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有哪些種類,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2021-05-21 04:47:06 字數 5148 閱讀 6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猴只是一種俗稱,能屬於猴的哺乳類動物有11科約51屬180種,下面只給你舉一些咱們國家特有的種類獼猴、金絲猴、蜂猴、葉猴 長臂猿 白頭葉猴 長尾葉猴

2樓:賣早點的老頭

樓上的,i服了you

3樓:匿名使用者

f g h j x o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4樓:楊騰淞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獼

5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6樓:飯飯歐巴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重四盎司;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十五磅.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靈長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猴的種類很多,bai有獼猴、懶du猴、蜘蛛猴、疣猴、葉猴zhi、紅面猴、狒狒dao、山魈、金絲猴回、黑葉猴等。答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它們大多住在靠近河流的密林中,營樹上生活,群居,獼猴的身體除面部、耳廓、手掌、足掌、臂部以外,都密生黃色的細毛,兩眼向著前方,兩個鼻孔很接近。

獼猴的手和足都能握物,這是跟在樹上攀援和跳躍的生活相適應全文

9樓:實菱亓官農

多了去了,比如金絲猴呀

10樓:星圖載青香

只有兩種,公猴子和母猴子

猴子的種類有哪些

11樓:是端稚呀

猴子的種類按不同的

分類方法有不同的種類,以下為猴子的分類:

1、低等的原始猴類:狐猴、懶猴、嬰猴、指猴、跗猴等共十七個屬,三十餘種;

2、中等進化的猴子:各種狨猴、捲尾猴等具頰囊的雜食猴類和具復胃的素食猴類共三十個屬,近一百五十種。

3、高等進化的猿類:長臂猿、合趾猿、巨猿(猩猩類)及裸猿(人類),共五屬、十五種。

從地理位置分佈的角度看,靈長類包括:

1、亞洲:跗猴三種、懶猴三種、獼猴十餘種、仰鼻猴四種、各種葉猴二十種、長臂猿十一種、猩猩一種,共五十多種。

2、非洲:嬰猴五種、金熊猴、樹熊猴各一種、獼猴一種、狒狒五種、山魈兩種、赤猴一種、長尾猴二十種、白瞼猴五種、沼澤猴一種、喀麥隆猴兩種、疣猴七種、大猩猩一種、黑猩猩一種、倭黑猩猩一種,共五十六種。

3、馬達加斯加:指猴一種、狐猴十餘種、倭狐猴三種、鼠狐猴三種、大狐猴四種及各種真狐猴、領狐猴、鼬狐猴、馴狐猴等共二十餘種。4、南美洲:

小型狨十餘種、倭狨一種、十餘種、金獅三種、節尾猴一種、捲尾猴四種、夜猴一種、伶猴七種、松鼠猴五種、僧面猴兩種、禿猴三種、叢尾猴三種、吼猴六種、蜘蛛猴五種、絨毛猴三種、絨毛蛛猴一種,共約八十種。

從運動方式看,靈長類包括:

1、樹跳型:嬰猴、跗猴、大狐猴、鼬狐猴等;

2、四足型:懶猴、獼猴等大多數新、舊大陸猴類;

3、指撐型:黑猩猩、大猩猩;

4、臂蕩型:長臂猿、猩猩為主;

5、直立二足型:人類

從婚配型別看,靈長類包括:

1、一夫一妻型:大狐猴、狨猴、捲尾猴、伶猴、夜猴、跗猴、長尾猴、葉猴的部分、長臂猿的全部及人類等;

2、一夫多妻型:長尾葉猴、大猩猩、赤猴、白瞼猴、鼬狐猴

3、獨居型:黃猩猩、樹熊猴、嬰猴、指猴、懶猴、倭狐猴等。

猴是一個俗稱。靈長目中很多動物我們都稱之為猴。靈長目是哺乳綱的1目。

動物界最高等的類群,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它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原猴亞目顏面似狐;無頰囊和臀胼胝;前肢短於後肢,拇指與大趾發達,能與其他指(趾)相對;尾巴能捲曲或缺如。

猿猴亞目顏面似人;大都具頰囊和臀胼胝;前肢大都長於後肢,大趾有的退化;尾長、有的能捲曲,有的無尾。按區域分佈或鼻孔構造,猿猴亞目又分為闊鼻猴組,又稱新大陸猴類;狹鼻猴組,又稱舊大陸猴類。

