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2023-05-26 11:00:09 字數 4329 閱讀 5076

1樓:網友

環境保護部向**釋出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及主題標識,要求各地圍繞中國主題,以宣傳「辦綠色奧運,促節能減排,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為重點,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環境保護,掀起一次環境宣傳熱潮。

據介紹,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為呼應這一主題,展示中國**和人民辦好綠色奧運的決心和行動,環境保護部結合今年環境保護工作的中心任務,確定2023年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其內涵是通過宣傳綠色奧運和生態文明理念,倡導人人參與環境保護,促進生態文明觀念在全社會牢固樹立,為成功舉辦綠色奧運、共建環境友好型社會貢獻力量。

環境保護部還將在 「六·五」期間釋出2023年度中國環境狀況公報和汙染減排工作進展情況,並在6月份舉辦「共建環境友好型社會」環保知識競賽、宣傳報道節能減排政策措施與成效,以及對去年限批地區整改情況回訪等宣傳紀念活動。

據瞭解,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的中國主題標識運用中國傳統書畫藝術技法,通過地球、奧運五環等設計元素,體現了「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的主題,向人們傳達了「辦綠色奧運,促節能減排,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的理念。標識圖樣已在環境保護部**(

2樓:帛文心權沛

世界環境日的主題「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

世界環境日的中國主題為「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3樓:r上帝臨死前

新網4月16日電 環境保護部新聞發言人陶德田今日向**通報: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綠色消費 你行動了嗎?」旨在強調綠色消費的理念,喚起社會公眾轉變消費觀念和行為,選擇綠色產品,節約資源能源,保護生態環境。

陶德田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主題為「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green economy:does it include you?,旨在推動人們思考如何讓綠色經濟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此帶來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的良性轉變,從而滿足世界人口不斷增長的需要。

據介紹,中國主題旨在呼應世界主題綠色經濟的同時,更加強調在生態環境惡化和能源危機日益突出的形勢下,充分認識推廣綠色消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呼籲人人行動起來,採取有力措施,在全社會大力推廣綠色消費。與傳統消費不同,綠色消費以滿足人的基本需求為中心,崇尚節儉、適度,是一種節約資源、減少汙染、可持續的消費模式。

綠色消費與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堅持科學發展的現實需要相契合,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可以更好地解決危害人民群眾健康的環境問題,而且可以帶動綠色產業的發展,促進產業結構的升級優化,形成生產與消費的良性迴圈。

實現綠色消費,必須加強環境宣傳教育,使每個家庭、每個公民充分認識到我國環境問題的嚴峻性及綠色消費對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的作用,從身邊小事做起,讓綠色消費貫穿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從而有效促進全社會可持續發展。

陶德田表示,「六·五」期間,環境保護部將按慣例舉辦一系列宣傳紀念活動,包括召開專題新聞釋出會、舉辦世界環境日紀念大會和綠色發展高層論壇等活動、製作播出環保特別節目等。各地也將圍繞中國主題,結合本地實際,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紀念活動,以廣泛凝聚社會共識,激發公眾熱情,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參與環境保護的良好氛圍。

2010到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各是什麼?

4樓:斯帕狄

年。

主題:多樣的物種,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來。

年。主題:森林:大自然為您效勞。

年。主題: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

年。主題:思前,食後,厲行節約。

年。主題: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

年。主題:可持續消費和生產。

世界環境日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表達了人類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和追求。它是聯合國促進全球環境意識、提高**對環境問題的注意並採取行動的主要媒介之一。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每年6月5日選擇一個成員國舉行「世界環境日」紀念活動,發表《環境現狀的年度報告書》及表彰「全球500佳」,並根據當年的世界主要環境問題及環境熱點,有針對性地制定「世界環境日」主題,總稱世界環境保護日。

