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單位能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2021-05-29 10:27:50 字數 2670 閱讀 8971

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資格制度統一規劃。

一、註冊電氣工程師[2]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二、電氣專業委員會負責擬定電氣專業考試大綱和命題、建立並管理考試試題庫、組織閱卷評分、提出評分標準和合格標準建議。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年度試題、評分標準與合格標準。

三、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組成。

四、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五、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行政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建設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電氣專業委員會撤銷其註冊:

(一)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受刑事處罰的;

(三)在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和相關業務中造成工程事故,受到行政處罰或者撤職以上行政處分的;

(四)經查實有與註冊規定不符的;

(五)嚴重違反職業道德規範的。

七、被撤銷註冊人員對撤銷註冊有異議的,可自接到撤銷註冊通知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訴。

八、被撤銷註冊的人員在處罰期滿5年後可依照本規定重新申請註冊。

2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考試需要單位開證明的,但是可以不用設計資質的單位開具;報名到「人事考試網」申請報名;報名材料就是身份證、**、工作證明,人事考試網會有詳細的要求,你報名的時候就能看到了2、考專業部分的時候,要求必須是設計資質單位開具工作證明,你可以找設計資質單位給你開一個,也有代公司可以幫你3、取證後肯定是要有設計資質的單位才能給你註冊,但不一定是跳槽,掛靠就可以了

一、符合《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條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1、取得本專業(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的單位,可以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也可以是公司及企事業單位特別是電力、建築、工程等企業,只要是在這些企事業單位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工程設計、科技開發、管理和經貿等工作,都可以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設計院,設計院重要的回答重複三遍

報考註冊電氣工程所的條件

在你們單位開個電氣設計工作經驗的證明,然後到你們轄區的建設部門稽核.通過稽核,年限夠了就可以考 每年網上都會公佈稽核日期,注意在人事考試網上看就是了.一 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計 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

關於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的問題(單位稽核,成績時效)

可以。電氣專業學位可以先考基礎考試,考試的資格,根據不同的工作年限規定,在電氣行業,幾年後,然後進行測試的專業考試。兩次考試由註冊電氣工程師很快 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考試的基礎上 a 取得本職業 專業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 或相近專業 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

註冊電氣工程師工作待遇怎麼樣,電氣工程師的年薪多少

以當前的市場 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這方面的人才很少,全國加起來不足2萬人,特別就是發輸變電只有5000多名註冊人員。其年薪都是20萬元起。即便是剛畢業的碩士和工作三年後的本科生,收入也有10萬一年。如果是用來做兼職出證,發輸變電掛靠費為75 80萬 3年,供配電掛靠費為36 45萬 3年。發輸變電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