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可以幹什麼,六味地黃丸是幹什麼的?

2022-07-10 06:00:12 字數 5710 閱讀 9168

1樓:沭陽

提高腎功能,提高免疫力這些通俗的本人就不說了,我只想介紹一下少為人知的臨床功效,六味地黃丸可以降低血糖,非胰島依賴型的患者可使用,效果顯著。同仁堂生產的比九芝堂生產的效力優勝。

2樓:匿名使用者

而這些品,優秀品質的,

六味地黃丸是幹什麼的?

3樓:保文玉板淑

六味地黃丸是由熟地黃、山藥、山茱萸、澤瀉、茯苓、丹皮共6味藥組成。傳統上應用於各種腎陰不足、虛火上炎引起的頭暈目眩、腰膝痠軟、耳鳴、遺精、手足心熱等症。近年來,發現還具有多方面的防病保健作用。

1)眼病--早期老年性白內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明顯提高視力,改善視物昏蒙,瞳孔晶狀體混濁等症。此外,對外傷性角膜潰瘍、慢性葡萄膜炎、睫狀體青光眼綜合徵等也有輔助療效。

2)血液病--六味地黃丸可**因服用氨基比林所致的白細胞減少症,服藥1個月後,可明顯提高白細胞數量,改善乏力、納差等症。

3)更年期綜合徵--服用六味地黃丸3個月後,患者的潮紅、潮熱、出汗、心悸、焦慮、失眠等症狀可得到明顯改善。

4)室性早搏--服用六味地黃丸2個月左右,患者病情可明顯改善。

5)糖尿病--糖尿病人加用六味地黃丸,可降低血糖、尿糖,改善症狀。

6)腫瘤--各類癌症患者在放療、化療同時見陰虛表現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增強體力,減輕副反應。

7)其它--六味地黃丸對腰椎肥大性關節炎、突發性耳聾、子宮功能性出血、神經衰弱、高血壓均有一定療效。

六味地黃丸以滋補腎陰為主,只適用於陰虛,陽虛者就不適用了。如何判斷是陰虛、還是陽虛呢?腎陰虛的典型症狀是潮熱、盜汗、手心和腳心煩熱、口燥咽乾,此外還有遺精、夢遺、**等。

腎陽虛的典型症狀是腰膝痠軟、不耐疲勞、經常覺得乏力、四肢發涼、喜熱怕冷等。有些腎陽不足的人,也可能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滑精等性功能問題。

4樓:弓孤鮃

是用於**腎陰虛症狀疾病。

六味地黃丸是中藥方劑和中成藥的統稱。因由六位中藥材組成,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源於宋代醫學家錢乙的《小兒藥證直訣》,是滋補腎陰的基礎方劑,配伍組方上具有「三補三瀉」的特點。

中藥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都是在此基礎上加味而成。現代醫學研究,六味地黃丸還具有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畏寒怕冷、痰多溼重之人不宜服用。

5樓:楊微蘭旗珍

六味地黃藥是滋陰補腎類藥物,由生地黃、牡丹皮、澤洩、生萸肉、山藥、茯苓等六味組成。平時如果有晚上盜汗、口乾舌燥、尿黃少尿、臉色暗淡、數脈、腰痠腿軟這些腎陰虛證侯者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消渴。

7樓:山魈木客

**腎陰虛的,用於滋補肝腎之陰的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8樓:萌萌噠姑娘

六味地黃丸是中藥方劑和中成藥的統稱。由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組成,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降糖作用

對於二型糖尿病,具有降低血糖,減少糖尿病的併發症的作用,還能減輕糖尿病的基本症狀。

滋陰補腎

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配方中陰柔的藥多一些,對於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四肢無力,頭暈耳鳴有很好的作用。

降脂降壓

對於老年高血脂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調理**作用,還有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

延緩衰老

六味地黃丸能明顯增加陰虛動物體重,增強其抗疲勞、耐低溫和耐缺氧能力。

調節免疫

六味地黃丸對多形核白細胞的免疫功能有明顯的雙向調節作用,且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9樓:匡雙太史絲

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的藥,桂附地黃丸是不腎陽的~!

