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類(HR)的工作?

2023-01-26 04:45:09 字數 5180 閱讀 6509

1樓:沒方向盤的船

用什麼樣的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的工作,太籠統。如果把性格分成內向和外向,顯然性格外向細微細膩、理性的人更適合做人力資源hr的工作。

具有經驗開放性,個人想象、審美、情感豐富、創造等優異特質。

努力工作盡責性,對待人力資源hr工作公正、條理、盡職、成就、自律、謹慎、剋制。

hr工作特別適合熱情果斷、活躍冒險、樂觀等性格的人。為人謙和直率、謙虛做事低調。在情緒和行為上特別自律,自我意識強,能夠剋制自己的衝動情緒。

這樣性格特質的人就比較適合做人力資源hr工作。

2樓:義烏人才網

從人力資源(hr)工作來說,需要面對各個層面、各種性格的人。能靈活應對各類性格的人是真正的高手。我個人覺得有一個核心和三個搭配比較重要:

一個核心是「以人為本」,既然是人的工作,那就「先做人再做事」,先把自己怎麼做人鍛鍊好再去管理其他人。

三個搭配:第一是成就型性格,樂觀積極,有目標,靈活變通,善於說服別人,人力資源工作涉及面廣,可謂是「雜」,雜中有序,步步提升,就需要明確的小目標,一點點攻克,繼而完成大目標;

第二是助人型性格,有愛心和同情心,比較容易和別人產生共鳴,友善體貼,容易贏得他人的好感,做人的工作需要走心,走心從第一步關懷開始;

第三是領導型性格,有較強的組織和領導能力,果斷、有判斷力,有自己的個人職場魅力,讓員工心服,心服才願意服從管理。

有了目標成就感,從員工走心開始,到員工心服管理,認清一個核心,搭配三個性格,基本在人力資源行業能夠遊刃有餘。

3樓:高階創業指導師

什麼人適合做hr,並不是用性格來區分的。做人力資源管理是一個對人要求相當高的職業。因為他是與人打交道,與人打交道,相應的需要觀察力,邏輯分析能力及戰略感知力。

4樓:使用者

我覺得並不存在哪種性格更適合做人力資源的問題,認識不少hr,各類性格都有。外向有外向的好處,內向有內向的優點。可能外向活潑的更適合做招聘培訓?

溫柔細緻的可以做薪酬福利?不同模組也許對某種性格特質有不同的偏好,但也不是絕對的。有些人認為經驗豐富的hr一定都是人情練達的人精,這絕對是刻板印象,認識不少不諳人情世故但專業精通同樣優秀的hr。

性格絕對不是決定你能不能從事人力資源或其他職業的關鍵,但可能會成為你在某些特定環境下生存發展的制約。

5樓:王倩

從性格來說,1.外向,hr首先要和公司的同事打好關係,真的要喜歡溝通、喜歡協調安排一些瑣事、細心、不厭其煩,包括各種企業文化活動啊,hr總是要不停地去溝通、協調很多東西,比如什麼時候面試啊,有沒有會議室、領導在不在等等各種事情,想把hr的工作做好真的一定要要外向,否則會瘋掉的。2.

堅守原則,關鍵時刻不妥協;這個特別除了hr其他崗位還是需要的,因為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都是老闆說什麼就是什麼,這個時候hr必須從自己的專業度,從崗位、從員工的角度來做判斷,到底應該不應該按照老闆的想法來說,如果沒有這樣抗爭和爭取的勇氣,那麼你就不適合做一個好的耐心,從招聘來說吧,招聘能不能成決定的因素太多,所以沒有耐心會把自己逼死;從工作接觸的物件來說,人事就是做人的工作的,那麼其中就會有千奇百怪的人和事,沒有耐心的話就絕對不可能做好人事工作。

4.雲淡風輕,經常要面對離職這些事,看到這個人被開除了,那個人入職才一天就走了,今天又有人放你鴿子了,如果你都在乎的話,就會心累到自己都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5.

