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升初面試中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2021-03-19 18:19:26 字數 3750 閱讀 4937

1樓:逢恩柔語

"1.常規問題:介紹自己;根據孩子的自我介紹做進一步「追問」。

2.奧數方面: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學奧數的?你覺得怎麼才能學好奧數?拿一張紙,隨機折個圖形,讓孩子求面積或體積,都是口算,考察孩子數學思維的敏捷性和正確性。

3.英語方面:你能用英語說一段話嗎?要求背誦一段英語課文。

4.語文方面:你正在看什麼書?是關於什麼內容的?想給大家推薦哪本書看,為什麼?

5.個人興趣愛好和性格:3,4,5三點的積累要注意孩子平時的語言表達能力,無論是母語還是英語,語言表達流暢是面試回答問題的基礎也是得高分點。"

2樓:富瑾局雨

上面的回答非常詳細了。

請問在小升初面試時一般問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常規問題:介紹自己;根據孩子的自我介紹做進一步「追問」。

2.奧數方面: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學奧數的?你覺得怎麼才能學好奧數?拿一張紙,隨機折個圖形,讓孩子求面積或體積,都是口算,考察孩子數學思維的敏捷性和正確性。

3.英語方面:你能用英語說一段話嗎?要求背誦一段英語課文。

4.語文方面:你正在看什麼書?是關於什麼內容的?想給大家推薦哪本書看,為什麼?

5.個人興趣愛好和性格:3,4,5三點的積累要注意孩子平時的語言表達能力,無論是母語還是英語,語言表達流暢是面試回答問題的基礎也是得高分點。"

小升初面試一般會問些什麼?

4樓:卻南于山雁

我剛從實驗中學畢業。

記得三年前會有三個老師輪流問問題,一個老師收榮譽證書什麼的。

語文:那時給了我一張紙,上邊有四個小塊,叫我寫「如果你搬家,你會帶走哪四樣東西?」

數學:問了兩個問題。一是人站在路燈下,距離路燈近時的影子短還是距離路燈遠時的影子短;還有一個是輪流開關五盞燈,到第n次時哪幾盞燈亮哪幾盞燈暗。

英語:給了我幾個英語單詞,讓我在一定的時間內串聯成一個小故事。

以前沒有考到科學,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考了。

以上內容距今三載,只做參考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面試,除了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外,會讓你說說自己的優缺點,對初中的規劃,或者對某些問題的看法等等。

小升初面試會問些什麼問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學校面試題

試題題目:選擇一首古典七律或絕句想象一個小故事。

7樓:無言的沉默灬

會問一些關於四大名著之類的問題還有作者和朝代以及一些古詩。

小升初面試時面試官應該都會問些什麼

8樓:狂瑤宿雨

面試工作專業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觀察會不會做人。理解能力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

我要去參加小升初的面試,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9樓:輔後

小升初的面試.一般都會問你的學習狀況.當然要看學校的成績方面.

還有讓你做自我介紹.也可能現場出題讓你形容什麼.多半是讓你描述感情.

不要太緊張.按自己的方式來.保持微笑.

不要緊張到說話結巴眼神飄忽的.嗯主要是如果你夠好.面試什麼的都不是事.

去的時候要注意穿得整潔一些.要像學生一樣.天氣雖熱但不要穿熱褲.

太短的褲子和衣服.還有顏色扎眼與學生不符的衣服.也不要覺得你披頭髮很好看.

所以就按照平時的來.祝你好運

10樓:

會問:1、最喜歡的學科是什麼,為什麼?

2、最不喜歡的學科是什麼,為什麼?

3、有沒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主要是考察學生的學習能力和態度,成績只是一方面,但學習態度是否端正,這才是重點。

11樓:墮天偏偏遊

我面試過的,會問:

你讀過一些什麼書?

你比較喜歡書裡的什麼人?為什麼?

簡單談談你對這本書(作者)的一些看法。

你平常都有什麼愛好?

從前都任職過什麼職務?

你對初中生活的規劃是什麼?

