薪10萬不成問題。

電氣工程師 和註冊電氣工程師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含義不同:

1、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2、註冊電氣工程師: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二、工作內容不同:

1、電氣工程師: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2、註冊電氣工程師分二個專業:發輸變電、供配電。

12樓:砂粒

1、電氣工程師是國家頒發的,是執業資格證,全國通用;電氣工程師是從事電氣專業,助理工程師及以上職稱,人事部、是建設部、勞動部門發的只在單位間承認才通用。

2、註冊電氣工程師每年考一次,從事電氣設計一年可以考基礎考試,四年才可以考專業,兩門都過了才能拿資格證,從事八年的可以免考基礎課。分為供配電專業和發輸變專業兩種。

3、從取得的途徑來說,電氣工程師主要是根據工作經歷、工作表現、貢獻等評得的;註冊電氣工程師主要是通過紮實的基礎學習和專業學習考得的。

4、從工作的性質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有資格修改、稽核和設計圖紙;電氣工程師只能執行圖紙,有異意只能提出建議。電氣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雖然許可權不同,但不能說誰的水平更高,決定水平高低的不是資格證,是個人的經歷和修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是你的職稱,是工廠和人事部門針對你的電氣工作而評的。可以加工資(技術工資)。電氣工程師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

高階電氣工程師可以加800左右。好像每隔2年稽核一次。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最近搞的勘察設計單位的執業資質,主要是對設計單位有用,註冊電氣工程師是要通過國家專門的考試的,只有通過考試才能取得註冊電氣工程師的資格。過幾年設計單位的圖紙必須要蓋有註冊電氣工程師的圖章才有效,註冊了以後就不用稽核了。如果你在設計部門工資將會加1000左右,在工廠作用不大。

有了註冊電氣工程師證在加上是研究生跳槽去大公司很容易的。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有限制你在**上一查就知道。http:

htm所以電氣工程師與註冊電氣工程師不一樣。

1)設計部門工作 指的是電氣設計院,電氣公司設計部如果是國企的還有用,是私企用處就不大了,在私企還是職稱重要。但是有了註冊證還去什麼私企。這個證就是個敲門磚。

2)工廠裡面的電氣工程師職稱是根據工廠制度和國家制度來的。一般一個統招本科一年就可以評初級,專科要3年,中級好像在過5年才可以評,高階是在原來評下的基礎上在過5年才可以評。工廠一般都是定級別的,然後在給人事部門通報,但有的工廠不這樣,因為級別高了工資也要高。

看看你們公司定的級別。

關於怎麼稽核不怎麼清楚我只知道2年一審在網上公佈。一般都是在當地省的人事部門**。比如山東2023年評的高階工程師。

**。****sdrs.

gov.**/upload/200526152147.xls

一點就是一個檔案。你可以在****sdrs.gov.**山東人事網上查詢。

我現在在私企是初級電氣工程師,我老師是高階電氣工程師。但是我想換工作。搞設計所以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聽說過了不是名牌大學的研究生也進不了大型企業,進了也不在設計部。

相許繼,開發設計部門都是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大部分跑業務。除非你真有本事。

但也要有註冊證才有可能進去一個好公司。註冊證在一般的中小型企業也是很有份量的。外企也承認,先考過在說吧。

研究生拿下來這個證都不容易。

哥哥!!打這麼多字累死了。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

完全可以報評職稱電氣工程師或報考擇業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技術職系,國家職業職稱的申報條件 初級職稱 技術員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 大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 2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 3 初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 初級職稱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 大學本科畢業,從...

註冊電氣工程師工作待遇怎麼樣,電氣工程師的年薪多少

以當前的市場 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這方面的人才很少,全國加起來不足2萬人,特別就是發輸變電只有5000多名註冊人員。其年薪都是20萬元起。即便是剛畢業的碩士和工作三年後的本科生,收入也有10萬一年。如果是用來做兼職出證,發輸變電掛靠費為75 80萬 3年,供配電掛靠費為36 45萬 3年。發輸變電證...

請教「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相關事

以前剛開始的時候有不需要考基礎的,但現在一般都需要。基礎考的內容很多,總體感覺需要掌握理論物理,電路,類比電路,數位電路,高中基本化學知識,具體可以看看歷年真題,網上找地到的。考基礎,有一定的年限。基礎合格 執業考試要求的年限合格 合適的經歷就可以考專業。考試時間9月17號左右,6月左右報名。留個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