有奉獻精神,也就是說關心別人的成長,關注別人的訴求,hr我自己覺得就是為了大家更好的在公司工作的,要解決的事情就是也是同事如何成長、公司是否有合理的上升通道,願意去關心別人的成長真的很重要,也是hr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職業,都有其自身的特點,這就要求適合的人來做好這項工作。一個從事人力資源的人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協調能力。個性方面:

要比較樂群、靈活;外向型性格,具較強親和力,要善於傾聽和富有全域性觀念,脾氣要好。心胸豁達,思維活躍;敏感度高,善於觀察和分析。成就動機方面:

積極主動地計劃、安排,自己去創造機會,避免問題的發生。有很強的追求成功的願望,想方設法地把問題做得最好。遇到問題懂得尋求別人的幫助,充分利用資源。

為了確保工作的順利完成,關注細節性的問題。管理方面:能夠因人而易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把自己的想法通過各種途經來影響他人。

敢於做決策,果斷並強行執行。具有團隊合作的意識,善於激勵團隊的氣氛。具有團隊領導的能力,瞭解人性,知人善任。

既有能進行戰略思考的素質,又有把瑣碎小事做好的能力。人際關係方面:善於傾聽、理解別人,理解對方的潛在願望。

有客戶服務的意識。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有和稀泥的本事,人力資源就是要將資本所有者與勞動者矛盾調和,保持融合狀態,激發工作熱情。

個人特質方面:自信,堅持,不畏強勢。隨機應變,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應時改變。

控制力強,不隨意暴露自己的情緒。掌握一定的心理學知識。要有中庸的態度,情緒不能讓人看出波動。

有一顆能夠愛人的心,這樣才會給能者上升的空間,才能給自己進取的時機。

7樓:薄慕萍

首先,我覺得需要有耐力,對著手人力資源工作,你要沉得住性子,剛入職的你要適應基礎工作的繁雜,達到一定級別的也不要急於表現自己,謀求更高的職位。其次,溝通力,學會如何說話,如何與同事客戶打好交道,為你方便的執行事情提供基礎。最後是毅力,人事工作很多時候會被夾在中間處事,但是你需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去面對這一切。

在工作中受到的委屈,學會自我消化與調節。

8樓:常秋桃

這裡只想補充一點,每個團隊都需要不同特質的人,hr也不例外,不要因為某種性格就一定選擇自己要去做什麼,或不去做什麼,選擇職業要更多的尊重興趣,尊重自己擅長的東西。要懂得經營自己的優勢和特長。

什麼性格的人比較合適做人力資源類的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照顧者型》適合從事行政、人事工作,其特徵是:仁慈、忠誠、體諒他人、善良,不怕麻煩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喜歡充當後盾,提供支援和鼓勵。

2、《記者型》適合從事心理學、人際關係、人力資源專家,其特徵是:熱情,富有洞察力和創新性,多才多藝,不知疲倦地尋求新的希望和前景。喜歡在團隊中工作,致力於從事能給人們帶來更好的改變的事情。

(1)人力資源類的工作,一般我們可以分為in-house hr(就是平常看到的在一個企業裡專職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和consulting(比如諮詢、獵頭、培訓等)。

(2)根據問題,應該問的是第一類,也就是in-house hr(以下簡稱hr)。hr應該說根據企業不同,有非常多不同型別的人,性格也多樣化。

(3)如果說性格的話,一個是堅韌,另一個是對人有較強的感知度並且喜歡與人交流。其實只需要具備這兩點,就合適,至於能不能做好,下面做一點補充--

(4)初級階段(hr專員、主管)

1.謹慎和耐心。主要是書面化的工作為主,要足夠耐心;按照既定的流程走,謹慎細緻就不會出大錯,一般在這個階段企業也不抱著很大的期望。

2. 溝通。需要跟不同部門打交道,手上又沒權力,地位不高,人家不愛鳥你,如何把他們搞定配合工作,需要很強的溝通能力。

3. 悟性。hr工作易學難精,人這個指標又是最難衡量和把握的,如果在初級階段缺乏足夠的悟性,以後也難有成就。

4. 積極。你可以安安穩穩工作,不出大錯也出不了成績,初級階段大部分人表現在明面上差別不明顯,如何顯得出你來?

