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年級為主題,寫作文該怎麼寫

2021-03-19 18:28:06 字數 3818 閱讀 9499

1樓:冶磊墚耽

新鮮的六年級

「六年級」這三個字,不僅是個特別顯眼的字眼,也是小學階段中的最後一個年級,還是小學階段中最關鍵的年級.

當我踏進六年級的教室裡時,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這意味著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

我想:六年級的知識會不會比以前難很多?六年級的作業會不會比以前多很多並難很多?……六年級的生活會不會很新鮮?六年級課本里的文章會不會很有趣?……

「六年級」既然是小學階段中的最後一個年級,就一定很重要.既然很重要,我就一定要認真學習.

六年級了,我一定要用新的好的學習方法去面對它.

新鮮的六年級,我來了!

小學六年級下冊以作業為主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今天星期四,我下午放學回到家,收拾了電腦桌,然後就去吃飯。吃完飯後,媽媽就讓我去寫作業。我就乖乖坐到電腦桌前寫作業。

寫完了語文作業,得到媽媽批准後去看了會電視。看了半小時後,又去寫數學作業了。寫數學作業時老想抄答案。可是媽媽不讓我抄答案,她讓我自己做完了對的,然後再跟答案核對。

我一開始寫時覺得很費勁,心裡也特別反感,所以邊寫邊玩,根本沒有靜下心來讀題。然後我就跟媽媽說不會寫。後來媽媽陪我靜下心來把所有的題都讀了一遍。

在把所謂的不會的題都讀了幾遍後,我發現不是真的不會啊,只是沒用心去想。我把數學寫完後就拿出答案跟現在做的題核對,結果是有%80多的正確率,這讓我感到很欣慰。

我對寫作業產生了初步興趣。…

以「上六年級了,你該怎樣學習語文」為題 寫一篇作文 300子

3樓:追該追的夢

小學升初中也屬於人生階梯考試之一,那麼怎麼才能更好的學習好六年級的課程呢?下面來講講如何學習六年級語文,名師建議做到三點:

一、「基礎」。

1、漢語拼音

2、漢字

3、詞語

4、句子

5、標點符號

二、「閱讀」。

其主要的是:能借助詞典,理解詞語在語言環境中的恰當意義;能聯絡上下文和自己的積累,推想有關詞句的意思;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初步領悟文章基本的表達方法;閱讀說明性文章,能抓住要點,瞭解基本的說明方法。

關於閱讀的要求,作一些說明:(1)句子意思的理解。(2)給自然段劃分層次。

(3)分段和概括段落大意。(4)文章的中心思想。複習時,既要提示學生弄清作者的本意,又要尊重學生自己的獨特體驗。

(5)體會思想感情。實際上有三種情況:一句話、一段話、全文。

有的體會作者的感情,有的是體會文中人物的感情。只要求體會感情的基調。(6)回答問題。

要針對問題作答,回答要全面,句子要連貫。問題從性質來看,有三種型別:是什麼?

怎麼樣(怎麼寫)?為什麼?從回答問題的要求來看:

有的問題的答案必須是求同的,或者說答案是唯一的;有的問題的答案是多元的。如:你讀了以後,受到什麼啟發?

這類問題應該是多元的。

背誦。主要是本冊課本中要求背誦的課文或練習上的成語和讀讀背背,課後提出背誦自己喜歡的內容,一般是要求背誦課文中重要的部分。默寫,只指課本中規定的內容。

三、「寫作」。

從習作的型別來看,有寫記敘文,也有寫應用文。從習作的形式來看,有記實性的習作,寫自己平時所見、所聞和所想;有想像性的習作,包括看圖作文、續寫等。從習作的內容來看,有寫人、記事(記敘一次活動)、有寫景。

六年級寫一篇想象作文故事400字,題目怎麼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總在想象中變的清晰,在現實中變的模糊。

——題記

偶然間,和一位阿姨聊起天來,我們一起討論了一個似乎深奧而又貼進身邊的話題——現實與想象。

在我的印象裡,那位阿姨,可能還像個孩子一樣,每天開開心心的活著。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話語,可以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她,更像我的好朋友,好閨蜜。所以,當她說出這個問題時,我不免笑了……

現實現實,對每個人來說,是具有不同概念的:就努力拼搏學習的學生而言,現實,就是如果自己成績有所下滑時,將會受到老師,家長的批評;就還在成就自己事業的**來說,現實,就是如果事業失利時,將會一無所有;就年事已高的老人們來說,現實,就是自己不久後,將會面臨人生中最可怕的事情——死亡……

現實,是許多人會懼怕的,但又是許多人不得不面對的……

想象想象,與現實截然不同。它,是無比美好並且令人嚮往的。有多少人,會一直希望生活在想象中,因為,那裡作文https:

//****zuowenwang.***/沒有成績的對比,沒有職場的失利,沒有病魔與死亡的纏繞。

那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啊!

現實與想象

現實與想象,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看似兩條平行線,永不相交,然而,對於太多太多的人來說,它們有著或多或少的聯絡。

那位阿姨告訴我,她認為,我們現在必須要面對現實,不能總活在想象中。想象終究還是想象,它永遠不會變成現實。有的時候,可能想象中結果是如此的美好,現實呢?

