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的頭上都有角嗎,鹿的頭上都有角嗎?

2021-05-28 23:38:59 字數 1995 閱讀 3121

1樓:王巨集潔

公的有母的就沒有了 而且鹿茸可以再生

2樓:喲喲祥

有啊 ,公鹿有 母鹿沒有

頭上有很多角的鹿是什麼鹿

3樓:淡定的魂

麋鹿,或叉角復

鹿(冒失是化石制

)叉角鹿(baidicrocerus)是已滅絕的鹿,於歐洲中du部發zhi現。它們肩高70釐米,與西方dao狍相同大小。它長的頭顱骨上有一組厚底的鹿角,是鹿科中最先有的。

它的鹿角較為原始,並沒有分叉,只有雄性有角。

叉角鹿像現今的鹿般,會每年更替。每組新的鹿角會較舊的細小,就像現今的麂般。

叉角鹿可能是來自亞洲。它們棲息在溫帶的森林,於中新世歐洲很普遍。它們於上新世開始消失,並沒有留下後裔。

鹿,頭上的角有什麼用處

4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看是對誰而言,對於人類來說,鹿角以及鹿茸都是一味中藥材。而對於鹿來說,鹿角只是爭奪交配權時,戰勝其他雄鹿的工具。

什麼鹿有角

5樓:匿名使用者

角鹿(雄鹿)

水鹿、白脣鹿、白鹿

愛爾蘭大角鹿:(已經滅絕)洞穴壁畫也可以見到它

們的模樣,顯現它們的顏色模樣。大角鹿的大角一度被視為是它們滅絕的原因,因為角長得如此巨大,讓它們再也抬不起頭來;也讓大角鹿容易困在林間。愛爾蘭泥煤田所發現的化石,很多都是發情期過後苦於營養不良的雄鹿。

鹿角一般是雄性有,雌性很少見到。

通常所說的鹿角也就是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帶茸毛的幼角。除上述品種外,尚有同屬動物水鹿、白脣鹿、白鹿等鹿的幼角也可作為鹿茸用,其中水鹿的稱為春茸,白脣鹿的稱為巖茸,水鹿的稱為草茸,但均屬野生,產量很少。

東北所產梅花鹿茸叫「花鹿茸」,質量最優;東北所產馬鹿茸叫「東馬茸」,品質較優;西北所產馬鹿茸叫「西馬茸」,品質較次。

簡單介紹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

鹿體型大小不一,一般雄性有一對角,雌性沒有,鹿大多生活在森林中,以樹芽和樹葉為食。鹿角為隨年齡的增長而長大。鹿分佈在美洲及亞歐大陸的大部分地區。

下面是在我國的鹿:

麝鹿:雌雄性皆無角。

梅花鹿:雄性角有四叉

馴鹿是唯一一種公鹿和母鹿都長角的鹿,但母鹿的角要小得多。

駝鹿 :僅雄鹿有角,且雄鹿的角與別的各種鹿的角形狀都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雌雄均有角,雌鹿角比雄鹿角要小,分杈也少

8樓:天地有_正氣

你得看什麼鹿 ,不是所有的鹿都有角 的。

9樓:秋日末

那個叫鹿茸,不是鹿角.

剛出生的公的小鹿頭上有角嗎?是有角還是沒有角?剛出生的公小鹿的頭上如果沒有角是不是頭上完全沒有角?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小公鹿頭上完全沒有角,要大了才會長角。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小鹿不管是公的還是母的頭上都沒有角的不過她的頭上等到一歲得時候他才會長出來

鹿頭上的角割下來了 ,角還可以重新在長新的鹿角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 聽說第一次割的角藥用價值最高 越往後就越差了

13樓:唯美故事

當然能,鹿茸不都是這樣割下來的嗎?

請問鹿頭上的角被砍去了,還能再長出來嗎

鹿的角是能夠再生的,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科學家對鹿可以長出新鹿角的非凡再生能力開展研究,他們認為,幹細胞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研究工作有助於最終實現修復受損的人體組織。鹿角能夠再英 皇家獸醫院科家 鹿新鹿角 非凡再能力 展研究認 幹細胞其 扮演重要 角色研究 員希望研究工作 助於終...

頭上長角的叫什麼魚頭上長角的魚是什麼魚

頭上長角的魚叫一角鯨。一角鯨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它們腦袋上伸出的長牙,那是從左上顎突出脣外的犬齒,長度可達2 3米,呈螺旋狀,因為長得像角,故而得名。牙齒平時除了打鬥之外,還是它在家族當中地位的一種象徵,獨角鯨的牙齒越長 越粗,代表它在鯨群中的地位越高。頭上長角的魚有以下這些 棘背角箱魨,也稱牛角魚 ...

鹿的角對身體有什么用,鹿的角對身體有什麼用

鹿角是梅花鹿和馬鹿已角化的老角,鹿角味鹹 性溫,有補腎陽 益精血 強筋骨 調衝任 固帶脈等功能。其補火助陰而不燥烈,補益精血而不滋膩,故常用於陽衰精虧的性功能減退諸證 鹿,頭上的角有什麼用處 看是對誰而言,對於人類來說,鹿角以及鹿茸都是一味中藥材。而對於鹿來說,鹿角只是爭奪交配權時,戰勝其他雄鹿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