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4歲,想轉行做人力資源工作,請問該

2021-03-19 18:28:12 字數 1902 閱讀 1838

1樓:正見和合門窗

因個人規劃而轉行,應按照自己所擅長的領域比較容易上手;再者,可以去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報名進行專業培訓拿到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資格;其次,應在充分研討的情況下對自己的職業生涯進行合理規劃。最重要的是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是最大化為企業優化人力資源,以人力與資源相結合,對企業進行能量儲備。

總之,每一份工作都是自己人生旅程的一個節點,充實、自我又能夠融入團隊。

希望能夠幫到你。若有用請點選採納。

2樓:舍予

你要是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的話,那就不好說了,你只能去小的公司,工資要求低點,這樣

才有入職的可能的,不然一般都是不會錄取非本專業的沒有經驗的人的,要認清事實。

現在想轉做人力資源,但之前沒有經驗,請問我該從何入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力資源有六大模組:

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考核

勞動關係

您想望哪個方面發展呢?

選定一個方向走,先看您適合哪個方面。其他方面的也可以接觸,全面

一般人事專員招聘要求不會對專業要求很嚴格,只要您意願強就可以。簡歷裡面提一下您看過的相關的書籍。

就人力資源作為事業進行發展的話,個人建議一開始不要要求太高,進入中型企業工作接觸的會比較多,學到的也比較多,往往一人多職,一專多能。

為什麼呢,大型企業,您所負責的方面或者工作很侷限,甚至很久都不能挪動崗位,現在人力資源就業者講求經驗實操。小型企業不規範操作比較多。

只有經歷才能更加鍛鍊人力資源精英。

平時注意:

蒐集相關人事工作的文件,積累一定的辦公資源,

收藏您當地的人事機構(**機構及事業單位)的**,多留意相關新政策新聞,一般一週看一次,

參與相關資格培訓,最好參加個培訓班,結交朋友,人力資源很講究資源共享

可以的話參加人力資源專業的在職研究生考試。

可以做的很多,需要日常的積累,踏實的態度,辛勤的工作,祝願您早日成功~

全是本人經驗之談,全手打,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了六年的hr,目前是一家600人左右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我本身不是hr這個專業出來,偶然有機會進入人力資源這個範疇。建議從各個模組入手,當你進入一家公司,首先了解一些基礎的資訊,如公司的組織架構、人員規模等。

如果可以選擇,建議先從員工薪酬福利入手,通過各崗位的薪酬標準和人員級別構成,最快能瞭解該公司的薪資結構、收入水平及行政級別等資訊和掌握社保福利等的構成及辦事流程,慢慢在頭腦中形成這個公司人力資源基本的一個概況,這也是為後續處理勞動關係和勞動糾紛積累原始知識。之後以此為契機再接觸招聘、培訓等相應的模組,至於人力資源規劃模組要到一定的閱歷、形成一定的知識體系和思維理念後再深入研究吧。

至於證件方面,可以適當考一考,但並不作為衡量你知識水平和管理經驗的唯一標準,人力資源管理比較注重實際處理能力,建議可以看看汪漪的《職場路線圖》,會對你從事hr這一職業的規劃很有幫助。另外也建議在積累到一定資歷時參加企業管理相關的培訓學習,要知道人力資源管理只是企業運作管理的其中一部分。

以上僅僅是個人的一點經驗分享,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5樓:

如果希望做招聘,可以嘗試做獵頭。獵頭是人力資源高階招聘,有機會面試各種高階人才,特別是在面試各種人力資源經理或者總監的時候,可以從中瞭解自己的職業發展興趣和潛力進行職業發展規劃,這個方面包括任職資格分析和勝任力分析;做獵頭還可以瞭解各種人才測評工具,例如情境模擬、面試技術、心理測試、行為問卷、評價中心、測評工具組合……;最後,獵頭是銷售加人力資源,可以瞭解銷售的基本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小點的公司從內勤或者助理做起,這樣可以鍛鍊你的實戰經驗,半年的時間,在走正規化的人資流程,這是我的小建議!

我適合做人力資源工作嗎?做人力資源有前途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作為一門主要以 人 和 群體 為管理物件的學科,可以說任何一個需要 效率與公平 的組織都需要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才。國內人力資源管理的興起和發展有其深刻的社會背景。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資本 資源 技術這些曾經是企業獲取競爭優勢的主要資源在逐漸向規模經濟運動的過程中,其自身競爭性的...

我現在做人力資源工作兩年多,想轉行做企業培訓師,我該怎么準備

這個好像不算轉行吧,培訓本來就是人力資源裡面的一個模組。你現在做的是基礎人事嗎?要做培訓師還是培訓主管?主管或者經理主要看你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培訓師的話,要看你的口才和應變能力了。你可以先看一些相關的書籍,瞭解一下培訓的種類 方法等,再多看一些案例鍛鍊口才,ppt製作也是非常重要的。等你做到總監,...

什麼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類(HR)的工作?

用什麼樣的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的工作,太籠統。如果把性格分成內向和外向,顯然性格外向細微細膩 理性的人更適合做人力資源hr的工作。具有經驗開放性,個人想象 審美 情感豐富 創造等優異特質。努力工作盡責性,對待人力資源hr工作公正 條理 盡職 成就 自律 謹慎 剋制。hr工作特別適合熱情果斷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