會給自己很大的心理落差從而受到打擊,甚至會止步不前。

而我,卻又另一種見解:活在現實中固然是好的,但是,我們更需要生活在想象中的那種心態。當我們被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壓迫,摧殘時,可以有生活在想象中那種樂觀的心態,使自己跳出現實的囚籠。

這才是我希望的一種好的生活態度!

活在現實,活在當下,能讓我們更加理性的去看待事物。試著去擁有一顆良好的心態,這樣,或許能讓你更加輕鬆,更加愉悅的去享受生活。加油!你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尾記

閱讀全文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外婆家有一隻小狗,是從奶奶家抱回來的。

剛抱回來時,我們把稻草揉軟了鋪在紙箱裡,小心翼翼地把小狗抱進去,就算是它的「家」了。

我仔細地打量著這隻小狗,呵!長得真漂亮:它個子小小的,但是渾身肉嘟嘟的。

淺褐色的皮毛中夾雜著些雪白的條紋,顏色搭配得協調極了!順著它的身體繼續看,小腦袋上三角形的耳朵耷拉著,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水汪汪的,炯炯有神,骨碌碌地上下轉動著;烏黑的小鼻子總是溼潤潤的;身後的小尾巴毛茸茸的,掃在手上舒服極了!因為它身上既有褐色,又有白色,所以妹妹給它取名叫「花花」。

小狗的肖像描寫十分精彩!

剛開始,花花可害怕我們啦!它四肢蜷曲著,躲在箱子的角落裡,膽戰心驚的,動都不敢動一下,頭低著,背對著我們,身體好像還在瑟瑟發抖。它不時地用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窺視著我們,眼神裡流露出惶恐與不安,連我看了都心疼。

為了使它不再害怕,我便用手在它背上來回撫摸著。呀!還真有效!

不一會兒,花花可能知道我們並無惡意,身子也不抖了,開始張望周圍的環境了。寫出了小狗的神態。

漸漸的,花花膽子大了起來,開始從箱子裡爬出來,在院子裡隨意溜達著,妹妹還去廚房拿了肉給花花吃。花花吃東西時可有趣了!它先湊上去用它那十分靈敏的鼻子把肉嗅了嗅,知道了這是它喜歡吃的,急忙用爪子把肉(拖)拍打到一個它認為安全的地方,津津有味的享用起美餐來!

看!它吃得多帶勁兒呀!嘴裡的肉骨頭被嚼得「嘎蹦嘎蹦」響,真怕它把牙齒咬壞了。

吃到咬不動的大骨頭,它依然百依不撓地在崗位上埋頭「工作」著,直到把上面的肉舔乾淨才罷休。它的精神真令人「欽佩」啊!吃完後,它還不忘把把嘴在皮毛上蹭幾下,以顯示它的「紳士風度」。

別看花花貪吃,它可聰明著呢!有一次,我出去玩回來,一個不明物體突然閃到我眼前,我嚇了一跳,一看是花花,它正仰著頭蹦蹦跳跳,時而跑前跑後,又是搖頭,又是擺尾,時而依在我腿上撒嬌。這樣的歡迎儀式比以前熱烈多了。

我一時高興,就「賞賜」了它幾塊肉。誰知它一見到肉,就兩眼發光,一下搶過肉,自顧自吃去了,根本不理我。哦,原來它不是真心歡迎我,而是「圖謀不軌」呀!

呵!這聰明的小傢伙!

6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篇想象作文那個。題目就可以是你啦,未來的自己,20年後的我都可以。

7樓:無言卿心

可以是「我是一朵雲」「我變成了小雨滴」……等

以清明節為主題寫作文怎麼寫,以清明節為主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清明節又是一個清明節,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杜牧的千古名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知杏花村。清明節是一個紀念祖先,懷念先烈的日子。主要紀念儀式是掃墓,掃墓是慎終追遠,敦親睦族及行孝的具體表現。今天是星期五,我們全家一行人回老家掃墓。山路蜿蜒延伸,野草長到了我的大腿,我們...

六年級語文園地三的作文該怎麼寫,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怎麼寫?

隨便寫還是定題目的?六年級語文園地三的作文該怎麼寫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怎麼寫?誤會一場 常聽人抱怨沒人關心自己,沒人懂自己!不懂我的人不必解釋,懂我的人何須解釋 便是最 有力 的理由!那時我覺得說的多有個性,多對啊!可是,後來我覺得這並不是道絕對的題,沒有絕對的答案!曾經我把自己形容成黑...

以「過程之美」為話題寫作文,以美為主題的作文該怎麼寫

小子你太有才了,這辦法都能想起來?要是我兒子我非得 好好學習吧!要對得起你父母掙的那點血汗錢!以美為主題的作文該怎麼寫 茶味微苦,但為何世人對茶的喜愛千百年來不曾斷絕那?只因茶葉的苦澀在水中浸泡片刻就會溢位縷縷清香,入口甘澈爽口。這先苦後甜,這先隱逸於世後聞名遐邇,不正是人磨練成長的過程嗎?只要曾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