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子 臭娘娘是什麼,臭娘娘為什麼臭

2023-05-28 18:45:08 字數 1840 閱讀 351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臭娘娘又叫臭蟲,因為它的身體後面有一個臭腺的開口,所以有敵人的時候,這種蟲子就會發出臭味,所以又叫屁蟲,臭大姐。雖然種類很多,但90%以上都是害蟲,只有少部分是益蟲。他們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身體都是平的,但是有大有小。

春雪象,又名「臭臭蟲」,因其身體後部有一個臭腺開口,遇敵即發出臭味,故被稱為「屁蟲」、「臭大姐」。香椿是一類翅膀變化異常的昆蟲(半翅目,異翅亞目)的總稱。大約有3萬種,大部分是害蟲,少數是益蟲。

它們的共同特徵是身體扁平,有大有小,口器呈喙狀,適於刺吸。前翅基部革質,末端膜質,後翅全部膜質或退化。常見的蝽類有捕食小型昆蟲的食蟲蝽,對農業有益,中藥用的九香蟲,食用的桂花蟬,危害農業的軍交蟲,捕食幼魚危害水產養殖的田鱉和松藻等。a

2樓:易書科技

椿象,也叫「蝽」,因體後有一個臭腺開口,遇到敵人時就放出臭氣,俗稱「放屁蟲」,「臭大姐」等。大部分為害蟲,如棉花盲椿象等。椿象,是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蝽科動物,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

椿象體長公分。有益於農業的食蟲椿象,供中藥用的九香蟲,供食用的桂花蟬,還有危害農業的軍配蟲,專門捕食幼魚為害養殖業的田鱉和松藻蟲等。

3樓:燕趙風人

是花大姐(椿象)還是臭蚊子?

臭娘娘為什麼臭

4樓:

臭娘娘學名叫椿象, 也叫「蝽」,因體後有一個臭腺開口,遇到敵人時就放出臭氣,俗稱「放屁蟲」,「臭大姐」等。椿象是一類翅膀變化異常的昆蟲(半翅目,異翅亞目昆蟲)的通稱,約有3萬多種,其中多數種類是害蟲,小部分種類是益蟲。它們的共同特點是身體扁平,體形有大型的也有微小的,口器長成喙狀,適合刺吸。

前翅的基部是革質,端部是膜質,後翅全部是膜質或退化消失。常見的椿象有捕食小蟲、有益於農業的食蟲椿象,供中藥用的九香蟲,供食用的桂花蟬,還有為害農業的軍配蟲,專門捕食幼魚為害養殖業的田鱉和松藻蟲等。 象 驅除方法 椿象 1、抓住兩個關鍵時期噴藥,一是越冬成蟲春季恢復活動(3月中、下旬),越冬成蟲耐藥性差,尚未大量產卵時進行第一次噴藥。

二是若蟲3齡前(在廣州4月中、下旬),越冬成蟲耐藥性降到最低點,新孵化的若蟲均在3齡以下耐藥性差時進行第二次噴藥。②藥劑品種:10%高效滅百可2000倍液,或90%晶體敵百蟲500—800倍液,或80%敵敵畏乳油800—1000倍液。

2、最好不要開窗或是開另一個窗子。 資料顯示,椿象是一類翅膀變化異常的昆蟲的通稱,約有3萬多種,其中90%以上是害蟲。它們的共同特點是身體扁平,體形有大型的也有微小的,口器長成喙狀,適合刺吸。

在京郊,臭大姐主要危害梨、桃、蘋果等果樹,危害率一般在15%至25%左右,對果實的危害率高達70%以上,使果子成為「猴頭桃」、「梨疙瘩」,味道苦澀,失去食用價值。在城區,臭大姐危害柳、榆、桑、楊、槐、杜仲、泡桐、石榴等多種綠化樹木和花卉,它們吸食花蕾、花瓣、葉片、嫩葉、果實的汁液,使綠化美化效果大打折扣。 林保專家教給市民幾招治臭大姐,在臭大姐越冬時集中捕殺;早春時採取堵樹洞、刮老皮等措施;夏季晌午時用手輕輕搖動樹幹,將落地後的臭大姐及時殺死;此外,要在臭大姐若蟲期防治,因為這個時期臭大姐只能爬行,不能飛。

臭娘子的基本資訊

5樓:刃

中文名:臭娘子。

學名:premna serratifolia linn.

科別: 馬鞭草科。

為什麼大便臭,大便為什麼會臭?

正常情況下的臭味,是食物經過消化分解之後所產生的吲哚以及糞臭素的味道,平時吃肉多又不愛運動的人味道會稍微大點,也可能是缺維生素。如果是腥臭,臭的不正常,那可能是你的腸道有問題了,大便惡臭多是進食高蛋白食物或肉類較多,長此以往腸癌的發病率增高。大便有刺鼻酸味,多數是發酵性消化不良,是 食滯 的後果,可...

為什麼大便很臭,為什麼大便很臭

大便臭是因為大便裡面吲哚一類有毒性物質組成的東西 糞臭素是最臭的氣體物質 引起的原因是人體的消化液分泌的少引起的。就是食物在腸道發酵引起的。就是要服用乳酶生 胰酶片 酵母等幫助消化的藥物。看樓主很嚴肅的問還是開玩笑的問了 很嚴肅 百科一下就好了 玩笑的話 其實你在廁所呆久了就不會覺得臭了為什麼自己大...

為什麼榴蓮是臭的,榴蓮為什麼很臭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雖然榴蓮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在味道方面卻是存在很多爭議。榴蓮為什麼很臭 榴蓮的果肉以含硫化合物為主,這些含硫類化合物具有刺鼻的味道,而在人體的排洩物中,也含有大量的 含硫化合物 所以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