5樓:山巔之鼠

2023年:多樣的物種,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來。

2023年:森林:大自然為您效勞。

2023年: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

2023年:「思前、食後、厲行節約,減少你的耗糧足跡」。

2023年主題為「提高你的呼聲 而不是海平面」,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促進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改善環境質量,推動綠色發展。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 )。

7樓:無心的魚兒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佈,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主題是「綠色經濟:你參與了版嗎?」權。

旨在推動人們思考如何讓綠色經濟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並以此帶來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的良性轉變,從而滿足世界人口不斷增長的需要。

世界環境日是由聯合國在2023年確立的,旨在提高全球環境意識,推動各方採取環保行動。選擇6月5日是為了紀念2023年的這一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人類環境會議。

8樓:獨輪遊天下

c,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必須愛護地球。

9樓:手機使用者

綠色消費,你行動了嗎?

2006.2007.2008.2009.2010.2011 年世界環境日主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2023年地球日的主題:善待地球——珍惜資源、持續發展。

聯合國環境規劃屬釋出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今年的主題是:「冰川消融,是個熱點話題嗎?」,英文原文主題:「melting ice - a hot topic?」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

為配合2023年奧運會的舉辦,環保部確定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綠色奧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關注氣候變化。

2023年:多樣的物種,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來。

2023年:今年環境日的主題也與森林有關,即「森林:大自然為您效勞」。這一主題強調人類生活質量與健康的森林和森林生態系統之間的內在聯絡。

11樓:long真

為了支援聯合國國際森林年,2023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 (world environment day) 的主題確定為「forests:nature at your service」--森林:大自然為您效勞),旨在強調森林所提供給人類生命維繫的價值,以及人類生活質量與森林生態系統健康之間的固有聯絡。

2006 deserts and desertification–don't desert drylands!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冰川消融,是個熱點話題嗎?」,melting ice - a hot topic?」

2023年主題是「轉變傳統觀念,推行低碳經濟」(kick the habit,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

2023年地球需要你:團結起來應對氣候變化(your planet needs you-unite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中國主題:減少汙染——行動起來。

2023年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來。 many species. one planet. one future

2023年我國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六 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

聯合國環境署確定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森林:大自然為您效勞」,旨在配合聯合國國際森林年,強調森林的生態價值,提高人們森林保護意識。中國主題在呼應世界主題保護森林和呵護綠色家園的同時,更加強調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重大而緊迫的戰略任務,呼籲人人行動起來,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共創綠色未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

主題旨在喚起社會公眾對環境與發展關係的清醒認識和自覺行動,強調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理念和公眾參與,號召全社會行動起來,為可持續發展之路做出貢獻。

14樓:一安環

中國主題: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

15樓:疋

共建生態文明,共享綠色未來。

2023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新網4月16日電 環境保護部新聞發言人陶德田今日向 通報 2012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 綠色消費 你行動了嗎?旨在強調綠色消費的理念,喚起社會公眾轉變消費觀念和行為,選擇綠色產品,節約資源能源,保護生態環境。陶德田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2012年 六 五 世界環境日主題為 綠色經濟,你...

2019世界海洋日主題,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什麼?

2019年的世界海洋日主題是 性別與海洋 該主題為我們探索人類與海洋關係的性別層面提供了一個契機。今年的世界海洋日致力於讓人們更好地瞭解海洋與性別,探索在海洋相關活動中促進性別平等的可能途徑,包括海洋科學研究 漁業 海上勞工 海路移徙與人口販運 決策及管理等活動。人們日益認識到性別平等的重要性,尤其...

2023年65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向汙染宣戰,旨在

a 大力開發和利用清潔能源可以減少使用化石能源,從而減少使用化石能源產生的汙染物 故a正確 b pm2.5屬於空氣汙染物中的固體粉塵,控制pm2.5的排放以減少霧霾天氣,減少對空氣的汙染 故b正確 c 汽車限購限行,可以減少汽車產生的co 氮氧化物等空氣汙染物 故c正確 d 盜版光碟主要是由塑料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