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焦耳可以幹什麼,1焦耳的概念

2021-05-11 01:33:26 字數 2334 閱讀 5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典力學裡,1焦耳等於施加1牛頓作用力經過1米距離所需的能量(或做的機械功)。

在電磁學裡,1焦耳等於將1安培電流通過1歐姆電阻1秒時間所需的能量。1瓦的機械工作1秒的釋放的能量為1焦耳。

1焦耳的概念

2樓:淚澀╯﹏╰雙子

1。在力中,焦耳即做功單位,有力在力的方向上使物體通過一定距離即做功,做功可計算為多少焦耳,公式有w=pt, w=fs

該問題即在1n的力的方向上通過了1米的距離。

2。若在電學中,則是w=uit的公式,表示電流做功,該問題即電流通過導體做了1焦耳的功。

3樓:狂神天宇

w=fs

1j=1n·m

用一牛的力抬升一米

w=pt

1j=1w·s

1w的功率做功1s

主要是這兩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使1/335克的冰融化

槍口動能是怎麼算的?一焦耳可以造成多少傷害?

5樓:枕邊吹風會

槍口動能一般通過公式槍彈的槍口動能等於子彈質量與出膛速度平方的乘積的一半,即e=mv^2/2計算得到,式中m為彈頭質量,v為彈頭射出槍口時的速度。一焦耳可以造成傷害視情況而定。

槍口動能與彈頭質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如果口徑增加,彈頭的質量就容易增加,有利於槍口動能的增加;口徑增加,槍彈的藥室容積也容易增加,可以多裝發射藥,從而槍口動能也就增加了。

此外,槍管的結構(槍管長度、膛線結構、導程)、尺寸、加工誤差以及彈膛表面粗糙度、潤滑條件、槍彈彈頭的尺寸、結構、加工誤差、裝藥結構等,也會給**槍口動能帶來一定的差異。

槍口動能與槍的口徑大小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必然關係。只能說,槍的口徑越大,槍口動能越容易增加;反之,槍的口徑越小,槍口動能越不容易增加。

其實,槍口動能的大小還主要體現在彈藥效能上。**的口徑比黑火藥時代減小了很多,而槍口動能、**效能卻提高了很多,主要是因為火藥及其相關技術的發展,使槍彈初速提高很多的緣故。

6樓:匿名使用者

看64手槍上說:根據中國的相關殺傷動能標準,殺傷人體所需動能為80焦耳,而殺傷馬匹的動能則為180焦耳,所以該槍的槍口動能設定為220焦耳,其威力能滿足日常自衛的需要。動能公式是速度的平方(單位:

米)*質量的1/2(單位:千克),1焦耳就是一瓶500毫升礦泉水,速度2米/秒的能量。能量不大,但是打在脆弱的地方,比如:

眼睛、脖子等地方,還是可能會造成一定傷害的

7樓:世界航海日

槍口動能是指彈頭出槍口瞬時所具有的動能。槍口動能一般通過公式槍彈的槍口動能等於子彈質量與出膛速度平方的乘積的一半,即e=mv^2/2計算得到,式中m為彈頭質量,v為彈頭射出槍口時的速度。

從公式e=mv^2/2可以看出:槍口動能與彈頭質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如果口徑增加,彈頭的質量就容易增加,有利於槍口動能的增加;口徑增加,槍彈的藥室容積也容易增加,可以多裝發射藥,從而槍口動能也就增加了。

此外,槍管的結構(槍管長度、膛線結構、導程)、尺寸、加工誤差以及彈膛表面粗糙度、潤滑條件、槍彈彈頭的尺寸、結構、加工誤差、裝藥結構等,也會給**槍口動能帶來一定的差異。

槍口動能與槍的口徑大小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必然關係。只能說,槍的口徑越大,槍口動能越容易增加;反之,槍的口徑越小,槍口動能越不容易增加。其實,槍口動能的大小還主要體現在彈藥效能上。

現在**的口徑比黑火藥時代減小了很多,而槍口動能、**效能卻提高了很多,主要是因為火藥及其相關技術的發展,使槍彈初速提高很多的緣故。

很多槍彈口徑大小相近,但由於槍彈結構、裝藥結構及裝藥量的差異,槍口動能相差很大,如蘇聯9×18mm馬卡洛夫手槍彈與9×19mm巴拉貝魯姆手槍彈,兩種槍彈的口徑看似相差無幾,然而,前者的槍口動能為348焦耳,後者的槍口動能為584焦耳,後者比前者大0.67倍;再看看0.45英寸柯爾特手槍彈的槍口動能569焦耳,而0.

45英寸溫徹斯特馬格努姆手槍彈的槍口動能達到了1358焦耳,後者甚至比美國m1卡賓槍彈的槍口動能還大。這主要是和槍彈裝藥量有關,從而使槍彈初速差異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見上位的,1焦耳並無多大殺傷力。一般來說,規定**動能超過2.4焦耳,算為有殺傷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子彈出槍口的 初動能=1/2m v的平房 也就是 1/2 x 子彈的質量 (克) x 子彈出口速度的平方

一焦耳的話 就是2克的物體 以1米每秒的速度幢擊 沒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公式e=m(v兩次方)/2,e為動能,m為質量,v為速度

五兆焦耳的能量是什麼概念,5焦耳的能量是什麼概念

由能量單位換算公式bai 1兆焦耳 1000千焦du 又1卡 1卡路里zhi 4.184焦耳 1千卡 1大卡dao 1000卡 1000卡路里 4184焦耳 4.184千焦.知1000千焦 1000 4.184大卡 239大卡 即1兆焦耳 1000千焦 239大卡 兆焦耳 能量單位。千瓦小時 能量單...

人創業可以幹什麼專案,一個人創業可以幹什麼專案

創業是一個巨集觀的稱呼。小至開 個小飯店 路邊攤 大至開公司 開工廠的。要想創回業,首先得對你自答己進行一個客觀的定位,想想自己有什麼,會幹什麼。有多少資本。然後根據你現在的情況制定一個短期目標,和一個長遠目標。因為可能現在條件不具備達到長遠目標的基礎,那就先向著短期目標做。積累原始資金,人脈,等一...

大學裡面晚上可以幹什麼,大學一天裡都幹什麼?怎麼上課?

吃飯睡覺打豆豆!好吧隱清,不貧了 晚上啊,玩遊戲,看電影,約女孩子出去 吃飯,玩,開fang 出去喝喝酒,灶派前ktv,迪廳很多事情啊,如果你想學習羨空就不要再宿舍 集體擼啊擼等等 大學一天裡都幹什麼?怎麼上課?大學的課程是有必修和選修,至於上午或下午的課,那就看課程表了。必修課是必修上的,沒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