10樓:抄靜恬麥芸

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補腎。六味地黃丸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

11樓:太陽雨後的春天

六味地黃丸一般是可以調補肝腎的,是屬於補腎陰的一種藥物,一般它的藥性是比較溫和,如果說平時有腰膝痠軟不舒服的症狀的話,是可以口服六味地黃丸

12樓:翦廷謙貝棋

滋補腎陰、填精益髓,輔以山茱萸補益肝腎,澀精斂汗

13樓:俟塵況蘭芳

主治腎陽虛,耳鳴,盜汗,四肢涼。但有些雜誌還報道**脫髮什麼的。

14樓:辜涆桓秀美

沒病吃藥那就是有病,六味地黃丸冶腎虛《腎陽虛》,

15樓:中二三生三世

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經常拿這個當補藥,適合自己體質的就好,其次可以看看,效能力的自我修養,中國男性的枕邊書。

17樓:鮮莎

病情分析:

你好,六味地黃丸是一個滋陰補腎的中成藥。

指導意見:

該藥物主要用於**腎陰不足所導致的一系列症狀。

祝你健康快樂!

18樓:印度老馬

六味地黃丸的功效主要是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具體看你是什麼情況,最好是看過醫生對症下藥。

19樓: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這問題問的!你去看六味地黃丸的說明書去不就可以了嗎!

六味地黃丸幹嘛用啊

20樓:

六味地黃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對於一些肝腎陰虧的人群來說,一般都是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的,而六味地黃丸也是滋陰藥物的代表方劑,對於不少的疾病都有良好的**效果。

六味地黃丸吃了幹什麼又

21樓:文豪犬野

[通用名稱]

六味地黃丸

[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8丸,一日3次。

22樓:好事成雙一生平安

吃腎虛的,腎陰虛,出虛汗等情況

六味地黃丸。都能**什麼病?

23樓:呵呵嘿嘿哈哈

六味地黃丸具有滋補腎陰的功效,是很好的補腎藥,但是它只適合腎陰虛患者,而且還有很多服用禁忌,下面我們來看看服用六味地黃丸的注意事項 。

六味地黃丸

因由六位中藥材組成,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源於宋代醫學家錢乙的《小兒藥證直訣》,是滋補腎陰的基礎方劑,配伍組方上具有「三補三瀉」的特點。中藥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都是在此基礎上加味而成。

現代醫學研究,六味地黃丸還具有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畏寒怕冷、痰多溼重之人不宜服用。

哪些人不能吃六味地黃丸

1、沒有明顯腎陰虛的症狀者不宜

腎陰虛表現為腰膝痠軟、煩熱、頭暈耳鳴等。六味地黃丸雖說有補腎的作用,即使健康者短時期吃了也不會有什麼***,但長期服用,很可能出現腹滿、便溏、食慾不振等情況。

2、明顯腎陽虛者不宜

腎陽虛多表現為面色偏白、腰膝酸冷、體質虛弱、喜暖畏寒。許多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以為是因為腎虛引起的,於是就自作主張服用六味地黃丸,但往往會適得其反。因為,腎只是泌尿系統的重要器官,與性功能強弱沒有直接聯絡。

3、腎陰虛但脾胃功能不好者也不宜

雖說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但方子內滋陰的藥偏多,胃功能不好的人吃了後會妨礙消化功能,所以,即使你是屬於腎陰虛者,但脾胃功能不好,也不建議服用。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吃六味地黃丸的注意事項,感冒患者不適宜吃六味地黃丸,在服用六味地黃丸時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要在醫生指導下吃藥。

24樓:乜品燕夢秋

主要死針對腎陰虛的藥,五心煩熱,盜汗,喜冷,怕熱,是滋陰的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們不是在同一個城市,

