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讓陽光住進心裡為題寫初中作文,以讓陽光住進心裡為題寫一篇初中800字作文

2021-03-19 18:28:00 字數 5535 閱讀 3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嗯.....................

幫忙寫一篇以陽光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2樓:日月星名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遇到困難與挫折,感到懊惱與失望,為何不用這首《真心英雄》來鼓勵自己呢?

不要說自己好失望,也別為一次失敗而黯然神傷,漫漫人生道路上,這只是第一個風浪,不要畏懼,不要退縮,奮鬥拼搏,勇敢直前,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昂首挺胸,擦乾最後一滴悲傷的淚,梳理好情緒,把悲觀失望全部拋在腦後,因為「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泰戈爾語)」。

詩人艾青曾這樣描寫礁石的形象:「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每個浪都撲在礁石的腳下,被打成碎片,它的身上、臉上到處都是傷痕,但它依然挺立在那兒,含著微笑,面對海洋。」希望我們是詩人艾青筆下的礁石。

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只要具備了礁石的勇氣和精神,就一定能夠成功。身殘志堅的張海迪不是說過嗎?「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

」作為健全人,我們難道不更應該擁有這種意志和毅力嗎?

失敗了,別洩氣,因為我們還很年輕,其實,跌倒了也不要怕,因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兩樣東西:青春和健康。別再為一次的跌倒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別碌碌無為耗費令人羨慕的資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只要奮鬥過、追求過、拼搏過,即使失敗也無怨無悔。

請記住,最後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華的人,而是能夠忍耐、懂得剋制和從不輕易放棄的人。所以,我們失敗後需要的不只是聰明,更重要的是那種甘願重新再來的傻勁!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玫瑰,總會開放。失敗了,別再徘徊,別再流淚。相信自己一定能擺脫痛苦,戰勝失敗,用青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因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縷陽光,便縱是一片北風捲地百草折的景象,也能喚起東風吹拂的輕綠;有一縷陽光,便是風捲雲湧的千重浪,也能撥出乘風破浪萬里船;有一縷陽光,便是多舛命運,也能演出一幕幕多彩人生……

風雨人生,需要陽光去溫暖。面對挫折,面對失敗,給自己一縷陽光,給自己一個希望,不要灰心,不要失望,要相信只要自己不倒人生就還有希望。

曾以一句「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震撼當時文壇的王勃,曾也是一個官運不順、命途多舛的仕者;但他沒有灰心,沒有失望,而是以一種激昂的態度面對人生。他也曾有「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懷帝閽而不見」的悲傷,但他更有「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豪氣。是他的樂觀,面對挫折不灰心的態度挽救了自己。

詩仙」李白多次被貶謫,但他卻有一種「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豪邁;有一股「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傲氣;有一種「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這便註定了這世上沒有什麼苦難可以讓他沉鬱。一壺酒,一輪月便成了他排憂的交心之友。

他用飄逸超俗的品格一次次在挫折與失敗之中將自己挽救出來。他給了自己一縷陽光,一個希望,這使他飄逸於歷史之中。

給自己一縷陽光,給自己一個希望,面對挫折失意不要灰心喪氣,只有這樣才能挽救自己。

千古風流人物,如那東去的大江浪淘無盡,但給蘇軾留下了美好的暢想。雖幾經貶謫,但心依然。豈不聞「自其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分清了變與不變,認清了世事浮沉,他以一顆坦然的心面對挫折,使他一次次重生。

他給了自己一縷陽光,一份坦然,他也因此而挽救了自己。

一縷陽光,一個希望,就能挽救自己。豈不聞樑王墜馬,賈誼哭死長沙;豈不聞垓下之戰,項羽自刎烏江;豈不聞擊匈奴迷路,飛將自剄幕下……正是他們在面對挫折時,沒有用一縷陽光溫暖自己,沒有讓自己看到希望,才不能挽救自己。

人生幾度清明,轉眼青絲便作白髮生;莫躊躇,莫徘徊,要相信「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要相信「千淘萬漉雖辛苦,狂沙吹盡始見金」。風風雨雨人生路,給自己一縷陽光,一個希望,挽救自己,人生的大路旁必將繁花盛開。

4樓:文王淚

高二了還要別人給你寫作文,哎,悲慘啊,不過我那時候寫作文也很是頭痛,感覺沒什麼可寫的,主要是看的東西太少了,每天都是背單詞做習題,現在想來,那真是非人的折磨。希望你早日脫離苦海,至於作文,還是你自己慢慢想吧。

以青春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一場明媚的憂傷

生命如花,縱使多情而美麗。但終有一天,它會無奈的凋謝,隕落枝頭,但一個飄香的靈魂卻能穿越時間和空間,在另一個心靈裡得到永生。青春或許也是一朵花,鮮豔,芬芳,充滿陽光。

但是,卻總有一天,這朵花兒會在歲月的長河中變得支離破碎。

可還曾記得,你曾在角落裡輕輕舔舐著傷口的樣子?可還記得,你曾在樹蔭底下看著自己迷離的影子?可還記得,你曾在操場上盡情奔跑時的樣子?