猴(英文:monkey),是三種類人猿靈長目動物的成員,靈長目是動物界最高等的類群,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趾(指)對握。包括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

猴並沒有形成一個「自然群組」,現存並所知的有264種猴。另外由於猿類似猴,黑猩猩、長臂猿等在非正式場合也常被稱為猴,但生物學家並不認為它們是猴。猴沒有任何顯著的特徵,因為它們的特徵都是源於類人猿和猿。

12樓:1979沉默的羔羊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重四盎司;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十五磅。

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靈長目」。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哺乳動物相比,主要特點是:

1.四肢長並有明確分工,關節靈活而運用自如,拇指可與其它四指對握,雙手具有一定的操作功能;

2.具有辨別色彩的能力;

3.雙目和人類相似,長在頭部前方,具有「雙視」功能,能準確判斷距離;

4.上下顎短,腦腔很大,大腦發達,智力較高。

靈長類動物中的猿猴,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若從進化程度講,可分為低、中、高三類。

低等類 有狐猴、指猴、嬰猴、樹熊猴、懶猴、跗猴等;

中等類 如狨、 、節尾猴、捲尾猴和有頰囊、雜食、素食的各種獼猴;

高等類 又稱「猿」,包括長臂猿、合趾猿、巨猿(俗稱大猩猩)等等。若從體貌特徵區分,有尾的叫「猴」,無尾者稱「猿」。

從智力發育看,猿類具有更大的優勢。在我國境內生長分佈的猴類有獼猴、金絲猴、紅面猴、毛面短尾猴、臺灣獼猴、黑葉猴、白頭葉猴等等;猿類則有黑長臂猿、白眉、白掌、白狹長臂猿、褐猿(猩猩)等。

自然界的猴子機智靈敏,頑皮滑稽,模仿能力極強,有著與人類極為相近的習性。它們是馬戲團和耍猴人最得意的「明星」,還會向行人討要食物,與人戲耍,憨態可掬。猴子若經過訓練,可幫人類從事許多簡單的工作,諸如放牧,採摘果實,傳遞信件,有的甚至學會使用湯匙給臥床病人餵食,開冰箱取飲料,開關電燈等。

因此,猴子得到了人類的關注、寵愛和保護。

靈長類概述:

在全球四千多種哺乳動物中,約三百種是靈長類(亦稱靈長目動物primates ),這是瑞典生物學家林奈最先命名的動物類群,意思是「眾生之靈、眾生之長」。靈長類動物包括各種猴子,無尾的猿以及我們人類。

人類是靈長類中的一種,像世界上所有的物種一樣,也有一個拉丁學名,為homo sapiens,即智人。

從歷史進化的角度看,靈長類包括三類:

1、低等的原始猴類:狐猴、懶猴、嬰猴、指猴、跗猴等共十七個屬,三十餘種;

2、中等進化的猴子:各種狨猴、、捲尾猴等具頰囊的雜食猴類和具復胃的素食猴類共三十個屬,近一百五十種。

3、高等進化的猿類:長臂猿、合趾猿、巨猿(猩猩類)及裸猿(人類),共五屬、十五種。

從地理位置分佈的角度看,靈長類包括:

1、亞洲:跗猴三種、懶猴三種、獼猴十餘種、仰鼻猴四種、各種葉猴二十種、長臂猿十一種、猩猩一種,共五十多種。

2、非洲:嬰猴五種、金熊猴、樹熊猴各一種、獼猴一種、狒狒五種、山魈兩種、赤猴一種、長尾猴二十種、白瞼猴五種、沼澤猴一種、喀麥隆猴兩種、疣猴七種、大猩猩一種、黑猩猩一種、倭黑猩猩一種,共五十六種。

3、馬達加斯加:指猴一種、狐猴十餘種、倭狐猴三種、鼠狐猴三種、大狐猴四種及各種真狐猴、領狐猴、鼬狐猴、馴狐猴等共二十餘種。

4、南美洲:小型狨十餘種、倭狨一種、十餘種、金獅三種、節尾猴一種、捲尾猴四種、夜猴一種、伶猴七種、松鼠猴五種、僧面猴兩種、禿猴三種、叢尾猴三種、吼猴六種、蜘蛛猴五種、絨毛猴三種、絨毛蛛猴一種,共約八十種。

從運動方式看,靈長類包括:

