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肩膀為題,寫理想中的老師。寫作文,用第三人稱

2021-05-31 13:48:58 字數 5597 閱讀 1070

1樓:小九原

我理想中的老師應該是那種真正關心學生的情感,智力開發和生活狀態的老師,而不是隻知道教育局下發的檔案,學生的考試成績,其他的漠不關心。可是這個話在校的學生誰敢說,這樣的作文寫出來哪個老師敢於給個好分數?!真是的想法不讓寫,以至於寫個作文比搞個科研還能,完全就是瞎編。

以"肩膀"為題目,用第一,第三人稱寫理想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2樓:檸檬醬啵啵

寂靜的黑夜,是誰在那辦公桌低著頭用筆沙沙的改作業?沉默的天空,是誰在那拍著我的腰告訴我要好好讀書?是老師,老師白天陪著我們晚上守著我們,不論我有多差,老師總會對我說:

「盡力便好」,累了就躺在老師的肩膀上休息

我理想中的老師800字以肩膀為題,分別以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寫

3樓:厲害了哥

如果你問我理想中的老師是

什麼樣的,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理想中的老師要幽默風趣、通情達理、善待每一個學生!」

在我小學將近六年的歷程中,教我的老師也有十多個了,但幽默風趣的老師卻不太多。我認為,有幽默感的老師,肯定擁有一顆童心,能夠與學生打成一片。有時,一句幽默的話語,能使課堂的緊張氣氛得到緩解;能使沉默少語的同學豁然開朗;能使師生的關係更加融洽。

如果這個老師十分幽默,那他就不會盛氣凌人,不會把學生當出氣筒,傷害學生的自尊了,保持幽默是有百益而無一害,不好嗎?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們的語文老師是唐老師,他可幽默了!記得在一次去上體育課時,我眉飛色舞的和他打招呼:

「hai!mrtang!」唐老師也笑著迴應:

「hai!殷礪嘉!不過,我這裡可沒有什麼『海米斯特糖』!

說著,還做了一個納悶的動作。我忍不住了,捂住肚子笑得趴在地上,同學們也笑的前仰後合。

我理想中的老師不僅要幽默風趣,而且要通情達理,善待學生。

有時在放學的路上,聽到別班的同學在讚歎:「我們的班主任語文王老師呀,堪稱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前幾天去電腦教室的途中,幾個同學隨便講話,恰好被過路的校長看到了,因此,我們班失去了寶貴的流動紅旗。

出乎意料的是,王老師並沒有去怪罪,去責備,去訓斥那些同學,而是心平氣和地用善意的話語去提醒那些同學不要在行進的過程中講話,要注意集體榮譽感。經過老師的循循善誘,那些同學恍然大悟,這幾天表現可好了!」聽到這兒,我不禁在心中為這個老師豎起了大拇指。

是啊,只有通情達理的老師才會用這種正面的方法教育學生,使學生心悅誠服地改正錯誤。

寫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一個週末讀到的故事——《祕密》。寫了一個學生,家徒四壁,連作業本都沒錢買,就乞求老師用鉛筆看作業,這樣用完了之後擦淨就還可以再用。老師答應了,並照著做了。

後來,在這個學生生日時送了100本作業本給他!學生長大後成了大公司的ceo,對老師當年的關照念念不忘。文中寫的這位可親可敬的老師沒有對學生的懇求嗤之以鼻,而是爽快地答應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通情達理,善解人意!就因為這位老師有一顆善良的、同情弱者的心,他才能同意這個窮孩子的請求,給予他特殊的照顧!

像這樣的老師,哪個不喜歡呢?哪個不歡迎呢?這就是我理想中的老師!

以「肩膀」為題,分別用第一、第三人稱寫出你理想中的老師。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稱: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

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無數次溫暖的手拍向你的肩膀。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老師輕輕拍下你的肩膀,裡面卻含有千萬種力量.

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

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的肩膀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

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拍下你的肩膀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拍著你的肩膀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拍著你的肩膀在安慰:

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

每一次我看向肩膀,就有無限力量。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肩膀上的重任。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一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您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您肩負著民族的昌盛,您肩負著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這就是天天在我們身邊卻最讓我們最容易忽視的愛。 誰在最需要的時候輕輕拍著我們的肩膀.