給別人藉手機,給他發資訊吧,好好說,㎜㎞㏕第一條簡訊最重要,如果是你的錯,你要真誠的道

26樓:己樂容

六味地黃丸是一個有補益作用的中成藥,他的組方特點呢可以說叫三補三洩,補中有洩,洩中有補,組方的有六味藥,三補是指熟地黃,山萸肉,山藥,他可以滋補腎陰,補肝健脾,三洩呢是指茯苓,澤瀉,牡丹皮,他具有淡滲利溼,清熱瀉火的作用,對於頭昏目眩,耳鳴盜汗以及遺精陽痿的病人,都是可以使用的,對於神經衰弱,糖尿病以及慢性腎炎的病人,六味地黃丸是一種既可以作為臨床**,也可以作為保健的中成藥。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陰虛,那麼可以吃一些六味地黃丸,但是也不要經常吃呢!每一天可以多鍛鍊鍛鍊自己呢!可以慢跑或者其他運動都是可以的呢!

在五年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自己年輕嘛,可以有無限的可能,結果每一次才一兩分鐘,如果不是一文《拜拜速男》的幫助,我也許是達不到半個小時的。

28樓:微言寸草心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補腎之功效,主要用於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心胸煩躁、手腳心發熱、遺精盜汗、咽乾顴紅、口乾舌燥、舌紅少苔等症狀。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六味地黃丸是幹什麼的?拜託各位了 3q

29樓:酒棟

[成份] 熟地黃、山茱萸 (制)、牡丹皮、山藥、茯苓、澤瀉。輔料為蜂蜜 六味地黃丸 。 [性狀] 本品為黑褐色的大蜜丸 ;味甜而酸。

[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

30樓:卓翠楣

六味地黃丸為滋陰補劑的代表方劑,常用於肝腎陰虧所致的各種疾病。近年來,醫療界用這種藥**多種慢性疾病和疑難病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1、**糖尿病:

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每日服2-3次,**輕(中)型糖尿病效果良好,對重型糖尿病也有一定療效。 2、消除腎炎蛋白尿:急性腎炎患者,經**水腫消失,但尿蛋白仍存在,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服1-2個月後可消失。

3、**甲胎蛋白低濃度持續陽性: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一日服2次,連續服半年至一年,可大大降低肝癌的發病率。 4、**更年期綜合徵:

本病常伴有潮紅、潮熱、出汗、焦急、心悸、急躁、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連服3個月,可明顯改善上述症狀。 5、**五更瀉:

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10克,每日服3次。 6、****性口瘡: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一般服3-5天可見效,且愈後很少**。

如**再服本藥仍有效。 7、**牙周膿腫: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10克,每日服3次,服3-5天可減輕症狀。

8、**慢性鼻炎: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早晚各服1次,連服2-3個月,可有明顯療效。

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主要適合於腎陰虛或者是肝腎陰虛,中醫認為肝腎同源,症狀也一起出現。臨床表現為陣陣潮熱,盜汗 手腳熱 五心煩熱,有的病人兩顴午後出現發紅,或頭暈 耳鳴 腰膝痠軟等。不少人視 六味地黃丸 為 補腎祕方 長期食用,卻感覺越補越虛 原有的一些症狀越來越嚴重,有的甚至 補出 胃腸不適的毛病。據瞭解,...

六味地黃丸治失眠嗎,六味地黃丸對睡眠有用嗎

六味地黃丸對失眠是沒有作用的,這是用於補腎陰的藥物,適用於腰膝痠軟 頭暈目眩 神疲乏力 顴紅盜汗 咽乾口乾等症狀 如果有失眠,一般輕微的不需要 嚴重時可以見於神經衰弱,出現了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差等症狀。需採用藥物如谷維素片 安神補腦液等藥物 都可以逐漸好轉或痊癒的,平時需避免精神緊張或情緒激動。回答...

富硒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方解,富硒六味地黃丸的概述

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研製成功。用八百里伏牛山地道藥材提取精製而成,有效成份含量高。功效強大。並富含 硒 等多種抗病元素。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新產品,新上市。公司製藥工程師用核磁共振 高效液相分析技術率先破解了古方六味地黃丸的療效之謎,針對傳統六味地黃丸進行工藝大改造,從而研製出了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