#大概就這些,就像隨便聊聊一樣,心態,表現,坐姿,說話的語氣,眼神也是很重要的一些部分,能佔到50%。像讀過書這種問題一般都要問感想,所以很必要有深度,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老師對這個的印象會比較深),而且一般會比較傾向於文學性強的,如果是比較幼稚的兒童讀物很必要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看法。當然成績是硬道理。

12樓:小臭屁

小升初不會特別難 一般會問類似於理想啊 愛好啊 也有肯能會問你當下的熱點 比如扶不扶老人 總之就是看你的思維和語言表達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問你,你答就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來自作品名稱 三國演義 外文名稱 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the three kingdoms era 作品別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三國志演義 創作年代 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作品出處 《三國志》 文學體裁 長篇章回體歷史** 作 者 羅貫中 章回數量 一百二十回 語 言 中文 字 數 約64萬 主要人物曹操、劉備、諸葛亮、孫權 國 家 魏、蜀、吳

15樓:___dream丶青年

1、自我介紹。2、為什麼來這個學校。3、可能會讓你讀一段文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等老師點名,淪落進門。聽老師指令。按老師要求,介紹自己。回答老師提出問題。個人才能展示。給學生做面試感想。老師總結性陳述。

17樓:本質不太壞

面試官會說:買了佛冷。你就回答:why,面試官會再說:買了佛冷,你就在回答:why,最後會再問一遍:買了佛冷,你就說why,然後一直哈哈哈哈大笑。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的面試一般就是考察學生的臨場發揮能力,看看學生有一個什麼樣的學習態度和能力,是學校和學生的第一次接觸吧。

說到小升初,其實還是很重要的,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家長也是需要格外重視起來,語數外這三科,都很重要。

語文,就是中高考中的「大佬」,

作文就是「大佬」中的「大佬」。

現如今,「大語文」教育趨勢明顯,多少人呼籲著「得語文者得天下」,讓作文當仁不讓地成為了語文學科裡重要的拉分項。

一篇作文,就能拉開近20分、甚至30分的差距!

如果你家孩子是3—6年級的學生,還在為孩子的作文發愁:

湊字數:幾百字的作文,乾巴巴全靠生拉硬扯在湊字數;

下筆難:跑題偏題、平鋪直敘、缺乏新意,內容枯燥沒感情,背了好多範文還是用不上、學不會;

沒邏輯:東一筆西一筆,想到哪寫到哪;

丟分多:30分的作文只能得10多分;

讓孩子來上作文課

給孩子一個逆襲的機會

換孩子作文滿分的可能

19樓:陳小熙

你爸爸媽媽在哪工作呀?

你喜歡什麼興趣愛好?

20樓:下邑幸太

小升初推優是指小學根據學生的身體素質、綜合素質、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和學業 成績等一定標準,選出一些優秀學生向重點中學進行推 薦,同時滿足家長擇校、中學擇生 的現實需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塞上曲·蟬鳴空桑林(王昌齡)

22樓:

終南山(王維)酬張少府(王維)

空調公司面試一般都問哪些問題?面試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參加過很多品牌的考試,基本套路差不多。一些基礎知識,製冷系統 製冷原理 四通閥的轉換走向 製冷劑構成蒸發溫度之類的。電器元器件 各類感溫阻值 一些涉及元器件作用之類的。另外變頻機也需要了解。有的還會現場製造一些簡單的故障現象,要你處理。都很簡單。基本都是最基礎的知識,只要你好好看看書,都是能過關的。...

請問初中的面試,都會問些什麼,請問小升初面試中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一 常規問題 1 介紹自己 這幾乎是所有學校面試的第一個問題。要求學生介紹自己,或者介紹自己的父母。介紹父母的時候有可能讓學生隨便發揮,也可能要求孩子用一個或幾個詞來形容父母,並給出解釋。2 根據孩子的自我介紹做進一步追問 因人而異,內容和形式都不固定,非常靈活。比如孩子說自己喜歡 面試官就可能和他...

請問面試的時候,主管一般會問些什麼問題?求職者應該如何回答比較恰當

你為什麼來我公司?為發展你原來作過什麼?有多少說多少,說的越流利越好。你對原來的單位怎麼評價?我是依依不捨。你對薪水有什麼要求?聽領導的安排。你平時有什麼愛好?把你的優勢說出來。切忌不要說自己的缺點,說話一定要圓滑,而且不只是說話你的一舉一動都會決定你的將來。上面的回答只是個大概,你一定要準備充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