中級階段(hr經理)

1.邏輯性。這個邏輯性還包括了系統性,能夠從全域性角度把整個企業的人力流程理順。

2. 個人魅力。跟人打交道,氣勢不對就先弱了三分。

3. 協調性。其實這個可以放在初級階段,但在中級階段作用更明顯。需要把上層意見和全公司員工意識統一起來,有時候會變成夾心餅,兩邊不是人。

4. 感知度。對人的情緒變化能夠迅速察覺,對人才與崗位的匹配度迅速做出判斷。

5. 能翻臉。大部分的hr經理都看起來很善良很親和,但有時候不得不扮黑臉,翻臉不認人也是一門必修課,例如面對裁員之類的問題,即便hr心裡千百個不願意也不得不遵守高層的命令,顯然笑容在這個時候並不怎麼適用。

10樓:韓郭先生啊你好

性格外向,溫和力強,語言表達能力強的。

11樓:成都華商教育

品質要求。

1.要能代表公司的企業文化,就是說要有高尚的操守,尊重其他員工。

2.要有客戶服務精神。其它部門、員工都是人力資源部的內部客戶。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要提供解決方案,不能侷限於就事論事的事務性管理層次。

3.要有團隊精神。

4.知識背景、性格、溝通能力等這些要素並不是非常重要的。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員工不一定都需要有很高的學歷。

從人力資源部的職能來看,有些職能與人打交道多一些,對溝通能力要求高一些;有些職能可能內向的人更勝任,比如薪酬調查、分析。但這些技巧性工作都是可以學的。不少著名跨國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的學歷包括工程、文學、社會、科學、工商管理、會計、心理學、醫學、外貿、法律等等。

總之,做好人力資源工作,人品比技巧更重要。只有自己公正、尊重別人,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

5.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從事傳統人事管理的員工,如需繼續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必須"換個腦子"。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人力資源工作

12樓:

摘要。性格外向的人最適合做hr,因為要和不同的部門因為各種事情打交道,如果不愛說話,或者性格比較沉悶,很難勝任這個職業。

諮詢記錄 · 於2021-10-21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人力資源工作。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悠悠,專業解答小能手,目前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會。

性格外向的人最適合做hr,因為要和不同的部門因為各種事情打交道,如果不愛說話,或者性格比較沉悶,很難勝任這個職業。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人力資源管理?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人力資源

哪種性格的人較為適合做hr的工作?

13樓:使用者

從性格來說,1.外向,hr首先要和公司的同事打好關係,真的要喜歡溝通、喜歡協調內安排一些瑣事、容細心、不厭其煩,包括各種企業文化活動啊,hr總是要不停地去溝通、協調很多東西,比如什麼時候面試啊,有沒有會議室、領導在不在等等各種事情,想把hr的工作做好真的一定要要外向,否則會瘋掉的;堅守原則,關鍵時刻不妥協;這個特別除了hr其他崗位還是需要的,因為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都是老闆說什麼就是什麼,這個時候hr必須從自己的專業度,從崗位、從員工的角度來做判斷,到底應該不應該按照老闆的想法來說,如果沒有這樣抗爭和爭取的勇氣,那麼你就不適合做一個好的hr。

什麼叫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什麼叫做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就是指在各方面幫助人力資源部門進行辦公自動化的工具。人力資回源部門會涉答 及到哪些工作,就會有哪些功能。比如招聘,檔案管理,合同簽訂,考勤工資計算,宿舍管理,水電費計算。人員培訓,績效考核 等。由於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發展比較久了,近30年。也慢慢以人力資源管理為中心擴充套件到管理各...

我適合做人力資源工作嗎?做人力資源有前途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作為一門主要以 人 和 群體 為管理物件的學科,可以說任何一個需要 效率與公平 的組織都需要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才。國內人力資源管理的興起和發展有其深刻的社會背景。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資本 資源 技術這些曾經是企業獲取競爭優勢的主要資源在逐漸向規模經濟運動的過程中,其自身競爭性的...

商場人力資源工作怎麼做,人力資源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呢?

瞭解商場組織架構 各崗位說明書 績效考核有關的制度 基層員工對企業版 文化的瞭解等,你是剛進商權場的人力資源幹部 什麼職務 你分管的工作範圍是什麼?我不清楚,無法有針對性的回答你的問題,如果只是泛泛的說對你的實際工作可能沒有幫助 人力資源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呢?工作內容包括以下模組 1 人力資源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