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

2022-08-11 06:15:18 字數 5312 閱讀 9532

1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完全可以報評職稱電氣工程師或報考擇業註冊電氣工程師。

專業技術職系,國家職業職稱的申報條件:

初級職稱:技術員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大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

2、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

3、初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0年以上;

初級職稱: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取得員級技術資格,從事專業技術資格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取得員級技術資格,從事專業技術資格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取得員級技術資格,從事專業技術資格十年以上。

中級職稱: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5)除具備上訴條件之一外,還需要有發表有**,英語和計算機考試合格。

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稱、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稱、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稱、職務五年以上。

(4)除具備上訴條件之一外,還需要有發表有**,答辯合格,英語和計算機考試合格。

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證件者,均可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2、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書》。

3、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4、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滿3年;獲取的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2樓:加加

你好,我 可 出的。 真實的、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

3樓:神馬時候的事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其中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參加基礎考試或專業考試的考生應分別在當次考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公共基礎考試內容包括高等數學,流體力學,普通物理,計算機應用基礎,普通化學,電工電子技術,理論力學,工程經濟,材料力學等。

專業基礎考試內容包括電路與電磁場,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電氣工程基礎等。專業考試內容包括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環境保護,負荷分級及計算,電源及供配電系統,變配電所選址及電氣裝置設定,短路電流計算,電氣,裝置選擇,35kv及以下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變配電所控制,建築智慧化等。

4樓:職場張老師

基礎科目有高數、物理、電子(數模電路)

專業考試科目有:

⑴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

⑵環境保護

⑶安全⑷節能

⑸負荷分級及計算

⑹10kv及以下電源及供配電系統

⑺變配電所所址選擇及電氣裝置設定

⑻短路電流計算

⑼電氣裝置選擇

⑽35kv及以下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

⑾變配電所控制、測量儀表、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

⑿變配電所操作電源

⒀防雷及過電壓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符合《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自動化等)或相近專業(指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5樓:環球網校

考試科目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一般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發輸變電專業和供配電專業試卷相同率在95%以上,有些題目側重點不同)。

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參加基礎考試或專業考試的考生應分別在當次考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

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100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簡要回答: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 供配電跟發輸變電 兩個方向 兩者基礎考試大同小異差別很小。專業考試考各自的專業。琪琪考吧的試題跟講解不錯。為您規劃好每一步。

7樓:小棟說星語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1、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般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發輸變電專業和供配電專業試卷相同率在95%以上,有些題目側重點不同)。

2、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

3、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 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 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

第一天為客觀題,上、 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 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100分。

4、參加基礎考試或專業考試的考生應分別在當次考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深圳電氣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有何共同之處?

8樓:

電氣工程師只要是通過國家的英語考試,再加上單位蓋的一個章,這個章作用就是說明你在該單位工作5年,其實就是標明你的基本經驗,然後就不用考其他什麼的試了,直接評定就可以了,含金量不是很高。其實就是社會上的一些簡單的評定。

對於註冊電氣工程師那可大不一樣,所謂註冊,就是你是有編號的,不論你在哪,國家都知道有你這麼個電氣工程師在,在網上可以查到,自然國外也承認的。要考的科目非常多,而且要球本科本專業1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相近專業3年工作經驗才有資格參加初級考試,大專本專業3年可考,大專相近專業5年工作經驗才可以考,考試費用也很高,沒通過費用作廢。但通過的話,你的證掛在任何一家需要資質的單位都可以每年拿到一份錢的,而且任何一個試圖改變設計方案跟圖紙的必須經過你的同意才行。

好好努力吧,你到網上查查考試的內容多的要命,畢竟電氣是涉及到國家與生命財產的,嚴格也是必須的。我上面說的是考初級的,還有中級的高階,那是以後的事了.深圳市鎰福盛科技****,是穩壓器專業製造商。

對於他們的共同之處,就是無論是工程師還是組冊電氣工程師,你們都是電氣類的。工種都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是一職位,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得通過國家註冊考試。

註冊電氣工程師有用嗎

10樓:御若陽

有用。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從事電氣專業工程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它所覆蓋面之廣,小到一個家用開關的電源設計,大到祖國航空航天器械的電力系統維護。

電力,是國家各項發展生產的基本資源,也是維繫人們正常生活的重要基礎。無論是傳統的火力發電、水力發電,還是新時代提出的清潔能源的開發利用,能源的轉化、電力的傳輸、城市的供電等重要環節,都離不開電氣工程專業的技術支援。

因此,對於電氣工程及電氣自動化專業人員的需求,多年來一直呈現只增不減的態勢。電氣工程專業的前景可謂是備受矚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冊電氣工程師分為發輸變電和供配電兩個方向。

1、發輸變電:

負責國家電網和各發電廠的電力系統,將自然能源最大化地轉化為電能,並由有資質的電力設計院設計最低耗損進行變壓傳輸。

2、供配電:

發輸變電方向的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可就業於國家電網、南方電網、電力設計院、發電能源公司,及華能、華電、國電、中電投、大唐國內五大發電集團。

註冊電氣工程師工作待遇怎麼樣,電氣工程師的年薪多少

以當前的市場 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這方面的人才很少,全國加起來不足2萬人,特別就是發輸變電只有5000多名註冊人員。其年薪都是20萬元起。即便是剛畢業的碩士和工作三年後的本科生,收入也有10萬一年。如果是用來做兼職出證,發輸變電掛靠費為75 80萬 3年,供配電掛靠費為36 45萬 3年。發輸變電證...

註冊電氣工程師與註冊電子工程師的待遇差別大麼

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30 40萬 三年發輸電60 70萬 三年 註冊電子工程師 電子工程師沒聽說有註冊的。這個要看你從事專業的方向,如果是施工類的你可以考機電專業一級建造師。如果從事設計方向的,現在有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 供配電兩個方向 難度一級建造師比註冊電氣工程師簡單。掛靠費用一級建造師機...

電氣工程師是什麼什麼是電氣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 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 招投標 評標 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