第三人稱:

豐子愷先生有一幅漫畫:一個行人,微弓著腰,擔著沉甸甸的行囊,獨自在山路上逶迤而行。「一肩擔盡古今愁」,這是畫的題目。

亙古以來,因人類的智慧、愚笨,愁便似噴發的火山熔岩,層層堆疊,凝住,冷卻……

人世間,有人肯一肩擔盡古今愁,這是何等的氣概!又是何等的悲壯!也許還有些許的無奈……

歷史的長河翻滾著,是李白吧,「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但他愁的是遭貶的不幸,來這岸邊借酒消愁。是李煜吧,「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但他愁的只是小家園的悲哀,最後南唐後主只能結束於一杯毒酒。

是李清照吧,「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但她只是愁思念的綿綿無期!

有誰愁的是曠世的悲哀?有誰愁的是古今的災難?他們在這岸邊徘徊、沉吟、揮淚,歷史在岸邊的礁石上刻下了他們不朽的名字。

三閭大夫停留過,思考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他情懷的寫照吧!舉身赴汨羅,這是他愁緒的延續吧!我看見了他的悲哀,看盡了他的痛楚,他默默地走開,卻留給後世以悲壯!

魯迅先生停留過,他用鐵一樣的筆桿批判著,棄醫從文的選擇是因為他在憂愁,他的肩上有著自古至今的愁!「人吃人」的社會是他批判的;「救救孩子」的呼籲是他發出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他留給後人的思索。因為他無所畏懼,所以他會承擔這無盡的愁,給世界一個解釋!

「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著」,有多少人的愁穿越時空,綿延至今;有多少人的愁承前啟後,亙古不衰?是啊!他們還活著,他們仍然在愁著。

一肩擔盡古今愁,擔起曠世的悲哀,承起前人的啟示,留給後人啟迪。是責任還是義務?是責任!

一肩擔盡古今愁,擔起民族的興衰。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他們曾在民族的崛起時留下名字,不朽於史冊,名垂千古!

一肩擔盡古今愁,需要勇氣也需要力量,但這是每個熱血沸騰的中華兒女都應擔起的重任,誰都不能退縮,誰也不能退縮!

一肩擔盡古今愁需要堅實的肩膀啊!

以肩膀為題,分別以第一,三人稱寫出你理想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30

5樓:超級青年文傑

人人都有一副肩膀,或敦厚或結實,或孱弱或單薄。在人頭攢動的擁擠街頭,投眼望去是一副副參差不齊的肩膀。多愁善感的詩人,遐思深遠的哲人都曾對肩膀產生過無數的聯想,賦予過無盡的喻義。

透過肩膀看到的萬物之靈不再是軀殼,而是人的靈魂與偉大!

肩膀是信心與勇氣的表現。當年外國人狂妄的叫囂:「中國無**,非靠進口不可!

」是鐵人王進喜和他的夥伴們,用那結實得像座小山似的肩膀,扛起了大慶油田的鑽架,揚起了中國人豪邁的志氣。人們親切地喚這口田為「爭氣田」,王進喜也和他的肩膀一起被人們永遠懷念,載入了新中國的史冊。

肩膀是鬥志的表現。人的皮肉可以綻裂,形容可以枯槁,但是正義人士的肩膀,乃至肩膀下那顆怦怦跳動的熾熱的心卻永遠不會屈服。李大釗用他的「鐵肩」,更用意志在獄中與敵人進行了頑強的鬥爭,懷抱著對革命事業的坦誠與共產主義事業的嚮往,至死不渝。

他的鐵肩激勵了多少革命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獻身於革命事業。那柔弱而剛毅的劉和珍君,令人敬仰的左聯五烈士不都是我們所應緬懷追思的嗎!還有朱老總更用他的肩膀,扛起了井岡山的「扁擔」,點燃了燎原星火,翻開了現代中國的嶄新一頁。

肩膀是力量的象徵。敦實寬厚的肩膀常給人以安全感。在硝煙瀰漫的戰場,無畏的解放軍戰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革命事業的成功,義無反顧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一尊尊肩膀架起了一座座人橋,那雖不是橋,卻勝似橋,那肩膀雖不是橋墩,卻比橋墩踏實千萬倍。

在前不久的抗洪救災中,又是解放軍,用他們的肩膀搬沙袋,阻洪水,救災民,放救濟。**有他們的「肩膀」,哪兒就有人民的安寧。這種肩膀能不令人敬佩嗎!