六月,是一個畢業季。

走出校門時,腦海中或許會回想起那一個有一個曾經熟悉卻要即將分別得人的影子,望著畢業照上那一張又一張青澀溫暖的面孔。心裡或許總是會湧起一股暖流,原來老師真的未曾騙我們,無論是三年還是小學的六年,時光真的過得很快,腦海中回放著幾年來的時光,那一天,我們在操場嬉戲,那一天,我們在食堂搶飯,那一天,我們在互相抄著作業,那一天,我們談著未來的夢想,構思著未來美好的藍圖,那一天,我們各自微笑著說再見,卻在心裡默默地流淚。那一天,我們終是分別了。

要畢業了,我們到底是解放了,還是解散了。

或許大家都在偷偷的思念著他人,小時候,總覺得幸福是簡單的,是棉花糖上純潔的夢想,是陀螺不停旋轉的輕狂。然而,長大後,卻覺得簡單是幸福的。

最好的事不是你在,

而是,即使時光老了,

你卻依然還在。

畢業季,

我在未來等你。

青春的第一道憂傷,便是這離別的愁苦。

但,一路繼續,

回憶中那些恬靜,美好的時光,仍在路上照耀你的心房。

青春是一場明媚的憂傷

6樓:劉什麼丶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猶如一日之晨、四季之春,猶如朝陽噴薄欲出,猶如花朵含苞待放,猶如駿馬賓士在草原,猶如雄鷹展翅在藍天,猶如猛虎呼嘯在山林。

青春是充滿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種子都要在春天播種,多少美麗的夢想都要在青春實現。用理想和信念編織花環,用希望和勇氣構築理想的大廈。如果在青春不種下希望的種子,那麼悔恨便伴隨你有生之年的時時刻刻。

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苟安。青春是汗水在揮灑,青春是熱血在奔流,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湧流。

擁抱青春,就是擁抱理想、信念、希望和勇氣,就是擁抱激情、夢幻、浪漫和想像。人生本來苦短,青春像早上的露水一樣,太陽出來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不要躊躇,不要猶豫,趕快點起理想的燈,扯起信念的帆,緊緊抓住現在的手,努力拼搏。

不要等到明天,不要等到青春失去了才去追求理想,那樣只會給你帶來無盡的遺憾。要知道,遺憾這隻船,載不動許多愁。

擁抱青春,用青春創造屬於自己的燦爛明天,把塵封在心底的灰暗掃出門去,讓生活隨著你的腳步翩翩起舞。創新是一個人進步的階梯。沒有創新,生命便沒有活力。

青春期是人生創新的最好時期。充分發揮你的智慧潛能吧,讓你的生命在青春期綻放奇異的花朵。

擁抱青春吧!讓七色的夢幻裝點你未來的道路,吹響一支短笛,折來一枝桂花,向著遠方輝煌的地平線永往直前

如果說人生是五彩繽紛的,那麼青春必是其中最絢麗的一抹;如果說人生是動靜交融的,那麼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燦爛地猶如初升太陽的面紗,靈秀地猶如崖一邊的一枝百合,熱情地猶如一株紅色的玫瑰,散發著撩人的芬芳。她——讓我如此深深著迷。

我們的舞會邀請你,你用美妙的聲音,健康的身體趕走了死寂,點燃了熱情。我們的社會也需要你,你的旺盛的精力,你的聰明的才智,你的無私的奉獻,讓全世界呈獻一片光明,讓人們的心靈一片澄澈。我們的科技進步需要你,你的對勝利的執著,你的對自己的無比的自信以及不懈的努力,幫助我們推進了文明。

因為有了你,在生命的鴻溝前,我們不再退卻;因為有了你,在墜落的邊緣,我們始終有掙扎的力量;因為有了你,在充滿荊棘的坎坷路上,我們的心頭始終有勝利殿堂陽光的照耀;因為有了你,在失敗的低谷,我們給自己再來一次的機會。

如果沒有你,珠穆琅瑪峰上不會有人類的足跡;如果沒有你,**高原不會有長年駐守的綠色身影;如果沒有你,人類隊伍將猶如鈍頭的箭。真的不敢想象,沒有你的世界,會多麼寂靜無聲,多麼枯燥乏味。