1、樹跳型:嬰猴、跗猴、大狐猴、鼬狐猴等;

2、四足型:懶猴、獼猴等大多數新、舊大陸猴類;

3、指撐型:黑猩猩、大猩猩;

4、臂蕩型:長臂猿、猩猩為主;

5、直立二足型:人類。

從採食習性看,靈長類包括:

1、食蟲為主:嬰猴、鼠狐猴、狨猴、食蟹猴、跗猴等,且多為夜行性;

2、食葉為主:葉猴、疣猴、吼猴、仰鼻猴、大猩猩等,且多為晝行性;

3、雜食:絕大多數靈長類,亦多為晝行性。

從婚配型別看,靈長類包括:

1、一夫一妻型:大狐猴、狨猴、捲尾猴、伶猴、夜猴、跗猴、長尾猴、葉猴的部分、長臂猿的全部及人類等;

2、一夫多妻型:長尾葉猴、大猩猩、赤猴、白瞼猴、鼬狐猴等;

3、獨居型:黃猩猩、樹熊猴、嬰猴、指猴、懶猴、倭狐猴等。

就象大自然的神祕永遠無法窮盡一樣,近年,世界上的猿猴,仍有新種被發現。

2023年,在馬達加斯加發現塔特索原狐猴,在非洲中部發現加彭長尾猴;2023年,在巴西蘇佩拉奇島發現黑麵,其位置僅距聖保羅市65公里。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2023年6月23號宣佈,在巴西中部亞馬孫河流域發現兩種體型如同小貓的猴子新品種。這兩種猴子是荷蘭動物學家發現的,其中一種臉頰、胸脯和四肢內側均為深橙色,背部為紅褐色,黑色的尾巴有白尖,頭和身子長37.5釐米,尾巴長55釐米,平均體重950克。

另一種屬於銀猴類,它們有黑色的前額,臉頰、胸脯和四肢內側為紅色。頭和身子長27.5釐米,尾巴長42釐米,平均體重690克。

這是自2023年以來發現的第37和第38種靈長類物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捉到的獼猴圈養,組織虐殺比賽 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挖掉最多的獼猴眼睛

割掉最多的獼猴舌頭

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活猴剝去整張猴皮

看誰能準確地把刺刀一刀刺穿獼猴的心臟

獼猴破壞植被 搶奪東西的時候 就應該知道代價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夷滅整群獼猴,活猴綁好 拿木棍捅瞎獼猴的眼睛 撒上生石灰

拿小刀一刀一刀劃破獼猴的臉皮 反正這些臭猴子從來也不要臉搶奪東西的獼猴 一刀一刀剁去四肢 一邊剁一邊噴灑硫酸拿糞水注射到獼猴靜脈裡 看看臭猴子多久被敗血症折磨死挖個大坑 把獼猴扔進去 潑上汽油直接燒死

當著母獼猴的面 把小獼猴的腦袋用錘子吹碎 再往母獼猴嘴裡塞獼猴這種禍害 必須徹底從地球上殺滅乾淨

咬人 搶奪 糟蹋 過度繁殖 無惡不作

猴子品種的動物有幾種?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懶猴 蜘蛛猴 疣猴 葉猴 紅面猴 狒狒 山魈 金絲猴 黑葉猴等。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 重四盎司 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

桂花有哪些種類,桂花有哪些品種

按花色分有金桂。銀桂,丹桂等。按葉形分有大葉桂,柳葉桂等。按花期分遲桂,早桂,四季桂,月月桂等。桂花有哪些品種 四大品系 四季桂品種群 丹桂品種群 金桂品種群 銀桂品種群。桂花經過長期栽植 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產生了許多栽培品種。通過進一步調查清理,已初步確定各桂花品種32個。以花色而言,有金桂 銀...

小吃有哪些種類,油炸小吃有哪些品種

1 油炸水果類,比如炸香蕉,草莓酥,榴蓮酥,炸蘋果圈等等。2 油炸蔬菜類,比如辣椒 韭菜,白菜,豆角,香菇菜,蘑菇,玉米,花菜等等。3 油炸熟食類,比如炸麻花 炸春捲 炸丸子 油條 油餅 面窩 炸薯條 炸麵包以及零食裡的炸薯片 油炸餅乾等。4 油炸肉類,比如雞肉,鴨肉,豬肉,魚肉等等。油炸小龍蝦,油...