肩膀是基礎,是墊腳石,是邁向明天勝利彼岸和攀登高峰的起點。牛頓說過,他不過是一個站在海邊玩耍的小孩,偶爾拾起了一兩顆貝殼,是因為踩在了前輩巨人們的肩膀上才使他看得更遠。肩膀是新一次飛躍的襁褓,是下一次成功的醞釀。

改革的總設計師***用他那極富力度的肩膀為我們托出了祖國的明天,**遠矚地勾勒出了「四化」的藍圖,倡導了舉世矚目的改革,更創造性地提出了「一國兩制」的構想,挑著十億人的囑託,肩負著時代的重任,中國的大車在他一聲令下開始加速前進。人們親切地喚他「小平,你好!」

肩膀,實在給人很多的啟示,它像一本雖無聲卻勝有聲的教科書,又像一支無律卻令人激越不已的樂曲。

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改革的春風業已拂遍神州大地。我們每個時代的幸運兒,是否也該用自己的肩膀為祖國的大廈添上一塊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用我們十一億人的肩膀為祖國的明天托出一輪嶄新的紅日。

「長江後浪推前浪」,在後人緬懷他們的先輩時,也能念起我們的「肩膀」,也能憶起我們的貢獻,雖不能名垂青史,卻也無愧於人生,一樣能萬世流芳,留取丹心照汗青。

父親的肩膀

爸的體形有些胖,也可稱得上魁梧。偎依在他寬闊的懷中,心裡暖暖的,很舒服。曾經幻想著永遠躺在他的懷抱中,然而「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告別了他的懷抱。

卻不知靠在他的肩膀上同樣舒服,同樣溫暖。

一個冬日的早晨,因有事耽擱,爸怕我上學遲到,決定用摩托車送我上學。因走得急,忘了帶頭盔,爸騎的速度有些慢。「冷嗎?

」他問。「不冷。」「不冷的話,我再騎的快點兒,萬一遲到了不好。

趴在我肩上,坐穩了。」當我俯下去那一刻,心裡一陣暖流,好長時間沒有讓爸背過了,曾經,那肩膀是多麼熟悉:兒時做遊戲,那是我的「戰場」;上學時,那是我的「交通工具」;傷心時,那是我的「依靠」;快樂時,那是我的「天堂」。

曾無數次地趴在那肩膀上,在爸的耳邊私語;無數次地猛撲上去,跟爸搞惡作劇;無數次……兒時的快樂記憶一下子湧上心頭,我覺得好激動,好幸福。

時光如梭,無論何時俯在爸的肩上,那種感覺都是最舒服的。再次趴在他肩上,無意間,我的手觸到了爸的臉,天啊,好涼!我的鼻子一陣酸楚,「爸,我愛你!

」一句話就像火山噴發那樣毫無準備、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嗯?你說什麼?

」「噢!沒……什麼。」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再重複一遍,我想,對於父親的愛,還是別用語言,而是用心靈來傳遞吧!

校門已映入眼簾,車停了,望著爸那凍得通紅通紅的臉,我……「總算到了,騎快了點兒,沒凍著你吧!好了,快進去吧!我回去了。

」我機械般 地轉身踏進了校門,直到在拐角處,我才偷竊父親,他還在向這邊張望,見我走遠了,才轉身。看到他蹣跚的背影,不覺想起朱自清先生寫的《背影》。爸老了,但從他那雙滿懷深情的眼中看到的卻是無限的愛。

以為題寫作文,以《分享 》為題寫作文

分享樂趣 一個人快樂,不如與他人分享,一起快樂。因為一株白荷花,我學會了分享。我家門口曾經有一個小池塘,裡面種著許多顏色的荷花。夏天一到,池塘裡就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胭脂雪瘦,婀娜生姿的荷花爭芳鬥豔,好不熱鬧。可是有一株白荷花卻不曾參與進去,它顯得十分孤寂,而當時的我也是很孤僻的,沒有什麼夥伴...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