我們不需要你滿腦的智慧,滿身的經驗以及深遂理智的眼光,只需要用你的熱情、無畏與幹勁起航我們的帆船;只需要你的堅毅韌性,向暴風、海浪挑戰,直到把它們打敗。

不要責怪自己的輕狂,那是年輕最明亮的標記;不要自卑自己的淺薄,經過歲月的打磨,你會得到滿載的智慧和經驗。

但不要放縱自己的慾望,那猶如一灘旋渦,會將你轉入無底深淵,真正的青春應該學會掌握方向。

以"自我分析"為題寫一篇800字的心理作文

7樓:微雨去塵

我這兒有兩篇範文,你可以參考一下:

自我個性心理分析範文1

我是一個熱心、真誠、坦率、樂於助人的人。在氣質型別上屬膽汁質和粘液質混合型別。平時嚴於律己,常常給自己定一個稍微高一點的目標,並朝著這個目標不斷地學習和提高。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善於忍耐,不僅能接受自我,也能接受他人,善於發現別人的閃光點,為人處事會為他人著想,與他人相互溝通和交往,人際關係協調和諧,能和集體融為一體。能處處尊重、信任他人。

熱愛工作,有上進心,要求自己有進步,通過各種學習途徑充實自己,更好地從事教學工作。

能調節管理情緒,心境良好。雖然也會有消極的情緒,但一般不會長久。能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情緒,謙虛不卑,自尊自重,學會滿足。

思考問題的方式是適中和合理的,待人接物能採取恰當靈活的態度,能夠與步調合拍,也能與集體融為一體。

總的說來,本人能夠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適應環境,會享受美好人生,知足常樂。

申請c證的理由:

1、個性上的一些優點,適合從事心理健康教育。如熱心、真誠、坦率、守信、善於體諒人和理解人,樂於助人等性格特點都是從事心理輔導工作的有利條件。

2、心理學技巧與方法對於班主任工作和學科教學帶來巨大的促進作用,在與學生交往中學生能敞開心扉與你交往、溝通,這樣可以培養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3、現階段許多學生迫切需要得到幫助,而心理教育的專業人才緊缺,因而有一種強烈責任感和使命感。如果能利用自己的專長為學生提供一些幫助,那將是我最大的滿足。再說投身於學校心理健康教育事業可以使自身的價值得以充分的體現。

自我個性心理分析範文2

我是一個安靜內向,敏感,穩重、情感體驗深刻,觀察力敏銳,做事審慎的人。我心地善良,溫柔熱情,有責任感,富有人情味。我有較強的自我剋制能力,態度穩重,不易分心,遇事謹慎,持久力強。

情緒較穩定、平靜,我大多數情況下能很好地管理自己,不太會生氣。有較強的覺察情緒的能力,比方說面臨較大的壓力或抉擇時,我會有一點點焦慮,但是我會及時覺察並調節。

申請c證的理由:

我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儀已久,不僅因為它是一項助人的事業,而且就我個性而言,非常適宜幹這個工作。

1、參加工作以來,我利用各種機會不斷提高自已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現在,我看到自己的學生面對理想的困惑、學習的焦慮和各種情感問題感到力不從心,在心理健康輔導的知識和技巧上出現了不足,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做為一位心理健康教育教師的重要性,我決定要成為一名具備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能力的老師。

2、班主任工作,使我更瞭解學生,更深深地體會到心理健康教育對學生一生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我希望自己能陽光燦爛地面對學生,用甘甜的雨露滋潤學生的心田讓學生在陽光雨露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助人自助,是我心靈的追求!

以雨為話題,寫景抒情作文左右初中作文

這幾天熱到最難熬的時候了,都快熱真人死人了。知了在樹上 知 了 知 了 的叫著,生音低沉緩慢,有氣無力。老人們坐在樹蔭下,眉頭緊鎖,不停的扇扇子,但還是汗如雨下。小狗伏在樹蔭下,伸著舌頭 呼哧呼哧 的喘氣。柳樹 楊樹一點也不動,沒精打采。禾苗在田地裡無力的呻吟 渴呀,渴呀!愛唱愛跳的小河失去了往日的...

以又是時為半命題,寫的初中作文

今天清明,我用清明吧 題目 又是一年清明時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行斷魂。借問酒家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朝詩杜牧的這首 清明 如一支悠悠怨曲,千百年來每當煙雨攜柳絮飄飛時節,不知勾起了多少先賢古的哀怨思,說還休 或流淌於書卷裡,或行走於心田間。縱歲月無變遷,來尤催心悸動。可謂以清明訴衷腸之詩中經典。而...

以 你,讓我快樂讓我憂 為題寫的作文

放暑假了!我相信大家會很快樂,因為不用上學了,而且不用寫很多的作業只有一些暑假作業。但是這個暑假卻讓我變快樂了又讓我變憂愁了。說到這裡,大家又要提問了,這是為什麼呢?嘻嘻,待會再告訴你。讓我快樂的原因是 我期末考試考了一個好成績,暑假作業是少的那一層,這讓我很高興 還有呢,就是我在 新概念英語大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